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重庆拍照|连接解放碑上下半城的老城门洞

提到凯旋路,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凯旋路电梯,这部连接重庆上下半城的电梯如今也快四十年的历史了,也入选了“第二批重庆历史建筑名录”,是重庆最具特色的地标之一。

这次拍摄的地方位于凯旋路电梯旁,是最具老重庆味道的梯坎之一,在这里可以体会到老重庆人在有方便的电梯之前,是如何在上下半城之间穿梭的,也可以体会老重庆爬坡上坎的山城之味。

打卡Tips:

1.从凯旋路电梯正对面的巷子里进去就到我们这次拍摄的地方了

2.古老的门洞在烈日下光影效果拍出来很漂亮,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

3.现今走这条楼梯的人仍旧不少,不少人在洞里板凳乘凉,人文扫街也很有感觉

周边景点搭配建议:

十八梯:约200m,虽然十八梯现在在重建,应该快修建完成了

√魅力山城的古韵留香,老重庆人的爬坡上坎

推荐度:3星

热门度:2火

理由:8D魔幻城市;老山城街区风貌;老重庆特色建筑;文艺取景地;十八梯

凯旋路地址

重庆拍照|重庆打卡景点|重庆旅游攻略|重庆攻略|重庆旅游|重庆解放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