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意大利:夜闯五渔村之马纳罗拉 海岸悬崖上的彩色村落

游侠看世界

马纳罗拉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里奥马焦雷,海岸悬崖上的村子背山靠海,五彩缤纷的房屋和湛蓝的大海,被评为拉斯佩齐亚意大利国家公园和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除了开车自驾前往,还可以坐火车到拉斯佩齐亚后,搭乘火车游览五个村落。五个村子都不是很大,完全可以徒步游览。五个村落间原本有徒步路径相连,游侠原本准备沿着悬崖边的栈道徒步,可惜因为栈道破损塌方危险,现在已经关闭不能徒步了。

大部分人都没有充足时间游览五个村落,网上也有很多攻略资料。主要结论就是靠边的蒙特罗索里奥马焦雷风景略差些,但是村子比较大吃喝玩乐设施比较全面,蒙特罗索还有沙滩。韦尔纳扎马纳罗拉风景最漂亮,建议选择其中之一住宿看日出日落。科尔尼利亚不靠海,需要怕一段山路才能抵达村子,通常去的人会少些。

我们选择马纳罗拉住宿,由于临时调整行程,离开威尼斯后中途前往维罗纳。为了尽早赶到五渔村,我车速都开到130公里了,后面的车子还在哔哔怼我,在欧洲开车真是压力山大。难道你是想让我起飞吗?

提前联系客栈的妹子留门,顺便欣赏了拉斯佩齐亚的夜色,顺利入住马纳罗拉小村。本来想着去看看村子夜景,但是夜晚的村子安静得有点可怕,葡萄园里的墓碑和稻草人也张牙舞爪的,再想想欧洲吸血鬼狼人什么的传说。嗯,还是回去睡觉吧。

清早天还没亮就醒了,有点期待看到日出。从半山腰的小路走到村子对面的墓园,这里安息着世世代代的村民,是拍摄悬崖小村的理想位置,但记得要安静要安静。色彩鲜艳层次分明的悬崖村落,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在悬崖边飞驰的火车,这就是五渔村

穿过村子中间的隧道,就抵达马纳罗拉的火车站,旁边就是里奥马焦雷到马纳罗拉的景点的爱之路,可惜依然处于封闭状态。我查阅网络资料,塌方都已经好几年了,居然还没有修复同行,意大利的效率让人焦虑。

离开马纳罗拉,我们开车去里奥马焦雷,随后路过拉斯佩齐亚的海港和军舰,从五渔村南下到比萨斜塔,折向东经过卢卡芬奇小镇前往佛罗伦萨。敬请期待下篇游记。

马纳罗拉

五渔村中英文对照,从西到东依次为:

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韦尔纳扎:Vernazza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马纳罗拉:Manarola

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

马纳罗拉

热爱自助旅行和户外徒步,所有文章都是游侠的亲身经历,自己整理文字和图片的原创游记。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分享给别人作为出行参考。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游侠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