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大理。倉山洱海邊等你。

Jason_x1n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

发表于 2015-05-24 19:16

大理是什么样的?大理的美究竟有哪些?
我想说,大理给我的感觉是温暖、纯美、淳朴、平和、随性
大理暖暖的阳光,唯美的山水、善良的人们,醇香的玫瑰酿
大理的种种味道总是缠绕在我心间,挥之不去…

Day 1

2015.04.25

大理的洱海形如人耳,风平浪静时,像一颗深绿色的宝石镶嵌在云南大地上,微风吹过,海面上金光闪闪,泛起一道道美丽的浪花,妩媚动人,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8天自驾游费用(三人)

机票:广州-昆明往返4230元
交通费:自驾油费800元,过路费用我叔叔的ETC(昆明-大理-双廊 [340公里 142元ETC卡] 、双廊-喜洲、喜洲-丽江古城 [全程走国道] 、丽江古城-香格里拉 [两日游平均每人350元 合计:1050] )
娱乐费:300元(依拉草原骑马)
住宿费:3924元(8天)
餐饮费:996元
共计:11442元

线路:昆明——大理——喜洲——周城——上关(可顺道去拍天龙八部的上关花公园,但没有太大意思)——双廊——下关——丽江古城——香格里拉——丽江——下关(也可以作为此行的终点)——昆明。

「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5D3+索尼NEX-6
镜头:50mm+16-35mm+24-70mm
滤镜:ND镜、CPL镜
其他:三脚架拍风景必备的,可锁定快门的快门线、备用电池、照明设备、黑卡纸以及防寒衣服等

Day 2

2015.04.26

1、订机票:去哪儿 http://www.qunar.com 机票搜索引擎,可按价格排序,查看近期价格走势。
淘宝旅行 http://trip.taobao.com 价格大多会比去哪儿上搜出的最低价还要低,最重要的是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并且免费邮寄行程单。

2、订酒店:去哪儿团购 http://tuan.qunar.com 丽江、大理有很多客栈有团购活动,可供选择,全程都是网上订酒店,都是200-300之间的客栈舒服不贵,旅行最重要还是要休息好!

3、订门票:当然是《淘在路上》 大理和昆明不少景点都可以预定,价格一般和团体票折扣一样,直接凭短信至景区就可以买票。

4、查攻略:在路上,这个就不说了。。。
《走吧,去大理。倉山洱海邊等你》 旅游圣经,这个不用多说,只是信息稍稍滞后,很多人问我旅行箱在哪里买的,淘宝网咯,直接搜索不莱玫就行了!

拿到我叔叔的越野车出发前往大理的双廊,这段时间大理的高速修路有8公里的小堵车,不过没事旅行重在心情,抱着轻松的心态到哪里都是风景,用手机拍几张先

自驾旅行的好处就是不用在乎别人,自己觉得美的地方就能随时停车拍照,我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我就是个摄影控,看到特别美的东西就忍不住想静下心来看看这个世界,然后咔嚓咔嚓按下快门。

到了一个服务站看到大理的建筑物特别美,当然是上三脚架和单反啦,用手机拍太不专业啦!

因为刚刚下过雨所以云特别多,才形成如此壮观的景色,我没有用减光曝光,因为不适合拍这种景色,直接正负曝光三张,然后用电脑合成HDR

Day 3

2015.04.27

「关于住宿」

我越来越发现自己是个有洁癖的人,出来旅游,最担心的便是住宿问题,所以,出门之前,我花的时间最多的还是寻找满意的客栈。

很多人说,丽江、大理,在淡季,根本不需要提前预定,到了就一间一间的找,看到满意的就住下。

但是,我不喜欢,因为,很怕拖着行李满大街找客栈的情景,我喜欢提前预定,直接入住,省时省力。所以,去这些古镇要不要提前预定,还是全凭个人喜好吧。下面就完整的介绍下这一路下来我们住过的客栈,以五颗★为满分。

双廊风景区:大理双廊漫时光精品客栈 大床房 344/晚 楼顶可以看到洱海

地址:大理市 双廊镇双廊村南方电网办事处旁巷子到底

推荐指数:★★★★

客栈虽小,可是床都是大大的,睡着很舒服

我们在大理的行程只有两天,由于昨天上面到达昆明,下午2点才开车出发前往大理,所以晚上8点才到双廊,在喜洲定了海景套房不能浪费是吧。

出发前往喜洲,大理喜洲镇位于云南省西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北部,距大理下关34公里,东临洱海,西枕仓山,地势西高东低

双廊到喜洲只有30多公里的路程,有10公里都是沿着洱海,所以一路都是美景,肯定不能放过如此美景,反正自驾就是自由,想拍照就停车!

看到这里还不如拿着三脚架就下车拍照啦,反正沿着洱海风景都特别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咯!

前往喜洲的路上,洱海边到处都是这种美景,但是遇到就要留影是吧,这种感觉的照片也只有这样的景才能这样拍,拍上瘾咯。

太喜欢洱海啦,总感觉拍照都可以拍的好看点,这种类型的照片我也是第一次拍哦!

途中看见一片很漂亮的花,于是有了花墙下的少女。

花墙前拍摄女孩清新照,最根本的就是不要让花抢去女孩的光彩,同时又不要让花成为单纯的背景,结合环境营造花海气氛。

下面分享一些技巧:

1. 让女孩旋转回来,面向镜头,用相机的连拍功能拍摄回眸最自然的瞬间。可以多次尝试,既可以找到最完美的瞬间,又可以在尝试中活跃拍摄气氛。
2.让女孩与镜头互动,将花朵举起随意摆姿势。像画面中那样将花朵遮住眼睛/脸,既让女孩与花的元素自然地结合,又在画面中表现出女孩俏皮的性格,让画面带有情绪。

逗比模式开启,就是要玩的开心!

本来半个小时的车程,被我们活活拖到2个小时才到喜洲的酒店。

桃源码头 海西风景区: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桃源村弓鱼洞广场

推荐指数:★★★★★

带着行旅箱去旅行,箱子后面就是洱海。

海景套房,可以泡澡的浴缸,还有无敌大海景,洱海就在眼见的感觉真好!

就在酒店附近就有一家租电动车的,来到大理洱海肯定要租部电动车啦,60元/天,我们下午才到喜洲,跟老板讲价说租半天可以不,老板说不行,我们只好说100元两部车,最后被我们的诚意感动了!

洱海边的一对新人,拍摄婚纱照。

云南爆表的紫外线早先是知道的,昨天下午我们从双廊骑到小普陀一个来回,沐浴着大理满满的紫外线,任何防晒都不管用好么!除非你把自己全部裹起来!所以,今天脸上多了两块“高原红”。

特意选了这部电动车,这个颜色正好配我的外套。

喜欢这种看洱海的感觉,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大美无言,苍山有约。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享受大理的慢调生活。

开张特写《车与海》

绕了到人都晕了~

最赞还是浴室,在浴缸里泡澡就能享受无敌海景,美到爆。

自己喜欢人少,安静的地方,这里晚上特别安静,容易入眠。

我订的是海景套房,价钱1200元,最贵就是今晚,享受下洱海的美景,还可以拍拍美照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拍完就去吃饭咯,这里比较偏僻,所以开车出去找东西吃!

海景套房的景色,起床就能看到洱海,那种感觉比在马尔代夫还爽,早上晒着太阳喝着啤酒

人生就是如此的美好,我只想睡一觉,然后睡到自然醒,去吃个午餐就可以啦,大理就是慢生活,让你暂时忘却大城市的压力,感受暂时的美好!

慢慢的天黑了,吃完晚餐回酒店聊聊天,看看电视就可以睡了…

云南的天8点才慢慢天黑,刚刚给我们赶上这个景,不拍太浪费啦,刚刚好日落赶上这景,刚刚好我带了相机,刚刚好我按下快门

Day 4

2015.04.28

昨晚吃着过桥米线喝着啤酒,早上9点多才醒来,真是睡到自然醒啊,今天要赶去丽江。

带上相机速度拍拍海景套房的外景,不要浪费钱啊,这么贵的房费,不好好拍拍怎么对得起大家呢!

太美了,都不敢相信是实景。

大理洱海:入住的酒店打开落地窗就能看见洱海,一身的疲惫再扑到软绵绵的床上时烟消云散。在小阳台上看看洱海,晒晒太阳都是觉得幸福的。

特意上网买的水晶球,差点把它给忘了,马上拿出来拍几张先。

看看最后一眼蝶海月,马上就要出发前往丽江啦!

让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给了我一个明亮的世界。

多么舒服的清晨,微风袭来,让我感受着洱海的召唤,让我出去看看,是洱海在召唤着我。

有种松散的感觉,这是那些烦恼所厌恶的,可惜我已拒他们于心门之外。

烦恼,我早已与你们断绝关系,想和我做朋友的话,请相信距离产生美,我们可以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才是我与你成为朋友的基本条件,这个条件只限于我们之间,我与快乐可没有这样的要求,若是他们要来,请尽情的蜂拥而至,不需要任何条件与任何理由的。

这本就是我对生活的追求,也是我活着的本质意义。我想这不仅仅是我的追求,我的朋友们也是满怀激情地追寻着!

晨光丝丝射到我的脸庞,让我容光焕发,恰到了好处,如果我不给他们些赞许,那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于是我歌唱清晨的阳光,驱走了我心了的黑暗!他们与我一起分享着快乐与年轻的希望。有光明般的思想,多么美妙!

前往丽江,让我在多看你一眼吧!

本来想有高速的,不过想想还是决定走走国道,省钱是一部分,还是想多看看景色,国道可以看到高速看不到的景色,也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慢慢天黑了,要抓紧时间赶路,距离丽江还有173公里。

路边的花花草草都在微风的抚摸之下,安安静静的睡去了。

连绵的群山上笔直挺立的一座座白色的风车还没停歇,绚丽的晚霞照在风车旋转不停的叶子上,像是涂了嫣红的胭脂的娇媚脸蛋,亭亭玉立的躯干也披上了金色夕阳做成的长裙,那腰肢显得格外柔美。

看来走国道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种景色真是可遇不可求啊,只有刚刚好才能遇到如此美景,刚刚好有地方给我拍摄,不能不说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马上进行拍摄然后赶路,天黑了国道这里很危险的,全程没有路灯还有没有护栏,只有相向来的车辆!

真是可惜啊,没有带三脚架,只能手持拍摄!

留影这是必须的吗…

这条山路也是蛮惊险的吗…我们也是为了拍照才有这里的,不然这么不安全也不会有国道,惊险刺激还有点怕怕哒~

Day 5

2015.04.29

到达丽江的时间为晚上10点左右,找了一家还不错的酒店住下了,160元/晚,环境还不错,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早上7点就起床前往香格里拉,本来没有打算去香格里拉的,但是想了想还是决定出发前往香格里拉,寻找消失的地平线。

最初知道香格里拉是从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书中描写了一个隐藏在高山和峡谷中充满神秘色彩的世外桃源,<<不列颠文学家字典>>将"香格里拉''解释为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那里没有仇恨,没有战争,一片安宁、祥和的净土,一片神奇、拥有无与伦比的原始自然美的乐园。

从此,香格里拉成为我心中的一个梦——一望无际的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山上飘着雪,山下开满各种野花,成群的牦牛门在绿色草原上悠闲地吃着草,天上白云飘浮——我爱这样的画面,美丽、明朗、安乐、闲逸、悠远、知足、宁静、和谐自然而充满灵性!

于是,我从丽江出发去寻找那消失的地平线,我与香格里拉相遇在冬季,这个时节见到的并非梦里那幅画面,但一点也不失望,我看到的是冰冷和沉寂背后令人心动和神往的庄严与壮观。

奶思村。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不建议在这里购买东西,这里的卓玛介绍的东西每一句话都是与佛祖有关,相信你会直观的相信纯朴的藏民是不会在佛祖面前说谎的,东西一定真实,可是这个东西还是说不定。。。

依拉草原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6公里处,总面积13平方公里,是香格里拉地区最大最美的草原。

依拉,藏语意为“豹山”,因传说中依拉草原北边坐落的豹山是一座“神山”,故而得名。

此外还可以在当地藏家穿藏服拍照,别有一番风味。如果只是想看看草原风光,可以在214国道路边的高处,俯瞰整个依拉草原风光。

在辽阔的草原上策马奔驰,让人心旷神怡。

草原上有当地人经营骑马项目,各个入口不同,马场的名头也不一样,“依拉草原”、“神泉草原”、“错给草原”等其实都是一个草原。

草原上骑马一般120元可以骑行一个半小时,一样需要购买门票。如果想要节约掉门票费用,可以去“错给草原”、“从古草原”等入口碰碰运气。

看到马乐傻了~好像没见过马那样!

依拉草原与纳帕海其实是一体的,是一个季节性高原湿地。每当雨季来临,香格里拉周边的奶子河等多条河流汇入此处,水面上涨,草原被淹没,此时就称“纳帕海”;当雨季过去,水位下降,露出大片湿地,既称“依拉草原”。

让我们红尘做伴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heo...heo...

依拉草原,天空蔚蓝,雪山巍峨,峡谷壮丽,森林幽美,湖泊纯净,草原辽阔,牛羊悠然,雪山环绕之间,分布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草甸和坝子,土地肥沃,牛马成群、神圣的寺院、淳朴的康巴人。

依拉草原水分充足气候湿润,牧草生长比别处略早。每年6月开始,草原上各种野花竞相开放,非常漂亮。

依拉草原很美,特别是晴天,蓝天绿草,真的是有旷古的情怀。秋天的香格里拉也很美,草地上都是一丛丛的红色植物,点缀着绿草,实在是美不胜收。

吐蕃藏族文化庄园。

快7点钟,我们来到了一户藏民家。事先那位带路者已经介绍了一些基本问候语,当然包括扎西德勒。他预先说,在藏民家门口,藏民会用歌声欢迎我们,并献上洁白的哈达,而我们应当双手合什回礼,并说:扎西德勒。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是过了很久才想明白的。

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大的堂屋,四周摆着条凳和长桌,给家访客人坐,中间空出来,是表演的场所。堂屋可以容纳两三百观众。堂屋里有火堆,煮着酥油茶。墙壁上装饰着毛主席的画像,还有一些唐卡挂画。建筑材料以木头为主,有些意思。

七点半,歌舞表演正式开始,这家的三个男人跳得比三个女人好。三个男人中,有个年轻的男子跳得最好,貌似是这家最小的儿子,他后头还唱了两首歌曲,算得上能歌善舞。

我们边吃边喝,看着歌舞表演。并不时在歌舞主持人指导下高呼赞美口号。这时有人开始分发照片,是我们进门扎西德勒的照片。

第二个节目是这家儿子的表姐唱的青藏高原,也很惊艳。

歌舞节目还不错,以一个家庭而言,是很不错了。但是以专业水准衡量,我以为是乡镇草台班子水平。

家访还有东西吃,藏民也很大方,酥油茶喝光了,立即满上。吃喝的东西有六七种:奶片、酥油茶、青稞酒、酥油酒、青稞子、青稞粉(用来做糍粑)以及某种奶制品。

这是表演者里最帅的,哈哈,会唱歌会跳舞会耍帅。

汉子都是这样喝酒的。

表演结束后来到楼下进行篝火晚会,观众们都围着一起跳起来了。

大家都跟着这气氛不知觉的跳起来

鼓掌齐欢畅。

跳了一轮后,疯狂一轮后,晚会圆满结束。

淳朴热情、能歌善舞的藏族人:给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洁白的哈达:那哈达是化纤的,穗子不时钩在我的背包上,哈达的表面轻轻一拽,就能拉开个小洞眼。卓玛事先告诉我们不可以随便放置,因为是尊贵的东西,所以我一路战战兢兢带回了酒店,才敢加以处置。

热乎乎的酥油茶、香甜可口的糍粑与各式藏族美食:我们估计是吃不惯,没有吃多少,食物淡而无味。还有毕竟不是常吃的食物,只能说是饮食习惯的差异。糍粑是我们自己做的,没有味道,介绍者反复告诫不许浪费,基本没有人吃第二个糍粑。
亦可在席间与藏族朋友载歌载舞,分享浓浓的高原乐园:他们表演完之后,我们也要出节目。还弄了个现场学习藏族舞蹈。很多游客都很高兴。但整个表演到9点出头就结束,歌舞表演的时间并不长。

关于牦牛肉:还可以,但有皮的部分咬不动。

就事论事,藏民家访还可以,有些乐趣。

Day 6

2015.04.30

第二天六点起床,来到香格里拉石卡雪山,心想一定要走完它,毕竟来了,于是穿上大衣,做好吸氧准备,就出发了。

上去后,发现风很大,也下着雪,心里默想哈尔滨的人民怎么过的。

这里提示大家:因为这里海拔比较高,出发前最好吸氧,做好氧气充足的准备,而且带上巧克力,以防需要。最重要是穿上厚实的衣服,因为真的很冷!

再来个来历:
“石卡”是香格里拉藏语译音,意为“有马鹿的山”,两只马鹿,代表着正在聆听佛祖讲经说法的芸芸众生马,因此,鹿是藏传佛教吉祥动物之一,表示“吉祥长寿、驱邪正法”。

韩国哦吧斯密达,也穿上了非常厚实的大衣。

旅途认识的一对有爱情侣,两位海拔都非常高,同为1.8米,绝配。

给他们拍了合照,留下永恒的纪念。

没错,你没看错,在大雪天里穿着件单薄的裙子。本来真不想脱!可是小情侣们说了一句话,既然来到这里了,就拍一张吧!不然浪费了!
对!既然我都上来了,就这么点冷算什么!
脱,拍!

可是最后效果,就剩下一张比较满意…

下来一轮索道后,天气跟上面完全不同,看图片可看到,一点雪也没有~
那就再拖一次,在这小草原上再拍一下吧~

甩也甩~就会这个

长裙子甩大点比较容易上镜。

看见个东东,跪下看了下。

多么希望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小红灯,在对的人眼里它才会亮,这样在人海中,一旦找到彼此就再也不用怀疑再也不用分离。

最后这张图片以及这段话送给我一位好友,愿你幸福快乐。

哈哈哈,拍这个照片背后有个故事~想不想听~想不想~

行,给你尽情耍帅~

想知道故事的就赞吧~哈哈哈

再慢慢走走小路~

在路上,有你

尽情的吸收这里,总感觉这里是个很简单的地方,一切的都是那么的舒服~

再看一下香格里拉的天,准备下山啰~虽然不舍,可是这里的紫外线真是没法抵挡~

决定回到丽江!

回到丽江…现在的托已经令人发指,比如你在大理古城、双廊打开微信陌陌,附近会有帅哥或美女给你打招呼,然后聊几句就不理你了,等你到了丽江后打开附近人一看,哇,在大理认识的那个人也来丽江了。于是,你们就很自然的一起玩耍了,嘴里还念叨,这才是传说中的艳遇。于是,有人说相遇在大理,最后死在丽江……

傍晚的丽江街头,天空中能看到很明显的云彩。

我们还是更喜欢在夜晚的古城街头慢慢的游走,偶偶被路边的好歌声吸引,就会停下来听一会。
路过这个小阁楼下的时候,听到了一位女歌手很动人的歌声,阁楼下的路旁站了不少人在驻足倾听,抬头一看,叫“日光倾城“。

一家叫“大花猫客栈”门口的小东东,越看牠越萌呆,看着牠牠好像不好意思那样,然后就拖着那肥胖的身体转身回去,又转下头看看我,看得我在门口直笑~

此时此刻,真不知我笑牠还是牠笑我

同行小伙伴也拍了这只~

Day 7

2015.05.01

在丽江过了一晚后,第二天继续充充的赶回大理下关,一直欣赏沿路的风景~

途中经过小拉市海~坏蛋们都叫“拉屎海”

比不上洱海的宏大~却多了一种沉默的温柔。

水面上的倒影都是真的,因为看到倒影十分漂亮,就拍下来了。

五一劳动节,上高速免过路费也是爽歪歪。当然美景也是不少的~

休息站发现的一个角落,能看到蓝天白云,能看到很广的景色~

高速路上很少车,不用堵

途中再次经过双廊洱海,因为天气不错,洱海显得更加的美!

这么正的景色,你造吗!

不要偷拍好吗

以下景色大家细细欣赏

Day 9

2015.05.03

旅行结束,回到广州。

无论旅行是怎么开始的,走起来都会变得美好。云南游荡8天之后,一直处于神游的状态。松散,通透,思考着些有的没的,不焦急曾经焦急的东西,生活变得散漫。回来,看着陈嘉和婷婷的《带你出发陪我回家》是旅行后很好的过渡,感觉这一前一后还真是个不错的圈。回了几天后,心里那个受虐狂不断地呼呼自己快点回归自己的生活。噗,还是该醒了。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