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3天特种兵式旅行 带着娃暴走

天数:3 天 时间:3 月 人均:1900 元 和谁:夫妻

趁哥哥还没有上一年级,决定带着哥哥到处耍一耍。幼儿园嘛,能请假则请假。到了一年级,就算想出去玩也没办法随时请假了。这一次虽然在大连仅仅玩了3天时间,但因为行程紧凑,看过的景点还是比较多的。

我们在一嗨租车预定了一辆车子。选择的大连北站店租车点。他家车子特别新,工作人员态度也特别好。初来乍到,完全不知道怎么在大连玩,工作人员竟然帮我们理出来了一个路线,真的太感谢了。

大连印象

在记录我的大连流水账之前,先汇总一些我们看过的很值得打卡的景点吧。第一站去的就是中山广场。由于一百多年前,晚清的无力,却造就了他独特的风景,成为去大连的必打卡地。

看外观,和其他城市的广场,区别不大,就是个圆形广场,人们可以在这休闲,喂鸽子,晒太阳……中山广场的看点是:俄日两国先后建造了十座不同风格的建筑,构成了中山广场独特的建筑风格,由中心呈辐射状规划布局,现在都是大连的历史保护建筑。

在每座建筑门边位置,有一个码,扫了后有介绍这座建筑的前世今生。感觉这一点太友好了。之前去天津五大道,要是有这个东西,我也不至于仅仅“随便看看”了。所以说,现在的旅游业也真的卷起来了啊。就这样,一群建筑,记录了一段历史,而这段历史又是那样苍桑、悲凉……

俄式建筑这条街不长,还有好多创意墙,也很好看。

南山风情街这里很有味道,日式建筑占了很大一片地,纵横交错占了好几条街。这里的建筑,基本是2~3层的小楼,但每栋之间,又有不同,小巧而精致,素净,典雅,又有个性,个人很喜欢。

星海广场据说是亚洲第一大广场,这里的鸽子和海鸥并存,根本不怕人,就等着游人给喂吃的。居然在这里发现了有轨电车,新奇。

Day1遇见大连

在遛娃地青黄不接的春三月,酒店价格2打头的大连似乎成了全家出行非常完美的选择。借着妇女节的半天假,下午从沈阳出发,一站到达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

儿子是第一次坐高铁,兴奋得不得了,午觉也没睡。这次的行程主要集中在黑石礁和星海,所以酒店就定在了全季酒店(星海公园店)。酒店对面是辰熙天街,有商场有超市有饭店。

四点多到酒店,我们定了2间房,不含早,有一间还没有打扫出来,前台主动提出送了两天的早餐(按酒店房间含早价格计算,价值280),真是太划算了。

到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去吃我日思夜想的脆皮鲜奶。(酒店步行5分钟)

看某评,芝兰饭店现在已经变成网红饭店了,有个对他家的评价叫做“锅气十足”,我认为非常准确。我最爱的就是脆皮鲜奶,其实就是油炸冰淇淋,酥脆的外皮配上里面凉凉的冰淇淋,上一次吃还是十年前,味道一点没变。

芝兰小烧肉有种烧烤味,非常香,也是我的最爱,还点了鸡刨豆腐、鸡脆骨和清炒油麦菜,都是现做现炒的,在遍地预制菜的今天,真的很难得。吃完晚饭,我们又步行到酒店对面的西域风情街逛逛的,当做消食。

Day2海边漫步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八点出发去海边,因为圣亚是9点钟开门,所以就想从黑石礁公园沿着海边步行过去,孩子就坐小虎子同款推车,事实证明,这趟旅行,推车最香,快30斤的娃太远的路真是抱不动。

天气很晴,海边也不冷,走走很舒服。这段路不太好推车,比较颠簸,所以孩子主要也是步行。

从黑石礁到星海,不能一直沿着海边走,需要出去沿着马路走一段,歪打正着,偶遇了某书上的小众网红墙。

就这么走走停停,边走边玩,一路到了圣亚。先去给表演表拍照,根据表演时间决定上午先去海洋馆,然后中午出去吃饭,下午去极地馆和珊瑚馆,因为圣亚的场馆是分开的,只能单次进出,所以提前规划路线很有必要。门票是提前在抖上团的元宵节双人套票,199元。

之所以选择圣亚,是因为比老虎滩小,离酒店更近,不会太累,秀场表演也很精彩,而且挨着星海公园,门口就可以喂海鸥,还可以玩星海公园的游乐场,海边还可以赶海。

淡季的圣亚真是香,人不算多,虽然海洋动物不多,但是海豚湾之恋和海狮表演都很精彩。

上次去皇家极地海洋馆的时候孩子刚两岁,感觉有点懵懵的,这次能跟着小丑互动了。看完表演问为什么公主和王子不说话呢小孩的点果然和大人不太一样。

在海洋馆还玩了海龟鲨鱼投喂和鲨鱼触摸,三八节半价25元。海龟有一点攻击性。从海洋馆出来,这小孩要坐摩天轮,大人40,1.3米以下孩子30,爸爸带她坐花费70。

中午我们去日月明小渔村吃了午饭,从圣亚步行过去十几分钟。菜又清淡又有鲜味,不咸,小孩子都可以吃,图上的菜再加一个一锅出,总共才花了230。

结账的时候还提醒可以团代金券。到店里好多都是老年人来吃,是开了20多年的老菜馆了,味道真是不错。下午我们先去极地馆,大白鲸真是超级治愈,企鹅也很可爱。

门口有好多海鸥,都很“凶狠”,用筷子扎着面包举起来喂,结果连筷子一起叼走了。和乐一直心心念念要去海边扔石头,我们就去海边玩了。

这个时间正赶上退潮,翻开石头,找到了很多小海虹,各种贝壳,还有小螃蟹。

Day3星海公园和博物馆

先去星海公园喂海鸥,早上海鸥都很饿,把面包撕碎或者把火腿肠掰成小块,往天上一扔,海鸥就能接到。但是这里的海鸥都比较胆小,不敢吃掉在石滩上的,只敢吃掉在海里的。玩了一会后我们出发去自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