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8.08

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化马场一日游

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的开始,感觉自己很幸运,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趁着工作闲暇之余可以到处去旅行。这是一种幸运同时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广州,一个我很喜欢的大都市。又来广州感觉很兴奋,自己是典型的东北妹子,但其实是第二次来广州旅行了,所以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无论走在哪里都是那么熟悉和美丽。

这一次是趁着这个出差的机会和朋友打卡了很多的好玩的地方,最为经典和喜爱的就是广州从化一日游。这个一日游很特别也是我们最为喜爱的,先是去从化溪头村,一个很美丽很淳朴的村子,然后再是去参观香港赛马会从化马场,它也是内地首个达到世界最高标准的纯种马匹训练中心马场。最后是去采摘葡萄园,吃新鲜的葡萄,轻松愉快的一天幸福满满。

一日团路线

从化溪头村-香港赛马会从化马场-采摘葡萄园

穿越在仿佛是古代的-从化溪头村

第一站先到达了一个很美的地方---从化溪头村,这个村子不大但是却有着很自然淳朴的美景,没有城市的快节奏压力,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的亲切。这里的溪头石巷,古朴又宁静,虽然没有繁华都市的热闹但是踏在石头铺砌而成的巷子里,感觉自己仿佛穿越到了古代,诉说着某一个故事。

两旁有很多特产小店,很多特产我几乎是没有见过的。

溪头旅游村

这里的房子有很多是很多年的老房子了,是石头盖的,很有特点,虽说已经不能住人了但还保留着它原始的特色。

这里的每一帧都让人感觉格外的亲切,在这里什么都不用想,就是慢慢的感受乡村的宁静。

溪头村有两条徒步路线,很受驴友的喜欢,所以沿途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来这里徒步。听说这里也可以观赏到杜鹃花,但是我们来的不是季节,所以就错过啦。

溪头旅游村

溪头村有比较多吃住一体式的旅馆,然后有很多农家小院,午餐就可以选择在这,非常有特色的水库鱼特别的好吃,里面还配有这里的特色山坑螺,绝对是必点菜之一。

当然啦来到广州也一点过要吃白切鸡,还有鱼汤,食材新鲜,吃起来健康又美味。

参观香港赛马会从化马场-感受马文化

跟着一日游小团来到了第二站,这一站也是重中之重,就是香港赛马会从化马场,可以说是非常的长知识了。和好盆友一直都很想去马场看看的,也对马场充满了好奇,但是平时的话马场给我的印象一直是从港剧里面的,又或者是普通的骑马场,而这次真正的来到了世界级赛马运动的马场,有种莫名的神圣感,也觉得自己很荣幸。

这里是内地首个达到世界最高标准的纯血马匹训练中心的世界级马场,现在只能跟团预约参观,进场的时候需要核对身份。整个场地很大,占地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60匹赛马训练,比香港沙田马场还大一倍。马场建有草地跑道,泥地跑道,登山跑道还有马匹医院等等。而且登山跑道是内地及香港首条马匹登山跑道。可见这里的赛马会是多么的宏伟与壮观。

最醒目的是这个胜利拱门,速度马术比赛的冠军都会站在这里合影。哈哈我也幸运的和胜利拱门合影一下。

接着进到访客中心,在这里可以看到互动沙盘,然后详细的了解到从化马场世界级马匹训练的整个场地区域。

在虚拟实境影片这里,我们可以带上VR眼镜360°观看马术比赛的完整过程,感觉仿佛真的在现场一样。

同时还体验了一下骑手训练机,真的感觉自己置身其中,而且受益匪浅,我也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下一次能够亲自看一场赛马运动了。

在访客中心内还可以看到亚运会马术比赛展览的照片,还有香港赛马会的重要里程,以及很多比赛的奖杯等等。

参观了马房,了解了很多关于马匹的日常生活,讲解员也特别的有耐心的和我们讲解,学习到了很多关于马术比赛和马匹的知识。马儿的听力很灵敏的,虽然我们在马房上面,但是我们的说话声音它是可以感受到的。如果耳朵立起来就代表它很开心,心情不错。如果耳朵趴下来就代表它此刻心情不好,所以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去惹它。

亲自看到了马儿感觉很兴奋,每一匹马都是很精致的。它们每天早上6点会进行训练,有固定的洗澡时间吃饭时间等等。

这个是它们比赛的时候穿的,而且是一定要穿的,因为马有着惊人的视野,马匹是几乎可以看到周围360度的,所以要穿着它来遮挡两侧的视线,让马匹专注前方。而当一个骑手也是十分荣耀的,是一个非常高贵的职业。

访客中心的纪念品店很丰富有趣,有衣服帽子笔等等,喜欢的话就可以买走作为纪念,这个也只有这里才会有,是其他地方买不到的。

结束后我们又去了采摘葡萄园,葡萄园很大,自己摘了很多葡萄然后坐下来慢慢的品尝。葡萄特别的新鲜甜中带酸,轻松的一天幸福满满。

关于交通

一日游早上9点集合,然后下午6点左右整个行程就结束了返程。一天的行程不累又好玩。

然后从广州市中心到从化马场大概是1个半到2个小时的车程,沿路也可以看到很多美景。

马场到溪头村只有5分钟的车程非常近。从马场到葡萄采摘园大概半个小时。

游玩注意事项

由于现在马场还没有完全的对外开放,所以需要跟着旅行团参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