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5

2023年端午节杭州到重庆武隆天生三桥2日游

疫情期间我去了丽江、香格里拉和西安的壶口瀑布,今年端午节放假三天,已经是第二天了,看到央视在播放重庆武隆的景点,然后前段时间朋友圈又刷到两个朋友相互去过,所以这次想去一下,买了23号晚上的飞机,到那边已经凌晨了。这个飞机票是加45元赠送一晚机场附近的酒店的,到达后打电话给酒店前台,等了十分钟车子来接,同时也接了好多人,酒店在融创中央广场,离机场不远,门口有几家火锅店,因为太晚了,办理入住登记后就早早休息了。

前一天买了机票后我又买了携程的武隆天坑一日游308元,加了一个保险318元,预定没多久就接到了导游兼司机的电话,问我的酒店的位置,因为离机场近,不在他们早上接送的范围,所以就让我早上8点到了解放碑新华路长江索道北站边上的一个大楼边集合。

24日早上被闹钟叫醒,我看了一下酒店附近有兰桂大道地铁站,六点半开始,然后我就在酒店楼下吃了一笼包子当早饭,味道我们嵊州小笼包差不多。住的地方离地铁站1公里,走过去,坐9号线到江北城站转6号线到小什字地铁站,大概50分钟到了。但是我从六号出口出去走错了,然后那个地方好像手机导航的信号又不好,费了很大工夫,才找到了路过长江索道路口,然后才找到了集合的地点。八点钟左右司机过来接我了,同车的还有另外六个人,我们坐的是一辆七座的小中巴。司机说先走高速去武隆天生三桥,下午回程时到乌江画廊转下。

路上走的是高速,从巴南上高速,在南川的水江服务区休息了十分钟,到武隆天生三桥大概是11点半,路上的最后20公里都是盘山公路,海拔上到1000米以上,中饭在路边的一个餐馆解决的,我点了一个小炒肉和一碗米饭39元,味道还行,他们推荐什么鱼,我不太喜欢吃鱼,所以没有点。

吃过中饭以后,到了天生三桥的入口处,司机让我们两点半左右坐大巴到出口等,因为这个园区是不走回头路的,我们前面有一个团队人比较多,所以检票进去稍微等了一下。入口处有一个巨大的变形金刚,景区大门票价125元,不包括出来后一段15元电瓶车费用。进景区大门是直接刷身份证的,稍微走了一段路,坐电梯下行,因为这个景区是从下往上看这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生三桥)。出电梯后沿着台阶继续往下。途中有“圣象迎宾”,几块巨石像大象的样子。武隆天生三桥是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按照游览顺序),其中天龙桥特别出名的是天福官驿,它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走了没多久站在台阶上直接就能看到天福官驿。感觉这一路上的风景你一定要让我用华丽的语言来表达,我没有这个本事,只能穿插放一些照片来反映美景。

过了天福官驿继续走就是第二个桥“青龙桥”,那里有鲤鱼跃龙门,回看青龙桥,神鹰天坑,回看像一只展翅的雄鹰,其实是青龙桥与四周的石崖构成了一个“口字”型的天坑。

继续往前走是第三座“桥”黑龙桥,黑龙桥这里不断有很多的水滴顺着山岩掉下来,水流小的像瀑布,有些还是雾瀑(上面有水掉下来就变成雾气了),还有个碧绿色的湖,湖水非常清澈,湖面上有一艘木船,湖里面有不少鱼。快到出口的地方有个小瀑布,景色非常不错。

景区出口和全国大部分景区一样,都是卖东西的商铺,出口处可以乘坐每人15元的电瓶车到大巴车中转站,也可以沿着木栈道步行。我还是很明智地选择了花掉这15元,因为这一路上山的路还有点长的,我前晚没睡好,帮我省了不少力气。到了大巴车站才下午1点半,实际上这个景区快点走的话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大巴站有去龙水峡地缝景区的大巴,也有到园区出口(游客接待中心)的。再去龙水峡地缝景区来不及了,按照司机的意思我就坐大巴到游客接待中心,路程大概10多分钟。游客接待中心门口是一个很大停车场,自驾车和大巴都在这里,附近有不少宾馆。这里有大巴有去仙女山景区的。

下午2点多,司机来接我们了,然后他开车走319国道沿着乌江到了涪陵区的乌江赤壁观景台,我看了下介绍,乌江画廊应该不是这里,乌江画廊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用了10多分钟拍照和上洗手间就往重庆市区赶了。6点多从南岸区下高速进入重庆市区。车子是回到解放碑上车地点的,因为我要赶飞机(改签提前一班),司机就在南山立交这里把我放下,我打了个滴滴到机场,安检后在机场吃了自动售卖机的一碗面,又在一个面馆吃了两个包子,味道不错。

晚上飞机到杭州已经零点多了,提前叫了携程专车,司机要我到T4B2P3网约车候车区联系他,我说原来都是从国内到达下一层国内出发外面等的,到T4航站楼我不清怎么走。司机答应了,让我在国内到达7号入口外等,那里人少。回到教工路余杭塘路口家里已经凌晨1点半,睡意全无,反而有点兴奋。前一天晚上还在杭州飞重庆,玩了一天,第二天就重庆飞回杭州了。

这次行程应该也算是标准的特种兵式的旅游吧,自己都感觉有点赶了,但实际上还是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

除了这次我去的天生三桥外,武隆喀斯特旅游区还有仙女山,龙水峡地缝,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这三个景区留着,以后和家人一起去!

以上我记录的是此次行程的流水账,废话比较多,不过都是一些自己在旅途中所见所闻的真实感受。表达能力有限,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