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2.19

寻觅巴山蜀水印象,玩味酒店乐在其中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全国城市里,最喜欢的一个就是 重庆 了!爱它大开大合的气魄!
这次我来到以豪华尊享而闻名的 重庆 丽晶,它是丽晶品牌在内地的第二家酒店,地处江北嘴坐拥两江交汇的壮丽景致。

我很喜欢房间里的色调和氛围,隐蔽式灯光给人放松、高贵的感觉。很多地方都凸显了 中国 元素: 比如 以古典木作屏风作为为视觉中心;家具陈列运用暗金色特殊裂纹漆,红色做旧大漆,极佳展现了东方稳重神秘的韵味;而电视柜和min吧则采用隐藏式设计,让商务与休闲完美融合。

而且值得一体的是,mini吧里丰富的小食、冰箱里的酒水全部免费提供(记得试试天府可乐),而且客房服务员会每天帮你自动补充。可能很多旅客,商务出差形色匆匆,mini吧里还有5种 重庆 风味小食,可以作为特产直接带回家。

收拾妥当,去两江吧小坐一下吧,这里有山城天际线的水榭楼台,配合着柔和的灯光,凭栏眺望把酒临风,欣赏着洪崖峭立嘉陵山水的浪漫,——不得不感叹,想和三五好友巴山夜话,这里一定是最能打开心灵的舒适空间。

这次我入住的房型拥有丽晶俱乐部行政礼遇,从暖胃早餐到精致下午茶再到入夜小酌,一天五场不同主题,不出酒店,便可感受丰盛的时光。

酒足饭饱不妨享受一下泡澡,有柠檬🍋,玫瑰🌹,泡泡浴🛁三种选择,一声吩咐,管家会在你回来前,帮你布置好,浪漫温馨而又舒适解乏!

很多人只把酒店当做一个休息的地方,但我要说, 重庆 丽晶是一家非常有设计感,非常值得探索的酒店,它邀请国际知名的LTW公司操刀,创造出不同凡响的故事,漫步其中,不要错过如下几处的经典哦。
1、「屋瓦」:迈入大门就先看到一面两层楼高的艺术墙,堆叠的瓦片是在 景德镇 手工烧制而成,观之好似鸟瞰山城屋脊连绵。

2、「山茶花」:它是 重庆 的市花,在酒店会经常瞥见, 比如 大堂窗棂式屏风的中央,就镶嵌着 景泰蓝勾金的图案;而宴会厅包间正上方,也是一面硕大的山茶花。

3、「文化屏风」:二楼罗宾斯牛排馆里,四幅城市风貌铜艺屏风,将码头文化、火锅文化、阶梯文化、以及攀山景象完美描摹。

4、「鸟形樽」:丽晶轩中餐厅,一幅巨大的立体水晶挂饰引起了我的注意,其灵感来自三星堆出土的青铜鸟形樽,美食美器形意相关,亦是蜀地文化的延续与传承。

5、「兵工厂」:多功能会议区附近,用兵工厂遗留齿轮等构件做装饰,象征永远铭记抗战精神,时刻保持(战时)陪都气节。

6、「辣椒」:宴会厅楼层,自然要与 重庆 最鲜明的味觉记忆🌶️强关联!设计师把红油辣椒融入 重庆的自然山水及城市图案,匠心独运。

这次我来的时候,正赶上临近圣诞节,酒店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和温馨的布置。我敢这么说,这应该是圣诞树🎄最多的一家酒店!——几乎每处公共空间都能看到,下面还堆满了大大的礼盒。桌面上也随处可见圣诞老人、驯鹿、冬青果等装饰。

快带你最爱的人,来 重庆 丽晶过圣诞吧!记得去吃罗宾斯牛排馆,这家可是金牌餐厅哦,它将点亮你们心底酝酿已久的激情与浪漫。两个人还可以如我所说“探索文化印记,尊享一天五顿的丽晶俱乐部待遇”,这样不用东奔西跑,宅在酒店就能收获一个乐趣满满的节日。

给大家附一下我当时点的菜品:m6肉眼牛排,波斯顿龙虾,菌菇鲍鱼,以及各种丰盛的 沙拉 和甜点,不论是菜品还是用餐的仪式感都让人过目难忘。
我要强推下这道菜:m6肉眼牛排
大厨人超级nice,入座后会和你攀谈介绍菜品介绍食材背后的故事,稍后“主角上位”,定睛观瞧,油脂花纹如 大理 石一般绵密均匀,这也是它鲜嫩多汁,油脂香气浓郁的根源。因为这部分的肉质太柔嫩,建议只煎至5分熟,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存原生口感。
选择铁板烧,就是喜欢欣赏烹饪的过程,但见大厨的铲刀上下翻飞,牛排舞出优雅的弧线。轻淋上几滴油后,将铜制盖子一扣。我都能想象到牛肉在油脂的滋润下沁熟,而香气蒸腾开来的样子。
随后服务生会递来一盒特制的拉吉奥手工牛排刀,大家大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款,非常有仪式感。切下一块品尝,咬在口中汁水饱满,可以说,所有精华都被牢牢的锁在肉的纹理之中,再配上特调的蒜酱,仙香成侣,令人意犹未尽。
M6这个级别,个人感觉肥瘦正好,既有四溢的香气,又有滋润的口感,也不会太过腻口。对了,喜欢健康清新的朋友,在罗宾斯牛排馆,还有几十种前菜蔬果 沙拉 供你选择,餐后甜点更是精致好吃到爆。
酒店非常贴心的是还可以享受房间送餐服务,一个电话过去,服务人员会把餐车推进门,方便你在窗边享用美食,我当时点了 新西兰 羊排,海鲜莎拉,颜值和味道同样出众。

几个有用的小贴士给到大家:
1、在床头有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一边整齐码放各种办公文具,其齐全程度直接治好强迫症。另一边放着一本厚实的服务指南,除了送餐菜单外,各种旅游小贴士都可以看得到,甚至想看对面江景,都可以用“丽晶一键通”将望远镜呼唤上门(酒店提供项目之一)。

2、房间还有一个管家柜,你可以把需要换洗的衣服放在这里,会有管家取走清洗,之后再送回柜中,又或者当你不方便开门拿取,出门办事人不在屋,都可以通过这个管家柜,双方无接触交接,疫情期间更觉便利。

3、在卫生间,有一张小卡片,上面30多种免费提供或借用的生活用品,包含戴森吹风筒、面膜、蒸汽眼罩等。简直太贴心了,像我以往出差忘带只能临时现买,家里屯了一大堆刮胡刀、指甲剪……

4、习惯运动的可以去酒店的健身房,就说丽晶服务用心,连圣诞树都布置到了这里,跑步充满了氛围感。泳池采用无边设计,可以透过窗子俯瞰嘉陵江美景。

两天体验下来,我感觉 重庆 丽晶确实完美传递了丽晶集团的理念:打造人文风雅的环境,佐以无与伦比的舒适及 亚洲 独有的真诚服务,为业界立典范,为行业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