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在大连的五日游 和男票一起过的国庆节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3500 元 和谁:情侣

国庆节总是要出去的,最终选择去大连。虽然对出行情况有一点担忧,我实在太爱去大连了,于是,就这样赌了一把,最终还是实现了我的大连之行。

交通:

我们出发之前,还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他们家的车子很多,可以各种车型里面仔细挑选一下,我们租的是天籁。我们租车的时候还领了一个新用户大礼包,第一天租金减掉了100块钱,简直太直接了,哈哈。

住宿:

在大连,我们的住宿几乎都是在海边。主要是,来都来了,总是要多看看海景的。我比较推荐大家住酒店,现在很多家庭式的民宿都不再接待游客了。

我们入住了希尔顿,亚朵和全季三个酒店。价位虽然有差别,但总体还是不错的。

Day1你好,大连

第一天我们没有刻意安排什么景点,只是开着车子四处逛了逛。在这里,看到了大连的跨海大桥。不得不说,“基建狂魔”的称号太值得了。曾经见过了珠港澳大桥,这次又见识了大连的跨海大桥。

这个季节,在这里还看到了很多海鸥。海鸥很美,飞在海面上的时候十分优雅。这一天天气不太好,天空中都是乌云密布的恶样子,如此,倒是将这个海面增加了很多神秘感。要是在这里拍大片,肯定很带劲。

我还拍了晚上的照片。晚上的跨海大桥完全变了一个样子似的。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诱惑,于是,我们选择了一个时间段,从这个跨海大桥上面开了过去。

这一天,还去了大连现代博物馆。现代博物馆并不算大,但是里面的文物还是很值得看的。当然,看过这个博物馆之后,也要记得看辽宁省博物馆。来这种省会城市,省博是一定要看的。

至于晚餐,可以选择去星海湾广场吃饭。这里有好多餐厅,而且还有好多特别精致的西餐店铺。

先说我们在喜鼎海胆水饺吃的饭吧,这里主要就是各种精品菜系。不管哪一道菜,都摆盘特别精致。就连蒸饺什么的都用了很漂亮的餐具。我们吃了好多蒸饺,这种海鲜蒸饺味道超级赞。

另外,这里的海胆也很赞哦,属于特别新鲜的菜品。

除了这家餐厅之外,我们还去吃了卢布里西餐厅。这家餐厅是非常知名的俄罗斯餐厅,原本以为像我这种中国胃吃俄餐会有一些不习惯的。没想到,竟然我们还吃的津津肉味。这里的牛排,鹅肝也都不错,那个大汉堡似的东西也很喜欢。

吃过饭之后,我们沿着市区又走了很久。羡慕在这种省会城市生活的人,似乎不管想要吃什么美食,都能实现。我和男朋友说,未来如果定居,一定要选择大城市,她会给人们带来许多方便啊。

Day2认识热闹的大连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走市中心的线路了,几乎没怎么在海边玩。我们去了俄罗斯风情街,胜利文化广场,中央大道之类的景点。先是开车到了中山广场,广场上也几乎没什么人。这有点儿超乎我们的认知了,哪怕是本地人也得多出来玩啊。

然后,我们打卡了南山旅游风情一条街。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风情一条街,感觉在20年前,到处都是这类的景点。那个时候,似乎我们都在设置各种洋街。或许因为那时候出国的人不够多,人们就是通过各种风情街来认识其他国家吧。但如今则大不相同,越来越多的人们可以出国了,反倒对于这种风情街不太有兴趣了。

我们就在这里一直逛到了晚上,其实旅行就是这样,并不一定非要打卡景点,仅仅是在这城市里面逛一逛,和当地人在一样的环境里走一走,看一看,心情也会跟着好。

尽管在本地也是类似的街道,但是在异地的心境就是会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我每一次旅行的时候,都会去市中心走一走。和本地人擦肩而过,听一听当地人的聊天,或者,在深夜的时候,看看哪家饭店没有打烊,就这样随便去一家店里吃点饭,便是我喜欢的,融入一个环境的方式。

当天吃过的美食也很多。我们吃了新兴传承烤鸭,西安路长兴里小吃街等等。传承烤鸭真的不错,那个肉特别入味,吃一口,汁水就这样充斥到口腔里,太香了。

此外,我们在这里也吃了海胆。这个海胆也很新鲜,吃起来确实有那种大海的味道,我真的太爱了。

我们还去了烧烤大排档。其实,重点不是吃烧烤,而是吃水饺。大连很多海鲜馅的水饺。这些水饺特别新鲜。再一次感叹,在海边生活真的太好了啊。

Day3打卡各种景点

到了第三天,我们的行程就开始按照景点进行了。上午我们去看了老虎滩海洋公园。从海洋公园出来之后,我们接着去了渔人码头。渔人码头这边给人的感觉是,有一种野生的生命力。到了下午,我们又去了棒槌岛。棒槌岛算是一个比较原生态的岛屿。我特别推荐大家去看。

到了晚上,我们专门安排了去喷泉广场看喷泉的安排。来之前,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大连具体有什么景点。在旅行中,越来越体会到大连的魅力了。

海洋极地馆真的超级好看,这个极地馆虽然不算太大,但里面的海洋生物还是蛮多的。我们在这里看了鲨鱼,水母之类的。另外,这里确实有一些动物表演。但我对各种动物表演本身就是比较排斥的。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十分微薄,并不能达到什么目的,但依然想要真的去做一些事情。

到了棒槌岛,这里的海水确实更清澈一些。或许,因为远离市区的缘故吧。总之,越是小众的地方,看上去海水越是清澈。

到了晚上,还是在市区闲逛。最后告诉大家一个选择餐厅的方法。除了看某评之外,一定要多搜一搜某书,还有各个平台的旅拍,看一看真实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