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

去大连看大海 吹一吹10月的海风

每一次出行都会先感叹一下祖国大好河山。主要是,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想去新疆看沙漠,想去西藏看云朵,还想去云南感受四季如春的美好。最终,我们选择了大连。主要是,我儿子想看海。

这次旅行,我们还是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周子水机场取车。作为一个专注于薅羊毛的人,从上找了个优惠,算下来又便宜了一点儿,很开心。取车时有给惊喜到,尽然是辆临牌车!

Day1感受大连之美

取车后,就直奔香格里拉。提前预定了大连香格里拉,如果是带小朋友出门一定是首选,因为它会主动提供儿童洗漱用品,非常贴心。

香格里拉有好几个餐厅,我们的晚餐是在香宫中餐厅解决的,这里主打就是粤菜和大连特色美食,海参,鲍鱼还有大虾。你能想到的大连特色美食在这里看到。

用完晚餐趁着时间还早不妨去中山广场散散步消消食,酒店距离广场不过几分钟的路程,边走边聊好不惬意。

中山广场很大有数十条大路从这里辐射而且广场的四周还会有音响,每天都会定时播放音乐,果然是名副其实的音乐广场,大连人的浪漫是刻在骨子里的。

精巧的欧式建筑在夜晚灯光的映衬下更显纸醉金迷,中山广场B2地铁口被誉为大连最美地铁口,在这里拍照格外出片。夜晚来来往往的行人让这条街道充满了烟火气,偶尔还会看到一群悠哉的人在翩翩起舞,这就是属于大连人的夜晚。

Day2走啊,去喂海鸥

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早上我们决定去看海喂海鸥,毕竟这可是每一个来大连的人都必须打开的项目,当然不能错过。直接定位东港游艇码头就可以到,看到那一片粉色的珊瑚就知道我们来对地方了。

在广场上的时候就会有船运公司的人会拉客,千万不要相信他们跟着他们走,因为他们就是把你忽悠过去,票价还会比正常买票要贵上许多,建议直接去窗口或者线上买票。

有两种船可以选择,一个是帆船速度比较慢,120/人30分钟,适合慢慢悠悠闲逛的人,吹吹海风和海鸥来一场亲密的互动,喂海鸥的面包火腿等等可以在外面买也可以自己带,价格还是非常公道。

还有一种是游艇,这个相对来说就比较刺激了180/人30分钟。

沿着滨海路一直向前,我们经过了渔人码头,北大桥,银沙滩最终在星海湾跨海大桥短暂停留。走上跨海大桥观景台的那一刻,你才算是真正来到了大连,一望无际的大海,桥上川流不息的车群。

6公里的大桥横跨了整个星海湾,是它将高新区和主城区连接起来,就像是一座串联起城市发展的脉络。跨海大桥的绝佳拍照点一定不是在桥上,直接定位星海湾跨海大桥最佳观景点,你要的美景大连这座城市都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

不论是干净整洁的步道还是风景秀丽的公园,这都是大连人的待客之道。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要为了拍好看的照片铤而走险,有些岩石的地方还是非常危险的,有护栏的地方其实视角也很不错。

跨海大桥旁边就是大连森林动物园,比较推荐的路线是从北门向南门走,因为在这里做索道不仅可以看大海景还可以看到跨海大桥,建议直接买套票动物园+索道是158/人非常值得,一定要注意你买的颜色这会决定你排什么队伍,有些队伍会特别慢。

北门主要是圈养区,金丝猴馆会稍微有趣一些,有时间有体力的可以在这边逛一会,如果没有太多时间或者体力不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直接乘坐索道去南门那边,那边相对会更有意思一些。

南区这边主要就是散养区,这里最值得看的一定就是熊猫馆了,忍不住还带走了一个周边,在非洲区还有可爱的长颈鹿和调皮的斑马,没有你看不到的飞禽走兽,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南区这边的游乐园,坐上摩天轮纵览整个动物馆的风景,也体验一把小时候的快乐。

走出动物园刚好是午餐时间,我们选择了钱库里海燕楼,因为听说很多当地人都会选择在这里吃,甚至这里还被称为婚宴圈的卷王。

我们点的是店里大连特色的鱼和虾,新鲜的鱼虾经过厨师的烹饪特别诱人,本以为鱼虾已经足够惊喜了,但是没想到盲点的一道排骨竟然也出乎了我的意料,金黄的排骨,一口下去外面酥脆内里鲜嫩,回味无穷。“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的味道”大连这座城市不为美景就为美食也值得二刷。

吃饱喝足后,我们的旅程又将重新起航,自驾出发去大连庄河需要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千万不要嫌远,因为庄河的风景真的值得这趟旅行,如果不是自驾也可以乘坐大客巴士都可以去。

因为海王九岛需要慢慢逛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住在岛上,到达海王九岛后在星海度假村放下行李,趁着天色渐晚刚好可以享受一顿特色的海鲜盛宴。酒店坐落于中国最美海岸线独家天堂椰林,阳光沙滩还有户外游乐园,某些时候真的会有一种在东南亚度假的既视感。

两个人漫步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别提多浪漫了。在夜色下美美的享用一顿晚餐这才是生活的模样。

不论是这里的生蚝还是扇贝都格外新鲜,这大概就是海滨城市的魅力所在,不过建议你们一定要尝试一下这里的葱爆海参和爆炒鱿鱼,还没有端上桌的时候就已经能够感受它的香味了。咸鲜的口感还有浓郁的葱香味,每一口都唇齿留香。在来一些螃蟹和虾爬子,如此丰盛的海鲜盛宴大概就只有在这里能够享受了。

我们在岛上玩了2天。出来之后,我们先去了一家温泉酒店。在酒店里面泡温泉,也是很舒适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