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5

大连金石滩盛唐岚山半日游——恍如盛唐治世再现

提到大连金石滩,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发现王国、硬石酒店、鲁能温泉酒店等,而今天的主角盛唐岚山,其实就在发现王国附近,沿着金石路一路向东,车程不到10分钟,景区位于一片依山而建、临海而居的别墅区内,基本做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概述

1、游览时间:根据游玩项目的不同,时间少则一小时,多则半天;

2、主要特色:免费;建筑有复古之风、景观有岚山特色,汉服租赁,步行街可购物就餐;

3、个人感受:特别适合拍照,游客不算多、部分店铺未营业,文化气息有待加强。

入园

配合着蓝天白云,着实壮美。

入园之后前行几十米,可见园区内的主路,往右上行是大片的别墅群,向左略微下坡,可见一座小拱桥以及一座特色建筑(如下图),这里是很多游人打卡拍照的绝佳地点,大家游玩的时候不要错过。

步行街

拱桥下的墙面布置的蛮有特色,也有专业的拍照点,很多年轻的女人穿着汉服,有人拿着扇子,有人打着伞,仿佛置身于古长安的步行街,颇有氛围感。

我们是沿着步行街往西而行,街边有超市、特色店铺、饭店、温泉酒店等;当然也有个别店铺歇业状态,想必是平日里的人流相对少些。不过节日期间的气氛还是很好的,有了人气就显得热闹。

好像是个网红奶茶店
这是一家隐于市的温泉酒店
这里有冰箱贴和瓷器纪念品等
不确定是否营业
免费写字的大哥在开DY直播,很多小朋友在找他写字。
比较受欢迎的面馆
离园

广场的东南侧是一幢造型独特的建筑,岚山文化中心,里面的大厅设计为一座敞开式书屋,可供游人休息和读书。据说也承担着售楼处的职能,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身着唐朝服饰,颇为应景。

总体来说,岚山小镇建的有些特色,但作为别墅区的附属园区,这样的设计也是比较用心的。大家来金石滩游玩的话,如果有1-2个小时空闲,确实可以考虑来这里感受一下盛唐气息,至少打卡拍照是很出片的。当然,这里毕竟不是纯商业景区,也无法和长安的大唐不夜城相媲美,但对于周边的朋友们来说,离家这么近可以感受汉服风采和盛唐魅力,也是颇为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