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婚纱照】千遇探索古城深巷,秀禾服与古城碰撞。旅行美食攻略

发表于 2018-05-16 11:15

有人说,旅行到了某个地方,看到某个美景,时间久了便早已忘记了,也记不清当时到底是什么样的感受。其实,旅行就跟读书一样,你读的书必将会在某种程度上转化为你的气质、你的内涵,总会在无形之中影响着你。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领略不同的大好风光,然后在某个时间里,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读书,提升你的气质;旅行,增加你的阅历。在读书与旅行中,读懂人生,然后认识真正的自己。

说说这次丽江大理之旅:

很久以来,都想着有时间一定要去趟云南,领略彩云之南的魅力,感受不一样的民俗、风情。向往丽江的缱绻时光,向往大理的风花雪月。想和心爱的TA,牵手漫步在丽江古城的小巷,相互依偎在苍山之巅,骑行在洱海之滨。

从一开始受最近古风热潮,老公就一直都想着去丽江,去大理拍摄婚纱照,好不容易和老公工作不是那么紧,商量一起去丽江大理。完成他的古风婚纱梦,开始和老公准备报一个云南的旅行团,打算抽一天时间出来拍摄婚纱照就好,初次计划线路—“昆大丽”,无奈跑了好几个旅行社,都没有觉得太合适的团,于是就决定自己去,来个自由行。其实,一开始我心理对于自由行一直是在打退堂鼓的,直到订了机票以后才下定决心要去的。票订好以后,然后就开始了在网上看游记,找婚纱摄影工作室,查攻略。但是,事实上,不管计划的如何好,实际总与计划有好大的差别的,出去旅行开心就好。

分享下我们的古风婚纱照。

当时摄影师介绍这个地方叫张家花园, 我就立刻拍板定了这个景点我要拍摄,为什么?万一看见张起灵或者张启山了呢。

写到大理还会上在大理拍摄的秀禾服噢~风格迥然不同~

出行准备——旅行必做的功课

每次出去旅行也好,游玩也好,总是习惯性的做一些准备,查天气、订酒店、订车票等等,这次丽江、大理之旅,同样也不例外,这次旅行,可以说是我与老公第一次出去旅行,不跟团、不包车,仅仅属于夫妻二人的自由行。出行前的准备自然是必须的,且听我碎碎念一翻,具体如下:

1、机票: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目的地丽江三义国际机场。网上订购,方便快捷。
2、住宿:第一天住宿丽江三义国际机场附近,第二天出发去丽江古城。三义机场很多经济酒店、民宿,价格不贵,100元左右。
3、衣物。看天气预报,丽江大理雨天较多,所以雨伞是必带的。气温在25℃左右,这次计划中没有玉龙雪山等景点,所以厚衣服没必要带,只带了几个短袖,一个长袖,一件薄款外套即可。
4、相机等拍照设备,这些就不用再说了,拍美照必带!
5、其它。丽江、大理海拔比较高,紫外线较强,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晒霜、防晒服、帽子、口罩等尽可能的带上。另外,防蚊虫叮咬,风油精、花露水等也必须要带上。
好了,就不再罗嗦了,总而言之,就是准备越充分越好。以下开始进入游记正题。

[第一天] 出发: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人生中总会有很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会给你一种不一样的体验,或开心、或高兴、或愉悦、或伤心、或愤怒等等。不管第一次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想我们的人生中都应该尝试不同的第一次,只有不断地尝试,我们才能不断地发现生活,感悟生活,才能更加体会到不一样的生活。我的人生中也有很多第一次,比如这次,第一次和老公出远门旅行,心情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激动,又有些许的小期待。

下午16:00开始过安检进入候机室,找到登机口,耐心等待,好了,飞机起飞了!

穿过乌云腾飞起,雨晴天气两相异。
霞光万丈耀机身,头顶蓝天云为地。

晚上8:30左右,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具体时间忘记了,到达机场后,从国内到达1号门出去,很快就找到了订的酒店。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就美美的睡去了,第一天的旅行就此结束,期待明天的丽江古城之旅。

【 丽江古城:漫步古城小巷,感受时光缱绻 】

有人说,来了丽江,就要放慢你的脚步,好好感受一下慵懒的时光,坐在客栈的院子里发发呆,一杯咖啡,一盏茶,就是一个下午。诚然,丽江古城,就是要好好欣赏,好好品味的,匆忙的脚步势必会与这缱绻的丽江古城的时光不合拍。进入丽江古城,你就会不由自主的放慢你的脚步,在这随手一拍就是美景的古城里,拍拍照,赏赏景。特别是要在古城的早上走一走,体验一翻小城的宁静,也要在晚上的古城走一走,体验一把小城的热闹与繁华。在晚上的酒吧街上,随便进入一家小酒馆,喝喝小酒,聊聊天,听听歌,好好做上一天的丽江人。丽江,或许只有你来了,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她的魅力。

丽江古巷漫步缓,且听鸟语嗅花香。

丽江古城大水车,标志性景点之一!

黄昏与夜晚的丽江也是不能错过的风景,黄昏的丽江迷人,夜晚的丽江热闹、无限繁华!

有人说,丽江的精髓就在于丽江古城,诚然。

个人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游览线路。丽江古城维护费80元,木府需门票、狮子山需门票、黑龙潭可凭古城维护费收据进入。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在古城内散步、小坐。在网上定了一家酒店。古城内客栈价格较为适中,在网上提前订购较为便宜,100元左右的客栈和酒店也有很多,根据自己需求订购。第三天计划,上午在古城内转转,下午启程去大理!

【新的旅程:丽江——大理,夜宿大理古城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丽江古城内散步,感受细细感受丽江古城的魅力,下午启程去大理。早上睡到自然醒,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便又逛古城、看美景!你会发现,丽江古城百看不厌,真是使人陶醉,流连忘返!

从丽江到大理,火车很方便,车程2小时左右,到达大理古城后,天色已晚,首要任务就是定酒店,然后入住。不得不说,现在网络科技的发达真是给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科技改变生活,没错的。网上订好酒店之后,便直接去入住。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这样了!明天计划,访大理古城,看苍山美景!

【 访大理古城,感受古城魅力 】

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然后再大理古城内漫步。大理古城与丽江古城有着不一样的风情,总感觉少了丽江古城的一些缱绻与悠闲。或许是个人的感受与喜好罢了。

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城,是中国首批24个文化历史名城之一。里面有很多文物遗存,如文献楼,五华楼,南城楼,北城楼,古书院,古庙宇等;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天主教堂,既有西方的特色,又融合了白族的建筑风格;很是别有一番风韵。

来根冰棍,继续逛起来。

还有酸梅汤。

一定要往深里逛,因为会有很多真的很老很老的古宅,是可以进去的,花木葱郁,绿竹成林,别有洞天。至于商业气息嘛,相比其他地方,真的还好;最起码一些古宅是可以随意进出参观的,不收费。

夜晚图走起来~

是不是看见了钛合金眼~

前一天在大理古城踩点,为了第二天的拍摄婚纱做准备!~

然后!!!!!上图啦!!!!!!!!!!

好啦,撒完狗粮就继续写旅程拉~

【上苍山,登高眺洱海】

来了大理,怎能不去苍山领略一下苍山的雄伟。人们都说,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双廊这次是没有机会去了,苍山便绝对不能再错过了。

上苍山一般都会选择乘坐索道,苍山索道主要有三个,分别是感通索道、洗马潭索道以及中和索道。洗马潭索道是一个大索道,可以乘索道直达苍山顶端,
洗马潭索道共有两部分,中间设有七龙女池中站,从七龙女池下索道,还可以游览七龙女池景区。
洗马潭索道下站,可以观赏天龙八部影视城。洗马潭索道上站,可以登上海拔3980米的观景平台,苍山美景尽收眼底。
感通索道和中和索道比较小,只能到达半山腰的玉带云游路。一般游览苍山,可选择从中和索道或感通索道上到半山腰,沿玉带云游路步行欣赏沿途美景,到七龙女池中站,观赏七龙女池景区后,可乘洗马潭索道到达山顶,然后再乘索道返回七龙女池中站,再沿玉带云游路步行游玩,最后从中和或感通索道下山。
当然上山时,你也可以选择骑马,我们当时就是骑马上去的,但是只能到半山腰的玉带云游路,我们是从洗马潭索道上的山,骑马大概需要一小时左右,有专门的马道,可以体验一下,比较有意思。

门票信息:苍山国家地质公园40元,但是如果你乘索道或骑马上去的话,就不用买门票了,门票已经包含。洗马潭索道到达山顶,往返320元,含门票及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洗马潭索道到半山腰往返160元,含门票。骑马上山180元,含门票,这个可以讲价,看个人能力。

【望崇圣寺三塔,骑行洱海边,启归程】

今天是在大理待的最后一天,下午返回丽江,住宿在三义机场附近,明天早上乘机返回郑州,然后回家。早上起床,收拾完毕,骑行去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内租车的特别多,可以租电摩或自行车。

崇圣寺三塔是大理文化的标志之一。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南336米处有桃溪向东流过。北76米处有梅溪,东靠滇藏公路。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距离古城比较近,可乘公交或打车过去。但是如果仅仅是看三塔的话,个人感觉没有必要进去观看,景区对面有个大广场,在广场上可以清晰的看见三塔,视角也不错。

【 洱海 】

洱海骑行是大理旅行的必须选择之一。沿滨海路骑行,一路可以欣赏洱海风光。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
紫外线比较强。当然,也可以选择码头游船,游览洱海。古城有去才村码头的公交或者骑行过去才村码头,坐游船欣赏洱海的美景。据说洱海的美大多在双廊,但是我们这次主要是在大理古城、苍山,没有时间去双廊了,只能期待下次了。

看到洱海后才知道洱海这么大,一路上我们各种拍,景色实在太美,还看到了网红白桌子和玻璃球,一大波的海鸥。

领略完了大理的苍山洱海,观望过大理崇圣寺三塔,探访过大理古城,感受了古城的夜色,此次的大理之行也即将画上句号,开启了启程模式。

【归程】

写完结束还在无比怀念在云南的那些天,好在,摄影的好处,就在于人生微凉时,依然可以以回忆取暖,何况我们在大理留下了我们美好的婚纱照,以后看见照片时都能想起自己在大理拍摄和游玩时那些美好的时光。

旅游的意义是什么?于我,只是想用自己的足迹丈量这个世界的广度,不在乎走得多远,风光多绮丽,只求身边的人儿能陪在身边一切看风景,一起踏过每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