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秋纪实——慈溪之旅(三)

玩法:自驾,徒步
慈溪

2019.9.14 中秋 第二天
上午9点出发。
这次以休闲为主,晚点出发,让大家多休息会。尤其几个年轻人平时上班很辛苦,还要带孩子,抓学业,像二宝娘还要时不时接到老师的微信告状:庞妈妈啊!你家庞.....
这次中秋前二宝又把学校的拖把搞坏了,只得用爷爷的压岁钱赔偿了。

上午8点妞妞范老师从上海赶过来和大部队汇合,带了一周的外孙,累死了,要过来一起放松放松;他们6点从浦东出发,2小时就到了酒店。
7点,她们离我们99.5公里 。

9点出发,20分钟就到达今天的登山点——慈溪大山村。
这次慈溪之行,徒步登山的地点距离住宿的酒店很近。
我们根据参考轨迹,从中间段的大山村上山,村里有个小型停车场,做功课时通过卫星地图发现的,真的要感谢大数据时代,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方便。
根据轨迹我们从村中间的一条小路上山。
我们这次选择的香格里——大山村——岗墩环线,全长10公里,上升高度约300米,选择此线路的最大好处是,10公里的轨迹其中有三段可以折返小环,分别是4、6、10公里,大家根据各自的体力选择。
我们是一支老老小小体力不均的队伍,每次出行,都要选择适合各自体力的路线以及摆渡救援路线。让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路线场景下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半山腰的一块空地上来张全家福。

白云一朵朵开放在山谷里,显示出朦胧干净和神秘,像一朵朵洁白的雪莲。

燕子一马当先,走在前面。这次就她一个孩子。

登山徒步仿佛是一本翻开着的大书,一路走来,就像阅读,会感到十分有趣。

两位大师,把一路的美景留下

白云悠悠地飘动着,一阵微风吹过脸庞,若有若无,叫人心旷神怡。

燕子依翠竹,青春醉山林

达到步道的第一个打卡点——香子岭

大山村这里的环山步道有好多条,将来有机会还要来走一走。

在香子岭凉亭下修息片刻

走进一片茂密的树林,天空被高大的树木枝条割成了一绺一绺的绸缎,斑斑驳驳的光点散射下来,随着树叶的曳动而眨着诡秘的眼。

走在这样的林荫小道上,没有阳光的暴晒、脚下的土路松软,真是舒服极了。

高大耸立的松树凌空展开她的绿臂,为我们遮挡炙热的阳光

树干挺拔,扶摇直上青天,

步道交汇处都有指示牌

阳光从树叶的间隙中钻进来,在地上绘出无数夺目的亮点……
小力似乎感觉到这一点,特地嘱咐等她走到斑驳的阳光下再拍

老周左手拎着小露露,一起丈量大地走天下

秋意渐浓,踩在黄色的落叶上,那种感觉别提有多惬意了

一路上都有驴友系上的红丝带,过去在没有六只脚的轨迹下,全靠这些丝带指引方向

到达第一个小环的岔路口,体力差的将从这里与大部队分道扬镳。

经过不断地协商以及内心的纠结,最后由山丘带小力和卞老师走小环。
野外徒步一定要有熟悉六只脚轨迹以及有一定户外经验的带队,昨日牟老师在上林湖密林里转圈就是个例子。山丘带队当之无愧。

与小环队分手后,大部队继续前进

不一会到达山脊的最高峰,远处的水库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分外妖娆

只见碧水连天,青峰座座。
水青青的如碧似玉,环绕于群峰之间,形成山水相依的景色

视频

到处可见的杨梅树,三个月前这里是一片果实累累

这条青石板小径是为果农上山摘杨梅修建的

小环队在山丘的带领下,走的有也是滋有味的

山丘一路走一路讲解,尽心尽责。

一路上到处有翡翠一般的潭水

山丘端坐在泉水边,吟起诗来“我 住在潭水头,妻住潭水尾。日日思妻不见妻,共饮一潭水”;思念分开才几小时的玲妹妹。

大部队来到水库。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

娉娉婷婷十二余,豆蔻枝头二月初。

鬼灵的二宝这次中秋之行得知道徐嘉程脚骨折了不能来,没有小伙伴了,他也就不来了,在家闹腾了三天,爷爷实在吃不消了,带他去上了两天武术课。小家伙大了开始由自己的主意了。
还是女儿贴心,陪爸爸妈妈过中秋。

本次中秋之行摄影一等奖。
牟老师时代潮流,利用两个手机的叠加反光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