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神秘的稻城亚丁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800 元 和谁:情侣

自从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这颗种子就深深埋在了心中,不单单是我,还有我的闺蜜!向着心中神往的目的地稻城出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一个不能磨灭的想法。于是……在一个风光明媚的下午,三个人约定好了时间要下月出发,我便只好填好了请假申请表,递交、等审批!还好的是最近公司都不怎么忙,领导不太情愿的……顺利批复了!大家在一起就是这个样子,一个决定,一旦三个人都选择了,另外一个自然也就回选择顺从~何况,出去玩这件事儿,实在是一份美差!何乐而不为。

我们一行四个人,从北京出发,飞机到四川,然后从重庆租车,预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们的前期筹备主要是交通查询,除了订飞机票,就是准备着租车的相关事宜。闺蜜的男朋友是自驾游老手,几乎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是习惯性的选择自驾游,他说“时间自由、路线自在”,听着实在是觉得十分的有理,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决定,跟着领导走!

闺蜜、闺蜜男友,我男友和我,四个人都是有驾照的,相互替换照应也没有什么问题。租车是闺蜜男友帮忙敲定的,选择了一 嗨租车。费用,当然是和全程一样,习惯性的AA,但是不得不说,一 嗨租车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车型多,可选择的也就相比其他的租车公司多,安全性又好,关键是,服务是真的很到位。

因为打算边走边玩,所以酒店我们只预定了四川重庆一个晚上的,下了飞机,到了重庆,拿到了车,首先要开展的第一项活动当然就是四川火锅啦~不过为了第二天行程保险起见,他们仁慈的为不能吃辣的我选择的鸳鸯锅,不得不说,火锅还是四川的地道啊!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呦~干净整洁,出门在外,感觉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饮食和住宿。

其实并没有做什么过多的攻略,几乎是边走边玩的,因为318国道一路上都是最美丽的风景。传说中的天路真的是名不虚传,一路上大饱眼福。有时候,真的是只有走在路上才知道每天忙碌在钢筋混凝大城市的小小的格子间,实在是浪费时间。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是有很多我们都没有遇见~

一路上,折多山、塔公草原、亚拉雪山、新都桥,美不胜收。

折多山是康巴的第一关,是重要的地理分割线,折多在藏语里便是弯曲的意思,身临其境才知道,什么叫做山中的“九曲十八弯”,我们路过时还好没有赶上大雪封山的季节,据说这里多数的大学期间都是要封路的,毕竟安全第一啊!

塔公草原也是美丽的不得了,318国道一路上沿路的河流、树木、深林、草原、高山、寺庙、藏族建筑等等,浓郁的藏族风情。

这个季节去稻城,还是相当的不错的,无论是天气、还是风景都是出奇的好。临近晚上的时候我们到了理塘县城,每个人都有一点高原反应,我还是比较严重的,还好到了氧气瓶,吸氧了好一会儿终于有了缓解。

当晚我们住在理塘县城,不得不说,住宿条件真的不是很好,没有什么星级酒店,主要是宾馆,只是基本条件满足,四个人都没有休息的太好,高原反应还是比较严重的,睡得不是太好,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我们没有着急出发,多休息了一会儿。

当然,再苦再难,都动摇不了我们与亚丁相遇的决心。都说稻城亚丁于身体来讲是一场修行,还真的是诶~

亚丁是有门票的哦,还有有效期限,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到了直接买就可以了,无需预定,以免出现过期不候的现象。

在亚丁的景区内,冲古草甸、牛奶海珍珠海五色海、亚丁神山等等,都是十分的美好,如果不是身临其境,也许你会认为网络上线的一切美图都是后期的功劳,但是,不得不承认,这里就是人间仙境。

景区是有多种路线可以选择的,你可以选择骑行,也可以选择徒步,我们还是选择了骑行,徒步实在是没有勇气啊~还好,并没有错过许多风景,顶多便是没有敢于修行。

冲古草甸,秋日里的冲古草甸,四处金黄一片,蓝天碧水,神秘而美好,

这边的景区比较天然,没有什么商业迹象,就连饭店也是没有的,所以我们都带了一些简单的高热量食物,面包、巧克力、饼干等等。推荐大家军用贮备粮,真的是又有饱腹感又轻便。这边是有免费热水的,所以水可以少带一点的。

很庆幸的是,这几天的天气都很棒,基本上看到了最美的稻城亚丁。蓝天白云,阳光明媚,金色的秋天充满了生命的气息,在稻城,你看到的秋天从来不会让你有萧瑟的感觉,从前从感觉秋天有一种生命在挣扎的感觉,但稻城的秋天,却生机盎然。

在亚丁我们停留了两天,离开亚丁我们便直奔稻城县,在稻城县停留了一晚,启程返回重庆。

唯一的遗憾是因为时间限制的原因没有来得及到海螺沟景区去泡个温泉,据说贡嘎神汤温泉相当的不错,希望明年有时间如果再来稻城亚丁,一定要去神秘藏区的温泉享受一下!

最后,给出一点稻城之旅的小贴士:

稻城旅行的最佳季节是秋季,夏日当然也是可以的,但总觉得还是秋日里金黄一片的感觉更好!

去往稻城的路况还是很好的,基本上都是柏油马路,如果说是租车自驾游的话就算是轿车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行李比较多,也建议大一点的SUV,毕竟会比较舒适。

出门前还是需要准备一些必备的药品的,主要是抵抗高原反应的药物(身体好就不用啦~)像是葡萄糖、布洛芬缓释胶囊等等都是基本的。另外,氧气瓶简易到了当地购买,毕竟那个上不了飞机,托运又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