更新时间:2021.03.18

火辣辣的淡定山城——重庆

玩法:美食,人文,半自由行,跟团,小资

祖国山河走过不少,盘点一下哪个省份没到过呢?就这里,直辖市重庆还从来没游玩过,重庆打卡地特别多,那就先来山城打个卡吧。

火辣辣不仅是说重庆原属四川,都知道四川人在饮食上以吃辣为主。还有就是这次行程正值重庆气温相对高的夏季,气温的火辣辣。

说到淡定,是因为此次正值百年未遇的洪峰通过主城区,轻轨2号线下方部分路段、楼层被淹,轨道最低处离水面只有几米,淡定的重庆市民没有丝毫慌张,还调侃道是在坐“水上单轨”,带根鱼竿就可以在站台上钓鱼。

我们的行程恰巧在洪峰来临之际,重庆人都淡定,那我也淡定一回吧——哈哈!只是磁器口被淹严重,直到行程结束也没有恢复游玩,留点遗憾,下次重游了。

行程概况:

团费:960元,天坑换车和金佛山索道必须自理费用140元

8.20去 MU5431 19:15--22:15 上海浦东T1-重庆江北T3

8.24回 MU9958 21:25-23:50 重庆江北T3-上海虹桥T2(回来那天由于航班误点,只能停在浦东国际机场,然后由大巴把我们送到市区的人民广场或者虹桥机场

第一天2020年8月20日 到达重庆

第二天2020年8月21日 重庆—金佛山—乌江画廊

第三天2020年8月22日 九黎城—天坑

第四天2020年8月23日 磁器口(遇上洪峰没游玩)—轻轨穿楼—TESTBED2贰厂(磁器口取消另加景点)洪崖洞(行程取消自行前往)—解放碑(行程取消自行前往)—长江索道(自行前往)

详述:

第一天2020年8月20日 重庆城区

桥下,水中的朝天门码头

好在是山城,地势高处,就像在半山腰,不受洪峰影响

空气中弥漫着辣辣的味儿

这样错落的居民住宅区比比皆是

普通的疏菜

第二天 2020年8月21日 乌江画廊——金佛山

乌江画廊 乌江在沿河境内到重庆酉阳形成两百多里的天然山水画廊。5个峡峡长达89公里,
峡谷风光自成一体,有"乌江百里画廊"之称。
车游乌江一小段

金佛山风景区 融山、水、石、林、泉、洞为一体,集雄、奇、幽、险、秀于一身,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这里有独特的自然风貌,品种繁多的珍稀动植物,雄险怪奇的岩体造型,神秘而幽深的洞宫地府,变幻莫测的气象景观。

景点与景点之间得坐景区巴士到达

金佛寺 佛教最早起源于古印度,在距今 2500 多年前的公元前 6—公元前 5 世纪,由释迦牟尼创立。佛教最早由西域传入我国,至今已有 2000 多年的历史。金佛寺为金佛山的第一大庙。

金佛洞是目前已知的中国海拔最高的大洞穴,海拔在2120米;并且地质形成年代久远,早在380万年以前就已经形成,洞内面积46800平方米。

金龟朝阳 环步游道全长公里,是山体景观与植被的有机结合,整条步道由芬兰木铺就而成

燕子洞

早上,从三十多摄氏度气温的地面,乘索道上山,来到只有15摄氏度的山顶。这个时间是下午,太阳还是当头照的,气温连19摄氏度都不到

第三天 2020年8月23日 蚩尤九黎城——天坑

蚩尤九黎城 以苗族始祖蚩尤文化为主线,由40余处单体景观建筑构成,集苗族文化、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于一体,继承和延续了苗族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重现“九黎之城”历史风貌,是展示和传承苗族文化的窗口和基地

刚下过雨的早晨

登城远望,如临仙境

广场中央的这根朽木,游客都在与之拍照,不知道其意义,也随便拍了一张

闻名遐迩的黔东南苗族大银角,其造型源自祖先蚩尤"头有角"的形象,旨在祭祀祖先、获得其保佑

城中出来,远处云雾缭绕,像仙境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3座天生的石拱桥,使其具有雄、奇、险、秀、幽、绝等众多特点,虽历经千万年的风风雨雨,至今却依然如故。天生三桥风景区内,林木清秀,植被丰厚,苍翠欲滴,飞泉流瀑遍布其间,包容了山、水、泉、峡、峰、瀑等众多景色。灌木丛生,覆盖三桥,更显得三桥历经千年之沧桑。

只这一个景区存在多处网红打卡景,这里撷取一部分

等待电梯时间是一段难熬的经历,有体力的年轻人可以不用选择乘电梯

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整部电影唯一的外景拍摄地点。

最佳拍摄点人太多,就在次佳拍摄点留影,也不错

三座天然石拱桥之间有青龙天坑、神鹰天坑两个天坑,形成了"三桥夹两坑"的世界奇特景观。

第四天 2020年8月23日 李子坝 TESTBED2贰厂

李子坝穿楼地铁

轻轨2号线从对面桥上即将经过

过来了

想抓住你,抓不住

TESTBED2贰厂这里也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主要拍摄地

它由英国皇家注册建筑师艾尔索普PROF.WILL ALSOP带领all Design团队设计,这个团队曾将伦敦的一个旧奶制品房改造成一个艺术家聚集地,取名TESTBED1,因此将鹅岭民国印钞贰厂文创公园取名为TESTBED2

它的前身是民国时期的中央银行印钞贰厂(1940年建),1949年迁至台湾。后来这里变成重庆印制贰厂,50-70年代重庆彩色印刷,基本上是贰厂完成。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全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

解放碑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有些地方是肉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声音。塔是八角形的,最顶端有几根天线。

逛累了,来一碗透心凉的刨冰

第五天2020年8月24日今天是自由活动的一天 飞跃山城——重庆长江索道

始建于1986年3月20日,1987年10月24日竣工投入运行,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一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有着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城市"空中客车"之美誉。

乘坐索道来回30元

索道箱子靠玻璃窗已经站满了人

全程运行约5分钟,客厢定员80+1人,设有抗5-6级风力的防摆装置,具有安全、环保、快捷、方便、准点、全天候运行等特点

两个箱子,相对而行

乘坐索道可远眺重山叠嶂,近观两岸风光,俯视滚滚长江,体验腾空凌云之感

乘到对岸拍张照,然后折返

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的洪崖洞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坐在吊脚楼九楼的酒吧,来一份甜品,临江观景,好不惬意

下午,把我们早早地接到机场,等待晚上的飞机回家

住宿篇

入住的统景温泉酒店拥有天然泉眼25处、温度42—62℃、日涌量达1.8万立方米的天然温泉,是全国最大最集中的温泉群。

美食篇

苗家风情宴

各色辣椒酱

早餐早点

糍粑 10元3个

不知何物,20元一斤。颜色太深,不敢买来品尝

重庆的五日游很快到了尾声,此行有惊喜,也有遗憾,这次百年不遇的洪峰阻挡了我们去磁器口的步伐,没有关系,重庆这座独特的直辖城市,我还要来,到那时,必定补上更多想去而没去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