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漫步达里尼—大连市区深度游,一半浪漫一半灿烂(小心,有虐狗成分)

小仙女Lens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题记

旅行是病,一旦感染,便无可救药。很庆幸有你陪我,很幸运你自愿被我感染

出行准备:小仙女必备篇

1.遮阳伞,防晒霜,帽子,还有长袖的罩衫等等这样工具,要不然你会变成这样

放荡不羁爱阳光

2 大连这座海滨城市当然是啤酒海鲜小烧烤,阳光沙滩比基尼,当然还有海边通勤装—长裙热裤拖拉板。旅行穿对了怎么拍都好看! 不要总是好奇为什么别人的旅拍都像写真,你的就像路人甲到此一游!走点心吧!毕竟美美的照片才是我们留下记忆的方式!但我找到了更好的方式—写游记

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我的旅行流水账

行程安排
这是出发前粗略写的 行程,后来有点变动,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

大连很小要比想象的还小!所以不用担心时间不够玩不到!大连的出租起步价是10块,而且很好打,大连的师傅们都是超级好的,不仅客气还很健谈。还会告诉你哪里比较好玩!小心海里的毒水母什么的!

我们是周三晚上出发的,为了不耽误白天的工作,定了晚上8点的火车! 对,没错,绿皮的那种,定的硬卧,动车最早班也要下午两点到大连,太耽误时间,据说这班晚8到早8的火车是专门为游客设置的很方便,而且睡一晚一点都不会影响第二天的行程!

一下班就前往火车站,跟南票定好在北京站集合!我们7点到的北京站直接在站前广场的自动取票厅取票!之后在火车站的大M解决了男票的晚餐!减肥的我还在矜持,没有吃

吃饱喝足时间也差不多了,排队安检检票!过去就直接排队进站了!对于两个没有坐过卧铺的人来说新奇特啊!坐个火车还挺激动!爬上爬下的,开始还会担心卫生不过关,没想到还挺干净的,闻了半天确定只有消毒水味就踏实的趴在上面吹空调了!

给南票准备了火车必备单品!应男票要求,金汤肥牛面伺候着。我记得那时已经9点半了!一说要吃泡面我的理智就不见了,两个人愉快的爬下来吃上了夜宵! 就这样我走上了发胖的不归路!

Day1 火车站—青泥洼—须来海宿—老虎滩海洋公园—星海广场私享家酒店式公寓—星海广场—太原街小吃街—酒店

从大连站出来溜达着就能到青泥洼!大连市中心最繁华的商圈。我和南票在新玛特对面洗了个头,去新玛特溜达了一圈就打车去须来海宿了在老虎滩的旁边,从火车站那边打车过去好像是20块左右吧!

结果一进门老板就告知因为系统问题导致的双重预订,也就是我们木有房间住了!不过店主真的是很诚恳的在解决,还很热心的跟我说可以先去拍照!给我找了间屋子换衣服!然后我也是心大!屁颠屁颠的就去拍照了!这家民宿是依附于一个婚纱摄影基地上的!所以想拍美照的小仙女我还是推荐的! 须来海宿 600—800 一晚 一定提前预定,据我所知7月份已经订满了!十一假期也是满的,不过有时会有顾客临时退订!纠结隔音还有追求5星级服务与6星级卫生7星级硬件设施的我就不推荐了!毕竟是一家民宿!

男票给我拍的像小仙女一样!开心的不要不要的!拍完照换好衣服准备出发去老虎滩!店家还给了我两瓶水,跟我们说会继续联系一个联系不上的顾客,尽量给我们安排房间!然后我和南票就出发前往老虎滩了!这里提醒大家老虎滩的票要提前2个小时在网上订! 从海宿溜达5分钟就能到鸟语林,所以我们就先游了鸟语林!一进门就看到网红老衲这颗少女心!必须求网红合影啊!

往里溜达就是鹦鹉表演的剧场,正好赶上11点30那场的表演,特别欢乐!虽然孩子居多但我们这些大孩子也看的是超入迷!什么轮滑,算数,篮球,举重,秋千!简直了都!建议大家先拍一下当天各场馆的表演时间方便大家安排行程!好评最高的是极地馆!但我觉得每个馆都超级好看,哈哈哈原谅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

在观众席上还会有工作人员举着托盘卖好吃的!价格都很实惠!相比习惯了咱们大北京景区内的物价真的觉得好便宜好便宜! 那个白色的是大连的特色小吃焖子!其实就是淀粉蒸熟再煎,浇上麻酱和蒜汁!味道还不错!

场馆的表演时间 在索道上同车厢的美女给的!
海洋公园挺大的建议大家那份地图以免迷路

看完表演就坐索道前往海洋公园的另一半了! 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都在那边!那天雾气超级大,在索道上什么都看不到!而且是越来越重!

下了索道我们依次去了欢乐剧场,是海狮和海象的表演场,看完表演离极地馆的表演时间还差2个多小时,这样我们就先去海兽馆,在海兽馆外面有个海报池 有很多花斑海报!我绝对是海豹迷!就想一直在那看小海豹!

海兽馆就是有好多的海狮海豹海象海狗,分为3层 可以不同视角观察它们

从海兽馆出来我们前往了极地馆,极地馆是最大最豪华的场馆!

从极地馆出来还剩下珊瑚馆! 珊瑚馆给我的印象就是好多水母好多水母

从珊瑚馆出来也就结束了老虎滩的行程,已经是下午4点,民宿的老板给我打电话最后还是没有成功入住,并向我道歉,还承诺只要店在,只要我还去大连一定送我间房,老板这么真诚弄得我还挺感动的!然后我和男票就回去拿行李!店里的老板退还给我房费!还给了我一些补偿!真的是年度最佳老板!之后我又赶紧在网上订了星海广场附近的酒店!我和男票直接打车前往星海广场的酒店!相对于火车站那边星海这边算是新区 干净舒适!我和男票顺利办完入住,房间在33层,很开心晚上还可以看看夜景!

休整一下前往星海广场,本来要溜达过去的,结果偶遇公交车,一人一块两站到了星海广场,星海广场也算是大连一处地标性的建筑,有游乐场,有海,可以看到跨海大桥,还有很多海鸥!我和男票还在那里开了碰碰车!

在星海广场还可以看到大连的城堡酒店! 超级梦幻!

从星海广场出来我们又去坐了来时的公交前往太原街夜市!这里注意原来的太原街夜市已经关了!不过这边还是有很多店铺过来填饱肚子还是不错的!吃了有史以来量最足的皮蛋豆腐!

吃饱喝足回酒店

Day2 金石滩—东方水上威尼斯—东港—中原小吃街—酒店—中山广场

金石是这回大连游最远的一个景点也是最失望的一个景点吧!到金石滩还是挺方便的,在火车站后面有轻轨站一直坐到末站就可以了!想去发现王国推荐可以顺便去逛逛金石滩传闻中的十里黄金海岸!要是专门去沙滩的我就不推荐了!沙滩真的不是想象的那样,还不如棒棰岛全是石头呢!

从轻轨站出来可以坐小火车到黄金海岸,10块钱往返!开的老快了

和男票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太硌///

108 一份  不太干净就不推荐了

轻轨站门口的冰淇淋推荐推荐!5块钱3个球口感还不错,过来买了一份,走时又买了一份!

坐轻轨回到了火车站!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坐公交前往水上威尼斯!途中还路过了15库和码头!这就是坐公交的好处。这里推荐喜欢拍照的小仙女,随便一拍都很出效果

来之前真的没有抱特别大的希望,因为只是一个楼盘,但显然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景区了,里面还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没准是见过太多猫的天空之城,已经无感了,男票问我进不进去,看着里面乌泱泱的人果断走了!

整个水城是沿着东港建的,在里面拍完照可以去码头溜达溜达,有很多海鸥,还有钓鱼的当地人,一会儿一条小黑鱼,岸边还有很多海星,不过有栏杆挡着,看到有人进去捡,男票也进去给我捡了几个就赶紧出来了!都已经晒成海星干了,可以带回家留作纪念。

接着出发前往中原小吃街,在青泥洼百年城旁边,挺短的一条小吃街,不过可以多走几个来回,哈哈!有名的二路车站小丸子也在这边。不过作为食肉族我和男票进了傍边的PK串烧

过马路就是小吃街了,各种串串按把卖,看到了出名的烤冷面夹臭豆腐,烤冷面是炸过的,口感超级好!好像是3块还会4块一个忘记了,网红的鸡蛋灌饼排了两条街,和男票决定明天白天在来,定的酒店就在附近,哈哈,就是为了觅食方便。

吃饱喝足,溜达回酒店,定的锦江之星友好广场店,非常近。性价比很高,卫生条件和硬件设施也不错,主要是离小吃街进!哈哈!回来收拾收拾躺了会儿就躺不住了拽着男票区遛弯,附近有个中山广场,夜晚的大连也很迷人,中山广场上有很多鸽子!溜达溜达又到了小吃街已经11点了灌饼还在排队!就买了旁边的烤冷面,要了全套!哈哈!

Day3  棒棰岛—渔人码头—新玛特—酒店—大连北动车站—北京

早上起来在酒店用了早餐就打车去棒棰岛了!从市区打车过去不到20分钟,门票20 学生半价,不愧是迎接国家领导人的地方环境非常棒!可以在门口坐电瓶车进去,也可以溜达进去,其实一点也不远!棒棰岛的岸边都是石头,海水很干净!相比金石滩我更喜欢棒棰岛,还可以坐快艇环棒槌岛,100块一人,路线还是挺远的,海浪很大,工作人员到海中央还会停下来让大家拍照片!

从棒棰岛出来打车去了渔人码头!想去渔人码头的亲可以在去完老虎滩公园后去!因为去老虎滩那天确实雾气太大就放弃了,如果单独去这里就不推荐了,顺路还是可以进去晃一圈的‘,在渔人码头门口有个大M吃了新出的冰淇淋!听当地人说退潮时可以捡到很好的海带。

从渔人码头出来直接打车去新玛特给家人买伴手礼,旁边就是中原小吃街,因为是白天没多少人,顺利买到网红大灌饼,8块钱超大一个。买完东西溜达回酒店拿行李,前往大连北站,这里要注意大连的火车站和动车站不是一个站,大连北离市区还是挺远的,打车30元!

到达北站 回家! 旅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