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胜地

E33****446

发表于 2017-09-30 14:08

厦门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有美丽琴岛——鼓浪屿。攀上日光岩岩顶,这里是鼓浪屿的最高点,在这里眺望远处,整个鼓浪屿的美景尽收眼底。在钢琴声和海水生那优美的伴奏下,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啊!

众所周知,鼓浪屿的小吃非常多非常有名,但是我们所待的时间有限,特别是对于一日游的旅客来说,吃到正确的东西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胃有限,所以想先讲讲来到鼓浪屿:吃什么?喝什么?

1、龙头路189号海蛎煎10元/份 推荐指数:5颗星(强烈推荐)

第一次来鼓浪屿的时候,唯一吃的海蛎煎就是这家,对鼓浪屿的美食念念不忘也是因为这家海蛎煎,作为一个潮汕人(潮汕的很多美食都跟福建很相像,可能是因为地域关系),海蛎煎也是经常吃的,不过这里的海蛎煎比我以前吃的都好吃~~~

海蛎煎还是原来那个价格,一份10元,有很多海蛎(每天客人非常非常多,所以海蛎也很新鲜),还有两个鸡蛋,用料很足,其实这个价格对于鼓浪屿的物价来说便宜多了,至少比那些动辄20几30几的奶茶超值多了。

走在美食大道——龙头路上,你看到的排队人数最多(有时排队20几30人的)的就是189号海蛎煎了,当你看到吃过之后,你就会知道对面的海蛎煎档没什么人,而这里的却人山人海了。基本上每次排队都要十几分钟以上的。

2、沈家闽南肠粉(福建路57号)9元/份推荐指数:4.8颗星

肠粉也是潮汕一个非常有名的小吃,所以在鼓浪屿上一开始我并不抱太大希望,我们也就过去试试,没想到非常惊喜啊!!!

肠粉很滑,很香,非常好吃,这是作为一个潮汕人对鼓浪屿这家肠粉店的评价,大家不妨试试,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却不打5颗星呢?就是因为9块钱一份肠粉,实在是太小一份了,我估计那个量是我在家里吃5元一份的三分之一吧。不过因为鼓浪屿的物价,还是可以理解的。

要注意的一点是,虽然这家肠粉店说经营到晚上八九点,但是一般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卖光了就关门的了,所以想吃的话一定要注意时间。

3、康家龙头鱿鱼焖豆腐(龙头路215号)10元/份推荐指数:4.5颗星

鼓浪屿上随处可见的估计就是用板车推着的各种“鱿鱼焖豆腐”了,每份10或者15元,有豆腐、鱿鱼、豆芽、韭菜(有些店使用葱花),炒着非常香。

康家的鱿鱼焖豆腐跟康家的海蛎煎是在同一条街上,相隔不过10米,你可以直接去鱿鱼焖豆腐那里排队买,也可以在排队买海蛎煎的时候就跟他们说,他们会用对讲机让那边做好送过来,就少排一次队。

踏上鼓浪屿的时候吃的第一、第二、第三份鱿鱼焖豆腐都不是在康家吃的,从第四份打算在康家试试之后,就一直都在康家吃了,吃了四五份。价格是10元,缺点是有点油(回家之后学着自己做,还相当不错哦,哈哈)

4、康家龙头爆浆鱿鱼15元/份推荐指数:2颗星

康家龙头的三个招牌菜我都点过了,分别是海蛎煎、鱿鱼焖豆腐、爆浆鱿鱼,爆浆鱿鱼是我觉得特别失望的,因为好像是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鱿鱼,煎一下(里面还是冷的),然后加上很浓很浓的酱,又甜又重口味的,感觉吃了一次不会再吃第二次了,不过网上倒是挺多人说很好吃的,我就不觉得。

4、原巷口鱼丸铺(龙头路62号)10元/6粒推荐指数:3.5颗星

原巷口的鱼丸在鼓浪屿是挺出名的,也是我们在鼓浪屿吃的第一家鱼丸店。10块钱6粒鱼丸,很Q,但是鱼味不是很浓,汤汁倒是挺不错的

图片标题:原巷口鱼丸拍摄地点:鼓浪屿

我个人觉得没有后来吃到的另外两家鱼丸店的好吃,后面会讲到~~~

5、林记木担鱼丸汤(泉州路54号)10元/6粒推荐指数:4颗星

林记鱼丸是鼓浪屿出名的另外一家鱼丸店,在泉州路,泉州路跟龙头路相距不远的。还有卖海蛎饼,五香春卷之类的,不过我个人觉得就只有鱼丸比较值得。

图片标题:林记鱼丸拍摄地点:鼓浪屿

图片标题:林记鱼丸拍摄地点:泉州路54号

我们那天是从日光岩下来,就直接找过去了,挺多人光顾的,看来也是名声在外,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我个人觉得鱼丸比原巷口的好吃一些,因为鱼味比较浓

6、龙头鱼丸(龙头路183号) 10元/10粒 推荐指数:4.5颗星

龙头鱼丸就开在龙头路的康家海蛎煎隔壁不远的地方,就隔几间店而已。当时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因为这几点毕竟没有林记和原巷口的有名,点了一份,10元有10粒,不过个头比较小。

图片标题:龙头鱼丸拍摄地点:鼓浪屿

吃了之后我发现比林记和原巷口的好吃,也让人感觉价格实惠一些,所以有些东西未必是有名气的才好吃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态度比较差,不过像这种小吃的又不是星级酒店,打包直接边走边吃都可以,好吃就行了,态度的~~~就忽略吧~~~

7、小马哥起司土豆(龙头路411号) 豪华19/份 推荐指数:4.5颗星

鼓浪屿上面有至少两家的小马哥起司土豆,本着试试的态度买了一份豪华的,19元一份,实在是太美味了,真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不过是甜的,吃多有点腻,所以建议两个人吃一份就好了。缺点就是很小一份~~~

8、芒果芒果胡桃夹子(龙头路99号) 芒果芒果20元/份 推荐指数:4.5颗星

这家店最大的卖点就是店里面有很多很多的胡桃夹子。我对胡桃夹子不感冒,所以也只是拍拍照片而已。

12、壹柒玖土笋屋(龙头路284号) 土笋冻10元/份 推荐指数:4颗星

想吃土笋冻,在网上看到这家店的名气很大,听店名也感觉是专门做土笋冻的,于是我们一直找一直找,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了(龙头路很复杂的,并不是一条直路)

到了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这家店很多都有做,海鲜之类的还有鼓浪屿比较出名的小吃都有,不过我们很固执的只点了两份土笋冻,因为基本上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拿手菜,其他的可能都是比较普通的。

个人感觉口味有一点点重了,不过比鼓浪屿街上那种推一个小小车卖的那种好吃多了

图片标题:壹柒玖土笋冻拍摄地点:鼓浪屿

13、阿荣春卷(泉州路56号) 3元/个 推荐指数:4.5颗星

阿荣春卷就在林记鱼丸的隔壁,算是鼓浪屿最有名的春卷了。一开始我以为是平时吃的春卷,所以吃的第一口有点失望,后来越吃越好吃,非常香,自己加的辣椒酱又有点辣辣的,真的是非常好吃。

图片标题:阿荣春卷拍摄地点:鼓浪屿

春卷是一张薄薄的鸡蛋皮,包了用很多种垛碎了蔬菜,很多人说吃了阿荣春卷再去吃其他春卷都觉得非常难吃。有经过的不妨去试试,一个3元很便宜。

14、赵小姐的店 四种口味装饼10元/袋 推荐指数:3颗星

鼓浪屿上面有好几家赵小姐的店,看门面真的是非常吸引人。里面的馅饼有四种口味,红豆、绿豆、蜜柚、凤梨,如果想单买一份的话是25元/12个,当然从来没有吃过的人可以买一份试吃装,有四种口味各一个,10元。

当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对它的评价是非常细腻的时候,我承认我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买回来咬下的第一口,我觉得这绿豆饼还没有街上卖的五毛钱一块钱一个的绿豆饼那么鲜甜可口~~~也有可能是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吧,总是我是不推荐的,不过大家也可以买一份10块钱装的回来试试

值得一说的是,在赵小姐买饼是不能进去里面的座椅休息的哦,只能点茶才可以,不过据说是非常差的茶,不过嘛,鼓浪屿上面卖好喝的东西又可以休息的地方非常多,不用在这里纠结的~~~

15、宫廷月亮虾饼 招牌虾饼15元/份 推荐指数:4颗星

这几店的虾饼还不错,挺好吃的,不过也没有到达那种惊艳的感觉。就是如果你在鼓浪屿上面基本该吃的都吃了,不知道要吃什么了的时候,就可以买一份来试试。。。

记住,如果要买的话记得先上大众点评团团购,一份15元的虾饼只需要10.9元而已。

16、马拉桑果汁(龙头路158号) 果汁10元-15元 推荐指数:(不推荐)

一早了解到鼓浪屿上面有很多家马拉桑(也就是榨果汁),但是据闻只有一家是最原始最正宗的,于是我在网上找啊找,纵欲找到了就在龙头路158号,点了一杯果汁之后我觉得非常差,还掺了很多水。

所以如果要在岛上喝果汁的话,完全可以随便找一家马拉桑,然后买那种看着鲜榨的,基本上橙汁就都会是现炸现卖的~~而且这家马拉桑的店位置还有点偏僻,对于鲜榨的果汁,只要新鲜和原汁原味,根本不需要其他要求的了,所以只要看到哪家人多去哪家就可以了,至少流动性大还保证新鲜

18、太空杯饮料(鼓浪屿上随处可见) 20元/瓶 推荐指数:3.8颗星

在鼓浪屿上随处可以看见太空杯饮料,有好几种口味的,不过我觉得感觉就是酸梅汁是比较健康的一种饮料吧。太炎热的夏天(即使是春天,白天的鼓浪屿也是很热的了)来上一杯很不错,而且这个可爱的瓶子就是送的哦

有大瓶的有小瓶的,我们买的时候酸梅汁是只有小瓶的20元,其他饮料有些大瓶的也是20元。也就是说大瓶的和小瓶的都是20元,但是里面装的是不一样的饮料

19、沙茶面(鹿礁路107号) 20元/碗 推荐指数:不推荐

坐落在码头去皓月园的路上,对面就是大海。看到网上推荐的鼓浪屿最好吃的沙茶面就是这里,我们特意提前一天探好路,然后第二天的时候直接过去吃。

点了一份20元的沙茶面,一份铁板鱿鱼15元,一份炸五香10元,我只能由衷的说一句,这个沙茶面极度的难吃,害我一度以为沙茶面都是这么难吃的(前几年来有吃,不过已经忘了味道了)

炸五香还可以吧,就可以下口,不觉得有多好吃。铁板鱿鱼有点奇怪,好像从冰箱里拿出来,还没有煎熟的,还有点半凉的感觉

如果大家想要吃好吃的沙茶面,中山路有一家很好吃的,绝对颠覆了我对沙茶面的看法(后面会具体说到)

20、炸鲜奶(闽南肠粉门口) 5元/一串 推荐指数:不推荐

一直有看到闽南肠粉的门口有一摊炸鲜奶,很想试试炸鲜奶到底是怎么样的味道。一串5元,有三个,买了吃了之后大失所望,那感觉就像是一团甜甜的糯米团之类的东西,也没什么奶味。

21、 亲爱的麻辣烫,地址莲花北路130号店面右侧,就在菜市场正对面,莲花二村公交站的正后方!店面清新简洁,纯白素雅的氛围搭配木质的桌椅,以及开放式的厨房,让人感觉干净清透!不论荤素菜品,都是17.8元每斤,品种丰富,有肉类、丸子、蔬菜、主食、豆制品等,干净整齐地摆放在冰柜内,汤底可选不辣、微辣、中辣或重辣的,依个人口感自选!

菜品称重完付款后,拿着感应器就可以入座等餐,大概几分钟时间,感应器响了,就可以去取餐了!成品很大一碗,店员将筷子、勺子和纸巾一起,用餐盘摆放着,方便顾客端取,卖相诱人,汤头口感也很不错;店内有两人桌、四人桌,也有整排的高脚桌椅,很适合单人餐!

22、杨小贤(中山路)

杨小贤,一家在中山路步行街的小冰店带有简约温馨的气息,暖色系的灯光和简约的装修,加上一墙的心愿贴,一面镶金边的大镜子让这种美好加倍。绵绵冰、烧仙草味道多样而且好吃,奶茶可以外带,味道确实蛮好的。

23、黄则合花生汤(中山路22-24号) 5元 推荐指数:4颗星

一走进中山路步行街就可以看到黄则合花生汤的大大的招牌,买了一份招牌的加入土鸡蛋的花生汤,小小的一碗,甜甜的,感觉有点像花生牛奶,还可以,就是吃多了有点腻,两个人一份就可以了。

24、 位于中华城的宝宝,在公众号上看见1元推广活动,正好逛到附近就打算凑个热闹,万万没想到6点不到就大排长龙... 所以放弃了没有喝到。

简单评价环境和店员服务,装修简洁,透明的操作间可以看见正在制作各种珍珠挺有趣的,店员MM很亲切,面对大排长龙的人群也没有烦躁,点赞。

25、三年二班(曾厝垵文青路9号) 推荐指数:2颗星

曾厝垵的三年二班是有多出名呢???估计很多计划去曾厝垵的人都会知道的。但是我只能说都是噱头吧~~~

店很小很小,店员俗称老师,态度很差很差,进去之后根本没有一丝丝感觉的,有客人进去吃饭要打铃,如果忘了打铃的话,服务员会脸黑黑的说吃饭请打铃。总之是各种的态度差

饭菜是很普通大排档的菜,但是非常难吃,也很不新鲜,也是各种不推荐,但是不想留下遗憾的可以试试,反正是试了会后悔,不试可能也可能后悔

26、台湾车轮饼(中山路) 6元/个 推荐指数:3.5颗星

在中山路的八婆婆烧仙草买完烧仙草之后看到的,就在隔壁,排着很长的队,买了一个试一下,6元/个,味道还可以,没有特别好吃,估计很多人都是看到排队很长想试试的。

里面的东西倒是不少,这个东西其他地方也是可以吃到的,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第一天:广州—厦门

鼓浪屿

今天早上九点多的飞机,飞行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到了机场领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准备过去搭机场快线了(如果是去轮渡的话,直接坐机场快线就可以到了,一个人10元,如果打的的话给你绕远路就得五六十块了)

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车是停在轮渡口的正对面的春光酒店,走地下通道过对面就到了。买票的人不多,很快就买到票。PS:买来回船票是可以在网上买的,来回票价一个人是8元,可以在官网买,也可以在淘宝买,一样是8元,但是之需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刷卡过关,省却了排队买票的时间,非常方便,本来我是想在淘宝买的,但是因为需要几个小时的操作时间买不了,好在排队买票的人不多。建议在淘宝买,因为在官网买的话还要填写很多很多资料,而且最好提前一天买。

拍摄地点:鼓浪屿

一到鼓浪屿,在路上看到超多店,要么说章坏了在修,要么说没有章,要么说章丢了~~~虽然我没有买盖章本来盖,但是看到这样子总觉得他们太不会做生意了,就一个章那么点钱,还那么小气~~

像这家店明明自己还卖盖章本,却说章坏了,我就肯定不会在这里买东西的~~~

经过了原巷口鱼丸铺,买一份来试试,一份10元,有6个,感觉非常的一半,没有一点鱼味,比这家店好吃的多的是,具体的可以看我关于鼓浪屿美食的攻略

拍摄地点:鼓浪屿

在去康家龙头海蛎煎的路上,看到一档夫妇做的鱿鱼焖豆腐,这道小吃在鼓浪屿也是随处可以看到的,我们决定试试,买了一份,15元,份量挺足的,味道也很不错,不过还有更好吃的哦~~~就是康家龙头的鱿鱼焖豆腐,具体可以看我的美食攻略

终于到了我最最期待的康家龙头海蛎煎了!!!

建议大家不要加那个红色的酸辣酱,那个酱感觉吃完都有一种香精的味道(很多人都这么说),而且很浓的味道,把海蛎煎那种鲜甜的味道完全掩盖住了!!!

除了这两份忘了说,其他后来的十几份我们都没有加,那叫一个好吃,一个甜美啊~~~

拍摄地点:鼓浪屿

这个做海蛎煎的伙计很搞笑的,如果你在他面前拍照,他会正面给你拍的,哈哈

他们经常是轮流做的,我觉得做的最好吃的就是他了~~

基本上每次来都要排队,除了有一次是晚上九点多来(住岛上的游客也可以晚上来哦)我是每天都要过来两三次的,没办法,实在太好吃了~~~

PS:如果想吃康家的鱿鱼焖豆腐,可以直接在这里点,会在另一个摊档做好送过来,省去二次排队的时间

刚好在大众点评团看到有这家宫廷月亮虾饼的团购,原价15元的虾饼团购价是10.9,买了一份,挺好吃的,后来还买多一份,如果要试的话可以买个团购哦~~~

拍摄地点:鼓浪屿

一早了解到鼓浪屿上面有很多家马拉桑(也就是榨果汁),但是据闻只有一家是最原始最正宗的,于是我在网上找啊找,纵欲找到了就在龙头路158号,点了一杯果汁之后我觉得非常差,还掺了很多水,所以如果要在岛上喝果汁的话,完全可以随便找一家马拉桑,然后买那种看着鲜榨的,基本上橙汁就都会是现炸现卖的~~

走到差不多的时候就先回去了,回去之前顺路去赵小姐的店买了一份四款糕点的试吃装,10元,很一般,具体在吃喝攻略里面有提到

怕怕奶茶在赵小姐的店的斜对面,今天喝了太多东西了,这怕怕奶将会是明天的计划之一~~~

拍摄地点:鼓浪屿

鼓浪屿上面到处都是买莲雾、青枣、百香果、波罗蜜之类的水果,像这种莲雾青枣和百香果,是10元三串,挺一般的吧,不过莲雾可能北方人没有吃过,试试也无妨,记得挑一下,我们买的时候就是没有挑,发现有烂掉的了

~

第二天:游走鼓浪屿的大小景点

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日光岩-皓月园

本来这次来鼓浪屿只是计划走走而已,并不想去那些景点,后来觉得时间挺多的,加上现在不去以后总得去的,所以就计划过去了。

昨晚临时在淘宝买了两张鼓浪屿的套票,87元一张,还送了一张鼓浪屿的地图。在鼓浪屿龙头路的肯德基拿了,我们就准备吃个早餐就开始行程了。

今天早上计划吃闽南肠粉~~~

闽南肠粉一整天都是非常多人的,现在才八九点,鼓浪屿基本大部分店都还没开,这里就已经很多人了。

说实话,肠粉的确是很不错的,就是太小了份量

吃完肠粉,准备去第一个景点的路上看到很多卖太空杯饮料的,刚好水不太够就买了一瓶,20元一瓶(小瓶的那种)酸梅汁,还可以吧,不同于我们平时喝的那种很黑的酸梅汤。

中山路有一家很好吃的沙茶面(具体看我的美食攻略)

路上遇到一对夫妇在卖铁板鱼丸,说5元4粒,我们讲价到5元5粒,还可以。

吃了一个了,到处都有的卖的,喜欢的可以试试

本来想直接去菽庄花园,看到对面就是刻字馆,反正也是在套票里面的,就直接过去看一下

其实里面并没有什么的,绝对不值得花10元门票进来的。

还有鼓浪屿的很多景点都是不可以拍照的哦,包括钢琴博物馆之类的

菽庄花园蛮漂亮的,跟苏州那种园林式不一样的感觉的。

一般去菽庄花园就不走回头路的,因为另外一边就是钢琴博物馆了

从钢琴博物馆走路过去日光岩大概20多分钟吧,路上经过一个厦门故事,好像是展示一些奇奇怪怪的动物的,门票很贵,没有进去看

途经一个教堂,不过没有开门

日光岩终于到了,从这里一直到顶端,边走边看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吧

从日光岩的顶部往下看,那种感觉真的非常非常好,而且风很大,很凉爽

本来想去琴园的,不过看到挺远的,而且综合大家的意见,联票里面最值得去的就是菽庄花园和日光岩,其他都是很一般可去可不去的,所以最终就没有去。

从日光岩出来之后,就靠着手机导航找到了林记鱼丸,试了,还可以(具体看美食攻略)

林记鱼丸的隔壁就是一家挺有名的春卷,今天没吃到,明天再过来吃。

再来一份鱿鱼焖豆腐(回家之后我自己做了,很不错哦,挺像的感觉,哈哈)

是图片最远处那个郑成功像那个地方

验票进场,皓月园貌似单独门票也是30元

今天想试试康家龙头的鱿鱼焖豆腐,试了一下才发现,是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哦

第三天:走走拍拍,享受慢生活

鼓浪屿

鼓浪屿该走的景点走了,该吃的东西也吃了差不多了。

今天我们也就是想继续吃吃喝喝拍拍照,享受最后的时光

好了,说说今天的行程吧,我们先去闽南肠粉吃了两条肠粉,实在太美味了,但是你可别想着吃一条肠粉早餐就搞定了哦,绝对不会饱的。(鉴于之后吃的都是跟之前差不多的,挑好吃的而已,所以不重复说明了)

本来我来鼓浪屿没打算盖章的,不过刚好我带了一个写着计划和记账的本子,所以看到有章的我也就盖盖了。

想买盖章本的也可以买哦,应该是十块钱吧,不过盖章本里面很多你是不可能盖到的,要么说没章,要么说章坏了章没了,所以像我这样子看到就盖也少了很多遗憾的

今天主要是拍照的,所以觉得看到太多人物照的不要炮轰哈~~~~

谢谢~~~

来个好吃的阿荣春卷,在林记鱼丸隔壁(具体看美食攻略)

发现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就在L.Y 夫妇的生活附近那几家店,包括对面的赵小姐的店,都是拍照取景还不错的地方,不过人会有点多

拍完照之后,我们继续吃东西的路上,看到有几家买奶茶送diy,我们就进去做了

奶茶很好喝(比在曾厝垵的好喝N百倍),奶茶一杯20元,就送一个瓶子。我们买了一杯(后来走了之后还想做多一个就又回来了)

空白的瓶子,提供油笔,任你随便DIY(稍后再上传我的烂作哈~~~)

怕怕奶茶的模型总是吸引很多人来合照的~~~

到了晚上七点多的时候,我们也觉得时间差不多了,然后搭上回厦门的轮渡

一下轮渡,直奔酒店

酒店我觉得非常完美,卫生干净,很新,装修很棒,大堂经理也很客气。很满意的一次旅行入住。闹中取静,晚上非常安静,交通便利。我们入住的是动感单车主题房 房间内有动感单车 正好适合我这种每天都要运动的人,酒店很贴心的送了六瓶水,健身用。 浴室还有送了两个香水小样,蛮贴心的。设计很新潮,适合情侣出行。

首先是网上极力大同鸭粥,在鼓浪屿吃吃喝喝3天之后,总觉得来一碗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配料自选,鸭肝、鸭肉、鸭肫、鸭心、鸭肠什么的一份4元,老板将其切好,倒入粥里,油条一定要点哦~~~~两人吃了两碗粥,一共33元

接着就步行到中山路,一到中山路很快看到

买了一份黄则合的花生汤,有点像花生牛奶,有点甜有点腻

回到酒店的时候,临时决定明天过去曾厝垵看看,坐车很方便,在轮渡口就可以做到直达车,查好路线,设好闹钟,就睡吧~~

第四天:在曾厝垵闲逛,在中山路吃喝

曾厝垵-中山路

前一晚突然计划今天去曾厝垵走走,于是我们早上九点多起床之后就直接退房了。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就直接先走路过去中山路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可是非常有名的沙茶面哦,本来是没抱什么希望的,因为鼓浪屿上的沙茶面实在是太难吃的。不过当我吃到第一口的时候,我才焕然大悟,这才是真正的沙茶面啊~~~

PS:走在中山路还被厦门电视台采访了,晕死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可能因为生意太好了,大中沙茶面开多了一家分店在斜对面,不过因为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去吃的,所以只开了一家店。点了一份沙茶面和一份米线糊,我个人是喜欢米线糊,我朋友是喜欢沙茶面,总而言之就是都非常好吃

吃完早餐,走地下通道到轮渡那里,搭乘29路公交车,十几个站就可以直达曾厝垵,大概是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下车过马路就是曾厝垵了

走了一小会就看到了非常有名的三年二班,这趟过来曾厝垵是打算过来这里吃的,不过因为时间还早,就打算到处走走,午饭时间再过来吃

曾厝垵不像鼓浪屿,这里的人很少,而且不像鼓浪屿每家每店都是装修的那么小资,这里有时候走了很久看到的都是普通人家,偶尔才有几家鼓浪屿风格的店

来到了曾厝垵的教堂,不过里面貌似没有什么聚会,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曾厝垵的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就是这些墙绘,很特别很漂亮

途遇一个帅锅在卖晴天娃娃,拍了好一下之后本来想买几个回家的,后来觉得蛮贵的,小小的一对就要三四十块钱,就算了吧,反正这也是到处都有的东西

这家店很特别,点菜之后会直接从这个菜盆里把菜拔下来炒

在曾厝垵的那 天,天气非常的好,阳光很灿烂,甚至觉得有点刺眼有点热

不过拍照却是非常好的,不由自主的想要多拍几张

逛了一两个小时之后,我们打道过去三年二班吃午餐了,非常非常小的一家店

上课要打铃,吃饭也要打铃,服务员是叫老师的,点菜叫抄作业,付款叫交学费

吃满一定额度还可以送一张奖状

价格是普通大排档的价格吧,不贵,但是真的挺难吃的~~~~

拿到了一张奖状,好吧,回去好好珍藏,至少我也算在三年二班混过啦,哈哈

曾厝垵也有不少可以盖章的地方,老规矩,看到有章就盖,不强求

又继续闲逛了一下之后,我们直接过去一家店——左手右手,因为那里也是想鼓浪屿一样可以瓶子diy的。

这里比较便宜,一个18元,两个30元,也有送奶茶,可惜奶茶真的太难喝了,喝了一口不想喝第二口,算了,反正不是为了喝奶茶的

很多小玩意卖的小店,diy的人不多,除了我们只有另外一对情侣,笔也比鼓浪屿的好多了,画起来也开心很多

悠闲地画画画了两个小时都有了,之后我们想过去曾厝垵对面的海边看看。

虽然我觉得厦门的海很一般,不过竟然还有时间就看看也无妨

这一对夫妇租海上自行车这个真是笑死我们了,感觉都不像是在踩着走,而是浪往哪边去他们就飘到哪里去

环岛路上可以租自行车,慢慢沿着环岛路骑车肯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到马路对面坐车,还是29路,坐车到轮渡站。

下车之后直接过去中山路吃东西,第一站还是八婆婆烧仙草,买完烧仙草看到隔壁的台湾车轮饼排了很长的对,也想买个试试~~~

6块钱一个,还可以,不会特别特别难忘的感觉

排队等车轮饼的时候,看到对面有卖鱿鱼串的,10元三串,买来解解馋,跟其他地方的没什么区别。

之后因为找了很久(也在网上找了很久都没有发现其他好吃的)就直接继续点多一份大中沙茶面,然后再去大同鸭肉粥也吃了一碗鸭肉粥。

路上遇到一个阿姨在买豆腐花,很多人买,很快就没了,我也买了一份

厦门之旅在轻松愉快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