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带着娃闲逛的小日子 我的四日大连行记

虽然本人才是22岁的大好未婚青年,但是,已经带着娃出去玩了三次了。这次,依然是带着我的大侄女来的大连。一共安排了四天的旅行,几乎都是选择的自然景观类的经典。这一点,我们姑侄俩观点十分一致,都很喜欢自然景区。

因为是带娃出行,不想在交通上太累(光带娃本身已经够累了),于是,我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大连四天全程自驾。就在机场停车场内取还车都很方便。

不得不说,自驾游就是省心啊,想去哪儿去哪儿。举个例子,玩着玩着突然饿了,开上车就可以去找饭馆了。如果是坐客车或者公交,还要等车,很麻烦。

捷山之旅

捷山是大连非常有名的一座山。我们到了景区之后,先是看了看他们的地图,之后决定先从林茂公园入口那里爬山,从这里爬到山顶之后,直接从捷山园下山。这样的好处是:不走回头路。

公园里面景色十分好看。秋冬季节的景色,还是在北方看着好看啊。比如这里的树木,叶子几乎全部变色了。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红色的,漂亮极了。

到了冬天,这些叶子会全部掉落下来。遇到下雪天气,我们就能看到很美的雾凇了。但凡你看到过一次超级美的雾凇,就会对这种景象着迷,每年都会想着去看一看。

捷山的山路也很好走,大多数地方都是这种柏油路。所以,这里对于残障人士也是很友好的。如果想要带着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来玩,没什么问题。

我的经验告诉我,最适合爬山的季节就是秋天。为什么?天气不热,微风吹着,又不冷,到处都还没有蚊虫叮咬。简直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最适合旅行的时间了啊。

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那束阳光投射过来时的景色。阳光发出来了万千光芒,照射到我们的脸上,温暖又美好。很多时候,心里比较压抑了,看一看阳光,心情忽然就会有所好转。这也是为什么我很爱晒太阳。

注意,在爬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火,男士也不要吸烟哦。尤其是秋冬季节,本来天气就很干燥。

看看这些树叶,在光秃秃的树枝中间,非常鲜艳,本身就形成了很漂亮的小花儿。我们遇到了一棵树,上面全是这种红彤彤的叶子。亲眼看到的时候,真的是爱惨了这样的场景。超级美。

向里走的时候会发现,其实这里的树木也没有那么笔直了。所以,走在路上,会看到那种弯弯曲曲的树枝,曲曲折折的,勾勒出了一幅很美的秋景。(枯藤老树昏鸦不就是这种景色嘛)继续前行,下山的路慢慢的变成了完整的柏油路。因为来玩的人不多,我们俩人就在下山的时候跑了起来,很刺激。

捷山的美在于这里的叶子不只是红色,其实是各种各样的颜色。比如枫叶,很多枫叶红了,但是也有许多枫叶一半是红色的,一半是绿色的。

同样,还有许多黄色的,紫色的叶子。从捷山园下来之后,可以去光风街。这里是非常有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园。这里的特色就是可以拍出很好的照片。

大黑山

大黑山是大连的另一座山。这座山的景色也超级美。这里可以看到非常绝美的风景。就是超长的海岸线和大陆接壤,形成完全不一样的景色。

看看远处的云海,是不是感觉和地平面都接壤了。至于这里的山峰,也是很好看的。山上的植物很多,有一片区域不知道为何是白色的。我们猜测,或许就是芦苇的颜色吧。

站在高处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这里的柏油路纵横交错的场景,这种盘山公路从远处看过去真的就好像是卧龙一般。或许,古人们也没有想到,那些古人们很难达到的路段,如今都已经轻松抵达了吧。到了这里之后,还可以继续向上爬。重点说一下,如果你平时很少锻炼,建议只选择爬一座山哦。

各种爬啊爬,最终终于到达顶峰了。看看这里的长城,也很悠长啊。而且,长城就在峰谷里面,就好像是完全隐藏了一般。

再看看这里的山峰,通体是粉色的,好看极了。尤其是近距离看的时候,那种粉色更加明显。而这种清晰会让你觉得,这座山峰特别秀丽。

之后,我们开始下山。下山的时候看到的景色也格外漂亮。比如说,我们看到了粉色的小花儿正在绽放着。大自然自有它的美好,让我们一年四季都有可以去欣赏的花朵。

这种花儿并不多,所以走到这里的额时候,觉得特别惊艳。

路上还经过了石鼓寺。这个寺庙也非常好看。寺庙里面的银杏树漂亮极了。这时候,很多银杏叶子都掉落了。即便如此,我也觉得树木很美。我们还把银杏叶全部堆积在一起拍摄了几张照片。看看这大片的银杏叶,不得不说,这就是秋天啊朋友们。

石鼓寺里的千年杏树和这个古寺非常完美的互相映衬着。碧瓦妆红墙,一树撒金黄。在我第一次听到这种描述的时候,就深深爱上了。

从寺庙的一侧经过,会发现屋檐下面还有银杏树探出枝头来,好看极了。

在这种极美的秋景里面,我们就这么下山了。我们两个就这样互相各种拍照。将这种美好的秋天永远封存起来,作为未来的回忆,我觉得这也是十分浪漫的一件事儿。

大连金石滩度假区

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去打卡了大连金石滩度假区。这个度假区里面的经典也特别多。比如黄金海岸,生命奥秘博物馆,蜡像馆等等。但是,我们没有去这些大热景点,转而去了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这个地质公园就是以前的金石滩国家森林公园。

看到了这个地质遗迹保护碑。有了这个石碑就知道了,这里的地质非常值得保护。这里是海蚀地貌,国内这种地貌相对比较少。类似于丹霞地貌,其实都是受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