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秋纪实——慈溪之旅(四)

玩法:自驾,徒步
慈溪

坐在大坝的凉亭里休息一会,看看六只脚的小队位置,发现山丘她们慢慢地往外面这个方向走来,随即对讲机呼叫,山丘说他们下山了走到水库这里来玩玩。

我们在凉亭休息时,和燕子说你爸爸乐不思蜀不来了,燕子顿时向妈妈娇怒地喊叫:爸爸不要你这个老婆了......
引起一亭子的欢笑
为了让燕子早点和爸爸汇合,我们再次改变原有的轨迹,放弃穿越香格里农庄的路线(留着下次再来)沿县道向山丘方向走去。

现在六只脚的路网功能非常好,只要有红线就说明有人走过,可以随时改变路线,不像过去只能根据原选的轨迹走,不敢越雷池半路,深山老林一旦走错路后患无穷。
今天凡是会六只脚的都下载了,不会的也学会了。
只有露露昨晚晚餐时潘哥哥丽丽教了她一晚上,帮她下载好轨迹以及如何运用,结果到了现场,说了一句,下载好的六只脚轨迹的手机忘记带了,真是无语。

走了大约1公里,从这个牌楼再次进入山里的步道

这里又是一处健身步道的起点。
这里的步道四通八达,到处可以进出。

小力不在,大猫脚下生风,似乎在说, 我不停留,不等人,只看风景,感悟人生……
昨日短裤,被荆棘茅草刺的体无完肤;今日长裤,道路倒是出奇地好。
不过,户外活动,道路不明,保险起见,还是长裤长袖的好。

脚下到处可见野生的蘑菇。
野生蘑菇非常艳丽好看,但绝不能食用,它们大多有毒。

丛林中见一老汉,拿着镐头背着包,上前打量,是鲜润的鞭笋,这季节也可以有笋,涨知识了.
这笋烧鸡汤可是一级了。

这里的步道全部用松木铺成,这种松木耐潮湿不易腐烂,防滑性能好,是绝佳的步道材质。其次可就地取材,节约成本。

最后一个山坡,让妞妞和范老师爬的气喘吁吁。
毕竟他们平时锻炼的少,偶尔来一下,肯定很累的。
刀不磨要生锈,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中午时分,大部队和山丘的小环队再次在香子岭汇合。
中午野餐。

小风吹吹,谈笑风生;离别数时,再聚首,喜的合不上嘴。

午餐后,大部分人回酒店休息。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王医生和张庭长挥泪告别。

最后留下8名勇士,继续下午的徒步。

从一处篱笆下钻出,进入一条林中小径。

午后的阳光异常炙热,白晃晃的晒得身上直冒汗,后得知今年的中秋是20多年来最热的一个中秋。
看看轨迹如按计划把后半圈走完的还要2小时走6公里,我们边上有条小红线可以直接插到大山村,最后决定见好就收,从小红线处回返。
这是一条仅有一人走过的轨迹,很多路径都被杂草淹没,大猫庆幸今天还是穿了长裤来了,否则又要被茅草喇了。
见到大山村了。

走完全程的8勇士。

斑驳灰色的山村土墙上的门牌

村里见不到什么人,有个老太见到我们,说要不要杨梅酱,自家种的媳妇腌的......

全天徒步7公里。
绿色的轨迹是我们走的;旁边的红色就是路网,红色的轨迹都是驴友走的轨迹。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继续泳池里游泳。
慈溪开元名都大酒店的游泳池非常不错,位于酒店四层,游泳的客人不多,几乎被我们包场。

潘哥哥至今还是个秤砣,欢欢一个暑假就学会了,可以横渡整个游泳池。
燕子也是越游越好了,燕子还教潘哥哥游泳,既认真又耐心。

当晚我们在酒店的餐厅用餐。
酒店餐饮的虞经理帮我们安排了最大的V1包厢,可以坐下我们20人。这里没有最低消费,可以不受限制的点自己爱吃的菜,这里的菜肴精致可口,大家纷纷点赞,我是开元的白金会员,在酒店用餐还可以享受8折优惠。
这家酒店的服务非常好,从进入酒店开始,大堂总台保洁健身房游泳池,一路都是笑脸相迎,有求必应。
晚餐后,老周的黄酒掉在包厢里,服务员马上通知我们去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