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丢给大连,感受中国最浪漫的海洋世界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大连
星海广场
星海公园

对于大连的印象还停留在寒冬的海边,飘在海面上的浮冰带着凝结的雪跟被海水推动着向前移动。站在海边的我是算好了日落,提前到这等着退潮后去拍摄大连的“桌子腿”,也是这个标志性的岩石吸引我来大连的一大因素。

只是天不遂人愿,潮汐表也有预示错误的时候,海水并没有退去,我也没有绕过那段路,想拍的风景最后只能放弃,风光摄影就是这样,很多时候除了运用那些参数以外,还要有好的运气,更要有好的心态,于是才有了这几张顶着严寒的照片。

即使在寒冬,离开海边,在没有风的市区,室外活动还算舒适,可九月初的大连与冬天的感触不同,这的温度如同郑州一样闷热,也许因为这两天欲下迟迟未下的雨阻挡了初秋清凉的风。九点的海边是一阵阵潮湿的热,圣亚海洋世界的大门也在此时打开了,提供清凉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了更多极地世界里的乐趣。

圣亚海洋世界属于开放性景区,坐落于星海广场西侧,星海公园内,面朝大海与东北最大的码头为邻,一共分为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珊瑚世界、深海传奇……也被誉为中国最浪漫的海洋景区。

从公路边的陡坡下来进入极地世界馆,进门处放置的一些海洋元素大概是给游客的第一印象了,看到了不少合影留念的人,而我只是简单了留了几张影像存下了时光的痕迹,或许多年以后这会成为圣亚留给我的碎片记忆……

极地世界
沿着步道向里走,从室外转入场馆内开启超萌的极地动物认知,北极狼是入口处的第一个动物,不大的透明玻璃后是雪白慵懒的北极狼,可脑子里涌现出来的却是风雪之后眼神犀利的场景……

可爱的北极狐,憨态可掬的北极熊,以及旁边的海狮、海豹,在水里嬉戏玩耍,把生活统统展示给游客!

企鹅真是一个蠢萌蠢萌的动物,两个向后伸着用来掌握平衡的翅膀让我莫名的想起了“路飞跑”!看着一摇一摆呆笨的走路模样,你一定很难想象它还有一个美誉为“海洋之舟”,是一种古老的游禽!

看着水下来回穿梭的影子,正是每小时可达到25-30千米,一天可游160千米的企鹅。别看在陆地上走路笨拙,可是到水里,那短小的翅膀就成了一双强有力的“划桨”!

企鹅是个亮点,9月正植繁殖期,为卵生动物,馆内为他们筑起一个个铺着石子的格子方便他们产卵的巢,你会看到可爱的一公一母来回交换的守在里面。

看完可爱的企鹅之后透过时光陡坡上楼,在这里可以看《白鲸传奇》的表演,也是大连唯一白鲸水下表演”。

表演以一段优美的故事背景为开场,音乐起就令人震撼,而这种震撼也从头至尾始终在延续!人与白鲸默契配合,演绎出的一个个场景都唯美至极,难怪这里被称为最浪漫的海洋馆!

表演大致涵盖了海底白鲸骑士、水下华尔兹、深海之吻,极限挑战人鲸水下大回环、同步转体1080°等最具创意与难度的表演动作,这些演绎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也是整个场馆内最为依依不舍的节目!

除了《白鲸传奇》极地世界场馆内还有一个吸引眼球并且小朋友更加喜欢的《功夫海象》表演,整个过程趣味十足,笑声不断!如果给《白鲸传奇》一个唯美浪漫的标签,那《功夫海象》就是生动有趣!

海狮因能够直立行走、能够站起来,经常被动物园和水族馆驯化进行,所以在很多海洋馆里面表演的,基本上都是海狮;海狮也是人们喜爱的表演明星。打招呼,要掌声,顶球……一项接着一项运动都是它的特色演出展示,看了那么多次表演还是看不腻,跟着情节走跟着情节笑。

套圈表演是海狮与观众的热烈互动,即使你丢到水里它也会迅速的下去捡回来套在自己脖子上……

海象被工作人员趣味的称为镇馆之宝,我看着它想到的第一个形容它的词是“柔软的胖子”,每一斤横肉都是增添笑料的筹码!

不仅会吹口琴、吹笛子,还会不断的讨巧向观众要掌声,引来一阵阵的哄堂大笑!

跟观众互动“亲吻”的过程也是笑料不断,摇摇晃晃、颤抖皮肉的身体,显得十分笨拙,滑稽可笑。

从极地海洋世界出来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这个开放性的景区内有专属的购物中心,分布了许多美食以及文创店,是购买伴手礼以及填饱肚子的好地方!

午餐选择在评分很高的鲸咖啡解决,这家以可爱的鲸鱼为主题的餐厅,已经成为了大连的网红店,坐落在圣亚海底世界鲸MALL一层。

卡布奇诺以及小蛋糕都是以鲸鱼为造型设计的,好看的同时又不失美味!

比目鱼、龙虾意面、黑松露芝士、夏威夷披萨、时令果盘……不仅适合拍照,味道也值得推荐。

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馆内是《海豚湾恋人》的表演,表演场地提前20分钟进场,因为卡到最后时间才进场的原因,等我进来的时候已经坐满了人,只好随便在走道边缘坐下来,建议观看表演的朋友可以提前一会占座位。

表演以美人鱼的世界为开场,蠢蠢欲动的画面将我们带入她的世界,然后是海豚的登场……

一系列的表演与互动,引来众多喝彩,直到最后的高跃跳将整场表演带到高潮,也将海豚最美的鱼跃呈现给大家,迅速的抓了几张照片,内心也跟着它的节奏不断跳跃惊呼!

看完海豚表演返回馆内参观准备参观海底隧道,跟着工作人员的吆喊向前走出拥挤的人潮,首先来到了鲨鱼的世界!

其实刚进去里面比鲨鱼提前进入我视线的是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海洋馆内必不会少的水母。

鲨鱼的种类繁多,其中我国就有一百多种,几乎都是肉食性种类,只有少数种类如鲸鲨和姥鲨以浮游生物为食。在海洋生态系统中,鲨鱼是生物链的最上端,对维护生态平衡有重要作用。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鲨鱼都会伤人,据记载伤人的鲨鱼仅有20多种,并且多数是由于人类挑衅而造成的伤人事故。

国内外一些大型海洋馆、水族馆都专门开设鲨鱼馆,饲养条纹斑竹鲨(又叫斑竹狗绞)、豹纹鲨(又叫大尾虎纹)等10多种性格温训及有观赏价值的鲨鱼,还有饲养人员潜人池(箱)中,给鲨鱼喂食或与鲨共舞,向参观者展示神秘的鲨鱼世界的场景,圣亚海洋世界内也看到了这个装置,不过没有看到饲养员喂食。

路过“舞鲨地带”看过群鲨共舞之后就到了海底通道,这个拥有亚洲最长的118米海底特别通道,会将你带进全景式的海底世界!

置身于透明的拱形通道中,神奇迷离的海底景观将围绕在上方和四周,300多种世界各地的珍奇鱼种,凶猛威武的鲨鱼,头大无比的鳐鱼,大大小小的鱼群不断变换着队形,展示着优美绮丽的海底梦幻世界!

可能是因为光线明亮的原因这两条鱼一直在这个附近徘徊,估计也是游客手机内上镜率最高的两条鱼了!也看到了网上说的那个“被卡五年无人问津的海龟”,真实的情况就想工作人员叙述的那样,并没有被卡到。或许这个海龟真的想成为一只“网红龟”吧!哈哈哈哈……

珊瑚馆
珊瑚世界是一座纯展示性的馆,以珊瑚为主题的海洋生物馆,汇聚了来自世界的珊瑚礁生物群上百余种、1000多个,采用当前国际一流的活体珊瑚维生技术,将活体珊瑚惟妙惟肖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从而了解海洋中的珊瑚生态系统。

当然了馆内还有上千尾珍稀鱼类及十几种珍稀贝类,它们的造型奇特、色彩绚丽,都是生活在深海中的,与珊瑚相映成趣,构成了一个神奇莫测的海底珊瑚世界。

游览置身其间,不禁感概大自然的神奇的同时又感概人类的伟大,各种高科技的力量也拉近了我们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各种稀奇的种类造型,行走在这里仿佛游览在一座童话般的海底花园。

深海传奇
“圣亚深海传奇”不是传统的水族馆,里边没有海洋动物,更没有动物表演,这是圣亚海洋世界2012年全新开发的场馆,以深海主题的高科技体验馆。

里边分成两部分,神秘惊险的深海体验区和壮观、震撼的超IMAX天幕影院区。采用世界尖端多媒体技术,结合电脑综合控制打造的体验区,里面还有打枪、VR等游戏体验!

半个小时一场震撼的超IMAX天幕影院以多媒体技术结合声光电仿真模拟等,为我们打造一场盛大视觉享受!

圣亚海洋世界这个拥有多个第一,也被称为最浪漫的海洋馆,为我开启了一场海底之旅的新航行,从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到呆萌笨拙的企鹅、海象,活泼灵动的海豚,再到唯美的水下白鲸世界以及眼花撩乱的海底鱼群……一幕幕场景浮现在眼前,大连的记忆又增加一些跳跃的色彩!也让我对这个城市的喜欢更深一层……

小贴士
《白鲸传奇》
上午:11:00
下午:15:30

以上营业时间和表演时间会根据季节变化而调整哦,注意提前了解具体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