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大连租车自由行 亲子活动进行中-更新完毕

发表于 2013-09-03 13:56

大连发现王国游乐场夜景,如梦如幻。

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星海广场,吃喝玩乐样样有。

老虎滩海洋公园,中国最大的海滨游乐场,不仅有精彩的白鲸、海狮表演,还可亲自喂食海鸥和海豹

老虎滩渔人码头,大连市区最后一片渔港,现在已经变身为一座集观光、娱乐、文化、餐饮、度假的综合性特色主题商业区。

一张桌子,一杯奶茶,一本书,一张明信片,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老虎滩店)是小清新、情侣和文艺青年的好去处。

驱车行驶在滨海路,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一边是烟波浩渺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

燕窝岭,一个只有10来个人的私家海滩,结满桑果的小山坡,是看夕阳归燕,情人互诉衷肠的好去处

前些天看到一项调查,问中国最美的六大海滨城市,你最想去哪里?6大海滨城市,我还没有去过的仅剩大连。

在百度百科中,关于大连的描述如下:

位于中国辽东半岛最南端,西北濒临渤海,东南面向黄海,是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东北主要的对外门户、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大连城市环境绝佳,曾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先后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评选为“世界环境500佳”、国际花园城市最高奖,曾被江泽民同志题词为“北方明珠”。大连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年会)常驻举办城市。

感觉不错,于是决定了本次暑假亲子游的目的地:大连。

在马蜂窝上下载了大连攻略第六版作为行程参考,综合了友人的推荐,制定了以下行程安排:

D1:金石滩、发现王国

D2:发现王国、星海广场、市区夜景

D3:老虎滩海洋公园(5个游乐区),棒槌岛公园

D4:滨海大道、旅顺

D5:旅顺港

以上行程由于发生小插曲,所以略有调整。

大交通:

上海至大连航班,选上午去下午回的组合,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于游玩。飞行时间不长,差不多在1小时45分钟左右,所以选择航空公司时,主要是考虑价格,最终选择了春秋航空。加上燃油等税费,来回费用人均1200元。

小交通:

为更方便的进出,节省时间,决定在大连当地租车游。在比较了几个比较大的租车公司报价后,最后选择了神州租车。大连机场店借,大连机场店还。标志207手动,加上各种保险费用,4天+2小时,共计599元。

事实证明在大连租车游绝对正确,好的景色都在路上(譬如滨海路沿线)。另外大连出租车行业管理松懈,拒载、挑客现象较为严重,从景区回市区也很难打到车。

神州租车预定网址:http://www.zuche.com/

酒店:

D1:发现王国度假酒店(日式家庭房-包价,含三人自助早餐,三张发现王国门票(二天内可多次进出)

D2:大连星海明珠酒店式公寓(周四)

D3:大连星海明珠酒店式公寓(周五)

D4:大连远洋洲际酒店

发现度假酒店的房间从携程上预订的,离我们要去的金石滩和发现王国游乐场就几步路。价格艺龙,携程等几大订房网站都差不多,因为携程上我还有没有用完的抵扣券,所以最终选择了携程。860元,含3张门票,入住后有30元后返现金。

大连星海明珠酒店公寓是从艺龙的酒店团购网上订购的,选择商圈、星级,入住时间等关键信息,过滤信息后找到合适的酒店。带厨房,打算买点海鲜来自己做。

大连远洋洲际酒店是招行白金用户特惠活动预定,500元+100积分,绝对超值。

---------------------------------------------------------------------------------------

D1:上海-大连,发现王国,金石滩

出行前一周,大连一直在下雨,直到我们到达的前的1个小时,才雨过天晴。

下飞机后直奔神州租车柜台(机场到达出口左转10米),办理租车手续。来之前已在网上做了预定,所以只要提供证件,刷保证金预授权即可。

拿着租车单,出机场门,笔直走,过一条马路,就看到了神州租车的停车场,拿钥匙,验车,查看油量,一切ok后,签字,启动,正式出发。

第一站:大连发现王国酒店

从机场出发到大连发现王国酒店,无论走地面还是走高速,大致都需要1个小时左右。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酒店2点才能交房。先寄放行李,直奔发现王国。酒店离游乐场步行8-10分钟。我们定的是2天无限次入园门票,所以可以随时进出。

各种卡通人物,各种凹造型!

花车巡游

漂流,你可以花1元钱,搞个水枪,瞄准,射击!

这个可以坐坐,刺激!

4D电影,小孩特喜欢,腰眼被顶了好几下!

和4D电影中的卡通人物合影。

这个表演不错,全是外国演员,表演各种特技!

摩托车飞跃

各种爆破效果

表情需要这么夸张吗?

玩累了,回酒店调整下。

酒店大堂

日式家庭套房

调整完毕,继续出发,游玩金石滩。入住发现王国酒店的最好理由就是离各景区近,金石滩离酒店步行只有5分钟。

租辆自行车可快速到达各个景点。

听说发现王国酒店餐厅价高质次,所以打算外出就餐,发现大连郊县较少人用大众点评网,推荐的餐馆不多,挑了家口碑算是不错的,简单吃点,用完餐后赶着再次入园。

发现王国乐园夜景

花车夜间巡游

烟火表演

花车巡游及水上舞台大型实景舞台剧《狂欢加勒比》是夜场的精华所在。

D2:发现王国;星海广场;夜市;

上午继续发现王国游程

阳光下的大连还是非常热的,玩了会就决定撤了。

发现王国-大连市区,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入住大连星海明珠酒店式公寓,老板娘看我们三口之家,说是升级安排了29楼的海景大床房。各项设置是陈旧了点,不过还算干净。

还真能看到海,正宗的海景房哦!

下午就在酒店休整,躲过最热的这段时间,4点左右,继续出动。

第一站:

俄罗斯风情街,应该是不错的地方,可惜过度商业化了,规划档次不够高,拍几张照片,闪了!

到大连来当然要吃海鲜,大连朋友根据我们当时所处的方位,推荐了这家。

这道是赠送的

鲍鱼捞饭是招牌菜,不过有点失望,做的有点腥,饭还需要加10元,关键是这饭有点凉,有点硬。可能是碰巧当天大厨不在,这水准,我做的都应该比他强。其余菜味道不错。

D3:

原先打算上午去老虎滩海洋公园,下午去滨海路一路游玩,没想到出现了意外。

一个无良女子,用她的车堵住了我们的出路,车内又没有留任何联系方式,至少浪费了我们3个小时,最后还是通过打110,根据我们的方位,找对了对应的联系方式才得以解决。给她的车贴一个骷髅头!

所以只能调整行程,先取票,下午去海洋公园游玩。在驴妈妈上定的票,170元/张,取票感觉像特务接头,有点怪异。

第一次体验喂食海鸥。

没想到海豹能窜的这么高。

老虎滩海洋公园的白鲸和海豚表演绝对一流!不亚于香港以及台湾垦丁的海洋公园。

连续几顿海鲜大餐后,当晚决定调整下饮食结构,改喝粥,养养胃!

大连的有轨电车,发现司机女的居多。

大连星海广场夜景

广场太大,为节省体力,租辆三人自行车,35元/小时,价格公道。听说在大连,骑自行车的基本是外地客,原因是大连山路多,骑自行车爬山路太费体力,当地人从小就没有骑自行车的习惯。

各种游乐设施

在星海广场,有蛮多海鲜烧烤店,酒吧,在露台上坐坐,感觉非常好。

发现大连人过马路胆大,不怎么看红绿灯(广场附近红绿灯设置也不多),行人,机动车,自行车交汇在一起,绝对考验心理素质。

D4:

一早从星海广场出发,第一站棒棰岛,然后滨海路-付家庄-燕窝岭,一路游玩,傍晚入住大连远洋洲际酒店。最忙碌、最开心的一天。

棒槌岛海滩

看到这个小蟹了吗?除了小蟹,还有蛮多生物的。

抓起来,玩一会,再放生。

路过湖边,看到一对老夫妻在悠然的打牌,这个真叫老来伴,想起了在婚庆中,司仪经常说的那句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从棒棰岛出来,特意绕了一段路,走滨海路,前往付家庄,滨海路一路美景。

滨海路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深刻的记在了我们的心里。

滨海路沿线观光平台,可约上三五好友,垂钓、烧烤。

在石槽渔村附近的一处沙滩上,看到渔家满载着海鲜靠岸卸货,这可真是生猛海鲜。

中午阳光直射,如果想找个地方避避暑,那滨海路沿线的渔人码头一定是个好去处。这里是大连市区仅存的渔港,现在改造为休闲娱乐区,很多婚纱影楼都到这边来拍外景。

在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坐坐,找下小清新的感觉。

写张明信片寄给远在上海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付家庄海滩,人满为患,稍作停留踏踏水后,赶往下一站。门口有2家海鲜烧烤店,看上去不错。本打算晚上来这里用餐,后来找到了更好的去处。

燕窝岭婚庆婚庆公园,是情侣们的好去处。

从六角亭往下,有条小路,直通海滩,一路美景。岩石在阳光的照射下,呈金色,漂亮!

整个沙滩不超过10人,干净,私密。

搬开岩石,可以抓到小鱼和小蟹。

另一条是看夕阳归燕的路。

住房宽敞,非常舒适,一份价格一份享受,感谢招行提供的优惠价格。

经过昨晚的喝粥养胃调养以及今天的大运动量游玩,胃口大开,在大连的最后一晚,当然要继续海鲜之旅。用大众点评网搜出离远洋洲际仅几公里路的一家海鲜烧烤店,看评价感觉不错。

有露天位,如果不太冷,建议坐外边,店内略微有点烧烤的油烟味。

锡纸烤蛤蜊

烤蛎子,赞一个。

芥末生食赤背,店员担心我女儿不习惯生吃,建议我们点一个,他是不知道我们是日料控,生吃毫无障碍。

海鲜疙瘩,清淡味鲜。

各种烧烤

海鲜烧烤当然不能少了烤鱿鱼。一顿吃下来,只花了142元。本想再多点一些,不过最终放弃,天天太多海鲜胃受不了。

回宾馆路上,路过人民广场,用手机拍张夜景。

D5:自助早餐后游泳(6月底的大连海水太凉,无法下海,所以今天的游泳,算是弥补心儿的心愿)

先来个200米自由泳,暖暖身。

顺利抵达机场,交车结款,并付了1000元押金,希望在大连的行车没有违章,15天后就可以自动退款。完满结算本次旅程。

每段旅程,都是发现自己的过程

旅程,并非路程,

它不只是出发与到达,也无关乎目的地。

真正的旅程,是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

你可以用一场风雨,磨砺更强的自己,

也可以用一次冒险,锤炼更果敢的自己,

甚至,用一次迷路,找寻更童真的自己。

在陌生的风景中,遇见全新的自己,这才是旅程的真谛。

让我们一起开启全新旅程,去感知,去感悟,去感动。

看完要记得要顶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