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5.18

晚风吻尽荷花叶,任我醉倒在大连【米尼小熙熙】大连de游记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5-05-15 13:18

写在前面:为了能很好的完成一篇游记,给到自己给到孩子一点点回忆,给到阅读到此篇游记的读客一点点帮助,在旅行过程中,我不想“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只做一个“到此一游”的过客,我要享受人在旅途的乐趣,要欣赏沿途的美景,生怕落下美好的瞬间。

2015年的2月,我和熙爸爸两人成功带两岁半不到的米尼小熙去了一趟济州岛,回来后发现孩子各方面进步都特别大。语言成句成句的表达,越来越自信开朗,回来后对济州岛的一切念念不忘,想着城山日出峰的小马,想着博物馆里的泰迪熊,总是碎碎念表示出游很开心。像每个妈妈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我非常爱她,在生她之前,除了周边短途游我极少出远门,因为有了她,井底之蛙懒妈妈开始了勇敢的出游生涯。老话一直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不能让她像我一样只蜷缩在我自己的凭空想象中,却不敢企及外界一切的深度,不能体会远方的繁星无数,于是我决定陪她一起,不能苟且在眼前的苍穹,还有我们一定要回归自然,走进自己内心深处,探寻从未涉足过的远方。

这次出发选择大连是因为大连是海滨城市,阳光沙滩总是让人放松度假的好去处。这个季节去不会太冷但也不会像七八月海滩边到处都是人,游乐园景点到处都排队。我们避开了五一节假日,避开了孩子七八月份放暑假的旅行高峰,在我最爱的季节,领着孩子带上爸妈,一起奔向祖国的东北辽宁--大连。带孩子出行我钟爱自由行,去之前在各大旅行社区里搜寻攻略,看精华游记,寻找出适合自己的旅行路线,做到心中有数的出行,满满的期待,满满的安全感。

早一个月半月就在携程上预定,酒店+来回机票,4日自由行套餐,四大一小,订单总金额是5700元。住的是大连九州国际酒店,当天入住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型,酒店位于火车站,大连市区最繁华的地段,出行方便。酒店带有卫洗丽坐便器,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每天都有客房打扫,酒店周边很热闹,逛大型商场,买些水果蛋糕,各类餐饮店俱全,非常非常方便。供各位参考。

产品连接:http://taocan.ctrip.com/freetravel/p2559419s2.html 两人同行,还立减100元哦

出行时间: 2015.05.09 -- 05.12 (早去晚回的航班,整四天)

出发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这次仍然选择自驾去浦东机场,4天停车费共345元,比我2月份去的时候整整贵了145元,机场的停车费涨。。。价。。。了)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大连周水子机场-酒店check in-青泥洼商圈 - 星海广场

Day 2: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 天津街 - 新世界百货 - 大连商场 (都是在酒店附近的)

Day 3: 大连金石滩度假景区 - 金石滩黄金海岸 - 金石缘 - 渔家乐 - 中华武馆 - 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

Day 4 : 美美的饱觉 - 俄罗斯风情一条街 - 天津街cafe bene - 大连周水子机场 - 上海

给大家几条交通线路图,是我在去之前做好的攻略,如果你也住在火车站附近的话,那么这些实用信息对你绝对有帮助哦:

1. 火车站 --- 星海广场

乘坐23路(8站)到达星海广场。打车20元左右,大连出租车起步价10元,公交车1元。

2. 火车站 --- 老虎滩海洋公园

乘坐2路或者30路,在工人疗养院站下车(12站)。打车23元左右。

3. 火车站 ---大连发现王国,金石滩

火车站北广场,乘坐快轨3号线金石滩方向,到金石滩下车(11站)到发现王国,金石滩

另外有时间的童鞋,还可以在火车站的附近坐一下有轨电车,据说司机大都都是女司机,英姿煞爽,有轨电车也是大连独有的一道风景线。

第一天,到达大连周水子机,从机场11号口出来空气中都是香香的味道,微风吹拂,凉意袭来,很快看到机场大巴。10元票价,属于拼车服务,客满就发车,送游客至各个酒店。我们入住的是靠近火车站旁边的九州华美达,路程大约30分钟左右。车上还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帮忙介绍大连这座城市的概况,通过介绍知道了大连的 “三多” (广场多,绿化多,建筑种类多),“三少”(自行车少,垃圾箱少,警察少),和“三宝”(海参,珍珠,足球) 。向导一路上的幽默介绍让我对大连这座城市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更想快速的融入这座城市。旅社工作人员还询问了我们想去的景点,让我们可以选择在他这边购买景点门票以及负责包车接送。我们选择了后天去金石滩一日游,包车价共600元,包括景点门票+大巴来回接送,事实是很有必要。原本选择打车去酒店,预估30元,但是打车队伍排长队,反而没有机场巴士来得便捷。第一天的行程很轻松,傍晚在星海广场散步,吹着海风,这里的游乐设施能满足小朋友,弥补一下因为太刺激而不能去的发现王国。原本打算去的发现王国,后来经当地人介绍,并不适合太小的小朋友,因为次刺激项目众多,我们果断放弃了。给带小宝宝的家长们一点点参考。

提起大连老菜就会想起两位泰山北斗厨师,一位是浪琴酒楼的戴书经,另一位就是牟传仁。我们在游玩星海广场后选择了这家牟传仁大连老菜馆(星海店)地址是:滨海西路583号星海新天地内。推荐:九转大肠,天下第一饺,鸟贝,樱桃肉。总之我们点的这些菜我都爱吃,靠窗的座位视野也很好。百年老字号店。人均消费100左右。需要的大众点评都能搜到哦。

第二天,最期待的老虎滩海洋公园,园内共分为5个场馆,分别为极地馆,珊瑚馆,海兽馆,欢乐剧场,鸟语林。进园前,可以拿一张地图,可以清晰知道各个场馆的方位,其中鸟语林需要坐缆车到达。超级推荐极地馆,白鲸海豚的水上表演一点也不亚于香港的海洋公园。我们参观的第一场10:30。极地馆内还能看到企鹅,北极熊,鲨鱼,比我们平时在普通动物园能看到的种类更丰富,场馆更干净更大。不愧是大连为数不多的5A级景区,值得一看。小宝宝适合,孩子很喜欢。另外,场馆内的消费也合理,爆米花果汁,毛绒玩具,纪念品,冰激淋都不算太贵。2-30元都能搞定。剩下的大家去了慢慢体验吧。

小贴士:

海洋馆门票220元每人,五馆联票,刷卡入馆,仅限一次。意思就是在一个场馆内游玩,结束后出馆不能再次进入该馆。去往鸟语林需要乘坐缆车,80每人往返票价。另外如果选择网上购票的,票价在180左右的,在园区大门口不能直接领票进入,需要在指定窗口,这个指定窗口离大门应该有很远的距离。年轻朋友可以尝试,拖家带口的,尤其是带幼儿的,就不要选择这种购票方式。总得来说,老虎滩海洋公园是亲子游乐的好地方。极地馆免费照的相,可以留念。

第三天: 金石滩度假景区。如果你单纯想看海,可以去付家庄,去星海广场,去棒棰岛。不用驱车2小时来金石滩。金石滩是最远的一个景区,我们包了一辆车,事实是非常有必要,因为路程真的太长,如果坐轨道交通到达,进入园区内还有10公里的路,即使是黑车把你送进去了,在游玩过一个景点之后,去往下一个景点,光靠徒步也是不行的。海边风大,雾大,游人很少。大连的五月别说下水,就是光脚踩沙滩的浪漫都没有。小朋友只能在海边捡捡贝壳,海螺,小石头。

渔家乐

也是最开心的一个景点。几百条小船停靠岸边,第一次近距离喂食海鸥,海鸥从头顶上漫天飞过。蜻蜓点水式的姿势迅速捕鱼。第一次看渔夫捞起野生海带,带回家沸水煮烫凉却,清炒糖醋味道鲜美。可惜带回来的真的太少。第一次钓鱼这么轻松,鱼饵下去一掉一个准,小黑鱼小黄鱼找个店加工,中午就有美味的鲜鱼汤喝。

生命奥秘博物馆,适合5岁以上的孩子。

天津街附近的夜市,热闹。排档有点宰客。不过来了大连,怎能不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海鲜呢?

扇贝倒是比上海的好的多,肉质厚,不像上海的干瘪水分多。还尝到了一些仅这个季节才有的海鲜。

第四天:最后一天就不赶路啦,酒店身后的当地人百年老字号早餐店-糯米香,尝尝去。红豆粥的稠厚,有炸丸子的香脆,驴打滚的北方特色小吃,茶叶蛋的茶香。

俄罗斯风情街,俄式风格一条街。过度商业化,拍些照就闪人了。

闲逛累了,咖啡缤小坐。一杯咖啡,一个笔记本,可以坐一下午。对米尼小熙来说,有冰激凌的地方,坐多久都不长。

四天的旅程是短暂的,记忆是永久的。这次出行,米尼小熙全程戒尿不湿,自主如厕。在上幼儿园之前解决了一大麻烦。行程中有需要的大声叫喊阿姨,寻求帮助。去麦当劳,想要多两包番茄酱,自己跑到柜台。一路上放手很多事情给孩子自己做,用最自在方式,做最自在的自己。

我要飞到那遥远的地方看一看,阳光正好的时候,我也要站在翻山越岭的尽头,那时正当年少。

--------------------------记录米尼小熙32个月大连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