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秋纪实——慈溪之旅(一)

玩法:自驾,徒步
慈溪
雷迪森

鉴于中秋离国庆长假仅半月,找个离上海近一点的地方和好一点的酒店,爬爬小山走走海边、湖边,休闲舒适地度过三天,养精蓄力,国庆再战,这个地方就是—— 慈溪。 慈溪离开上海200公里不到,过了跨海大桥便到,慈溪山清水秀,徒步爬山的好地方不少。我们曾多次来过。 这次我们将入住:慈溪开元名庭大酒店;这家酒店是开元集团去年兼并 雷迪森大酒店并进行了重新装修,酒店有我们最喜欢的室内游泳池。爬山徒步后游游泳是最好的身体身心的放松。
出发前,认真的小力精心制作了小抄,相比与“S两里”明天出发了,今天不知道在哪里几点集中(尽管计划中写的明明白白),两人真乃天囊之别。

9月13日上午8点半,所有参加的人员在跨海大桥北岸服务区集中。
中秋高速不免费,道路异常地通畅,露露居然提前一小时就到了。

大露露在那小露露就在那,它虽已年迈,但还能折腾。

大伙陆陆续续到达。

自然又是一番亲热

除山丘一家姗姗来迟外,其他的全部到了。
大部队先行出发,山丘随即尾随。
好在有高德组队,大家的位置一目了然。

快到慈溪时,见到了潘哥哥的地图身影,我们相向逐步向目的地接近。

到达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上林湖大坝。
潘哥哥比我们早十分钟到,他每次都很准时,他从台州过来要比我们上海远100公里呢,真是大浙江小上海啊!
由于露露车的ETC出了故障,过收费站要慢了许多,山丘从后面追了上来。
好熟悉的大坝,去年十一月,我们徒步上林湖东线到这里,原准备坐船返回地点,后因保护生态和水源上林湖禁航,所有游船都不能开。顿时傻了眼,再走回去,估计大家都走不动了,正在犯难时,遇到在这里垂钓的慈溪人戚先生,当他看到我们老老少少一帮人时,主动地提出用他的车把我们的驾驶员摆渡到起点。

这就是好心人——戚先生。
愿好心人一生平安。

这次我们在上林湖大坝放置了2辆摆渡车,以便徒步到这里时可以把司机摆渡到起点。

随后行驶10公里来到这次徒步的起点——上林湖南侧的越窑遗址旁边的小村庄。
我们将车停在村口的停车场上,越窑遗址那里车很多(去年11月来时就很难停)开始了上林湖西线的徒步。

很有特色的茅庐小门

西线前一段约500的路很好走,都是鹅卵石小径。林荫道下周的很舒服

一会便到了越窑遗址了

上林湖是我国越窑青瓷发祥地和著名产地之一;上林湖一带烧制青瓷的历史悠久,可溯东汉晚期,经两晋、隋唐直至北宋,有千余年之久,从未间断。

视频

上林湖不仅是唐宋越窑青瓷的中心产地,同时也以秘色瓷发源地而闻名遐迩

大棚下的土坑是原汁原味的古人烧制越窑的遗址

龙窑前合影

这是荷花芯龙窑遗迹

过了越窑遗址后,就全是野路了,这次我们选择一条沿湖边徒步的轨迹

由于利奇马台风的肆虐,湖水上涨,不少湖滨土路被淹没,只得另辟蹊径钻入竹林荆棘中开辟新路。

发现一朵灵芝

上林湖水清澈见底,真想下去畅游一把

上林湖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当一阵阵清爽的微风拂来,好是惬意

牟老师采了一个灵芝带回去给散文,愿她像灵芝那样水灵精致

湖边彻底没路,只得回撤

西线显然要比去年东线的路难走的多

慈溪是杨梅产地,湖两岸种满了杨梅树。

视频‘’

潘哥哥举起手来!

第一梯队传来信息,前方已经无路可走,需要穿过密集的茅草和浑身带刺的荆棘,这时我们才行走了2公里,仅仅是全路程的四分之一不到。
考虑到体力问题,由山丘带大部队回撤,早点去酒店休息游泳。

B老师为了拍照没有跟上回撤的大部队,由牟老师陪同回撤,由于没有明显的路径,牟老师对六只脚轨迹运用还不太熟悉,结果在密林中不断地打转,我在六只脚小队里看到她们的位置,一会在轨迹上一会又偏离了,好在返回的路程并不长,最后还是安全地回到了起点。
所以六只脚的运用以及加入六只脚小队是很重要的,玩野外缺一不可。
今年春节福建青山岛,大猫一人冲在前,结果脱离大部队轨迹跑到对过山上,当时他既没六只脚也没上六只脚小队,对讲机又没电了,好一番折腾才安全归队。

最后6名勇士按原计划原轨迹继续前行

热了,鞠一把湖水洗洗脸

时至午时,六勇士在湖边的水泥平台上野餐
视频

要为江总王老师点赞,加入队伍不久,已经可以第一梯队了,进步神速!

后半段除荆棘野草外,也有不少平坦的好路
视频

半路上,遇到一对驴友在湖边的农家乐午餐。
他们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共进午餐,天下驴友是一家。

农家乐这里可以通汽车,问有没有人要救援,结果6人一致表示继续前行,绝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