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随意之旅辽宁大连

大西瓜好甜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人均:2300 元 和谁:和父母

过了一整个夏天,两只脚锁住了好漫长的夏天,那颗游荡的心一直在网上寻寻觅觅。终于发现了一条便宜的行程:春秋机票加酒店4天3夜1150元每个人。哈哈,那就定下了,走呗!

依旧是坏脚老妈、不操心老公和挖空心思的我,三个固定搭子。年假请好离游玩还有1周的时间,查看别人的攻略,已经决定好玩大连的重点:大海里钓鱼和旅顺监狱,喂海鸥。

9月20一早8点40分的飞机,上海的天阴沉沉的,我让老妈放心说:早就查好天气预报了,大连天天好天气。

下了飞机有大连宜必思酒店的人来接机,到酒店是11点20分左右,在宜必思边上的水饺店匆匆吃点就乘出租车去了大连的圣亚海洋公园,其实上海也有海洋公园,不来以为亏了自己,其实也就是两场表演好看点。海洋馆里有看美人鱼的全息影像

大连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0元,在我们住的酒店到各个景点不会超过30元出租车费,这里蛮适合全家自由行。第二天睡醒后,在酒店吃了些早餐,因为今天是在网上定的途牛一日游金石滩。酒店里住的俄罗斯人蛮多的,等一下去途牛指定的汇合点又是俄罗斯风情街。

途牛导游的话蛮多的,说了好些大连的风土人情:大连是丘陵地貌,基本没人骑自行车及开电瓶车,因此共享单车在这里可没有市场噢!大连的前身是俄罗斯人发现并建造了很多建筑,后来日本人又看中了这里。在旅游巴士上有个单身的女游客和我妈坐在一起,她们在聊天,我就在偷听。女游客老公到这里来开会,她就报了一日游的团来玩玩。一个多小时车程后来到了金石滩,开启我们最向往的海钓之旅。

小渔船是机动船,有船老大划到了海中间,他不停的挥洒鱼块,引来了许多海鸥抢食。然后渔船停了下来,船老大给每人一杆鱼竿,鱼饵就是小的鱼肉吧。上船之前导游说的:能钓着鱼的人就是人品好,三条以上有奖励,钓不着鱼的人只能怪自己人品不好喽。我从没有试过钓鱼,也没有报多大希望能钓着鱼,不就是一个玩玩的项目吗,体会一下就行了。整条船上就看见船老大一个人钓到了,一会儿一条一会儿一条,我们都妒忌死了,我就耐不住了就问船老大是怎们钓的?船老大说:这个海水是透明的,你要看着鱼饵的呀,围着你的饵的鱼一来,你就可以拎杆了。是吗?那我就再试试。。。。。。。哈哈哈哈哈,我狂笑起来了,鱼鱼鱼,我钓着了,鄙人此生钓着的第一条鱼。这样一来一发不可收拾,我居然又钓到了3条。船上其他人看见我钓到了,居然也兴奋了起来,前前后后全都钓着了。这时候有一个人非常的不开心,那就是我老公。那个人品不太好的人他嘴里嘟囔着:“哎,随便玩玩,钓不着无所谓的。”我看着他蛮可怜,可我心里确在幸灾乐祸地窃喜。就说:我帮你看着鱼钩,让你拉你马上拉好吧。这样帮你如果鱼还钓不上来,只能说明一件事了。没一会儿,成功了,他也钓着鱼了,还3条,看看照片那个阴转晴的脸。钓上来的鱼全部没有要,都给了船老大,也可以上岸后找人烧烤,没有人去烧烤,还是钓鱼开心呢。钓鱼嫌时间太短感觉意犹未尽,估计我和老公已经迷上了这个活动,等退休后可以去玩玩。

旅游车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码头乘快艇,观赏敖滩地质公园,观看龟背石。说啥70岁以上老人不让乘快艇,怕有危险,我和妈说上,来也来了,在大海上乘快艇可是一大快乐呢!

象鼻山地质公园
金石滩度假区

中午在大连发现王国附近的四星级酒店吃过了饭就去黄金海岸了,因为去过海南岛,感觉这黄金海岸也就一般般吧,估计夏天大连人来这里游泳的人肯定不少,地方蛮大的

十里黄金海岸

黄昏时,回到了宜必思宾馆,就在附近的19度海鲜大连老菜馆就餐,东西很多还不贵。

本来第三天决定是包车前往旅顺日俄监狱的,日俄监狱只用身份证就可以参观了,一查百度地图单程130元,而且只玩一个景点不划算。算了还是跟团,又订了途牛的一日游。行程如下:潜艇博物馆,旅顺军港,白玉山乘老式缆车{没有玻璃罩,就双人座的位置,脚可以晃在座位外面},炮台湾,日俄监狱,双体帆船出海。潜艇博物馆和监狱还有双体帆船这3个最有意思。日俄监狱据说是日本人先造好,后来俄国人扩建保存至今,保存完好。监狱只在电视里看过,由于怕阴气,所以没有拍照片,但是绝对印象深刻。真实的看见绞刑架,老虎凳,觉得有些毛骨悚然。给我印象最特别的是绞刑室:那个房间的地板是由间隔的木条铺陈,缝隙中可以看见下面一层。木地板中间是一块活动的方行地板,方形上方是绞架,地板下面一层放着一个大椭圆形木框,绞杀犯人时那个方形木地板就放了下去,犯人的脚自然悬空,随后尸体就在解开绳索后掉进下面那个木框里,然后有人将木框连人拖至后山掩埋。

潜艇的空间狭小,听导游说一旦战士下沉执行任务就是3个月,没有蔬菜,没有阳光,吃压缩食品。任务完成上岸后,好多战士需要心理辅导。我们进去参观时,那个潜艇里依旧有很浓重的机油味,压抑的空间都让人喘不过气来。

潜艇

早晨去玩潜艇博物馆时起风了,天气阴沉,因此接下来的炮台湾,白玉山也不咋的,放点照片随便看看吧。

旅顺潜艇博物馆
模拟潜艇出海钓鱼岛
旅顺炮台湾
旅顺军港
白玉山景区
白玉山塔(忠塔)

中午饭在闯关东影视城附近的农家乐吃的,基本全素,海鲜没有,听说拍戏的演员们也在这里吃饭,老板蛮抠的。农家乐里拍拍照片,拍拍POS还可以,看看我妈。

吃好饭当然就是逛影视城了,东北农村的旧宅在这里一一呈现,景区门口有部老爷车叫喊着去影视城二期看看,车费20元。也不贵,其实就是乘车去看拍电视电影的摄影棚。你可以穿上军装拍上一些很有时代感的照片。

闯关东影视基地

接近黄昏的时候我们乘座旅游车来到了大连小平岛,码头上穿好救生衣乘双体帆船出海喽。第一天由于在金石滩的小鱼船上就玩过喂海鸥这个项目,以为今天不会有更大的惊喜。谁知道小渔船是在海边附近玩,而双体帆船是真正的出海,从码头出发一直开出去很远,一望无际的大海,右边是海中小岛象鼻山,左边是海带养殖区,漂浮着一个一个养殖用的浮球。这时候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游客们将手中的面包洒向大海,大批大批的海鸥叫着赶着我们的帆船,如影随形。就像拍大片一样,船上的人们好激动,船体随着波浪起伏,有些人受不了晕船了,但是抑制不住的是拍照的狂热。

第三天的行程最后是乘车游走大连的跨海大桥,可以看见大连最美的海边。真不舍得,一天下来太累了。第四天坏腿的老妈已经玩不动了。我原来还想去棒棰岛看一下,离我们住的宜必思就10元车费吧。我老公也不想去了,没办法下午5点的飞机,只能上午去逛逛家乐福超市买了些海产品给同事。中午最后一顿海鲜大餐,意犹未尽,大连留一些遗憾也好,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