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2020的冬天,我们一起去了四川的稻城亚丁!

冬季的稻城亚丁不是旅游旺季,因为冬天的川西大雪纷飞,加上川西高原又非常的冷,所以少了秋天的金光灿灿,也少了夏天的郁郁葱葱,或是冬季的雪与万物凋零只有少数的人才能来欣赏它了!

冬季的高原更多的是苍茫广阔,稻城的冬季一般时间很多,低温时间是从11月到次年的2月,那是大雪过后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稻城的交通有飞机、大巴、旅行团、自驾多种方式,可以选择最适合的方式出行。

稻城亚丁,我们是从成都出发,主要是图方便,就从成都报团过去,不需要安排食宿,也不用担心安全,因为冬天的川西大雪后,路面结冰,如果不是老司机,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行程安排如下!

出发前准备,因为我们同行四人,有两位可能有高反,所以带上了止痛药布洛芬,葡萄糖,氧气瓶,登山仗,因为在稻城景区里面是要徒步,所以带上登山仗。

第一天,起个早,早上七点左右就出发了,从成都出发,因为路途远,而且早上要避开成都的高峰期,不然就在成都走不出去了,早上后,暖气一吹,一下就暖和了许多,因为起来比较早,所以上了车就开始打瞌睡了,下午就到达了新都桥,可惜不是在秋天来,不然一定是非常漂亮的新都桥,不过冬天也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从新都桥出发,继续前向进,和我们一起的朋友,也没有感到太多的不适,有高反的朋友,一定要知道,一步步缓慢进入高原地区比直接飞到高原更好,这样人才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让自己的身体有个进入高原的状态,我们进入了理塘,进入了世界高城,海拔四千多米,晚上入住了稻城亚丁,相当于两天的时间就到了稻城亚丁,中间还浏览了一些风景圣地,在稻城亚丁后,入住一晚,要尽量休息好,因为第二天没有太多的坐车,需要更多的体力,如果有感觉不舒适的地方,可以和你的导游说,他们比较细心而有经验能更好的指导你。

第三天,大家从开始的昏昏欲睡,到今天的兴奋不已,尤其是对第一次进入川西的人来说,像车上有些朋友,一直都很兴奋,活力满满,但是到了亚丁景区,景区海拔处于三千七百米左右,这只是开始,在里面可以坐电瓶车或是徒步两小时左右到达洛绒牛场,观看三座神山,中午在景区吃饭,可自带干粮!

第四天和第五天,是返程,途经新都桥,泸定,主要景点在第三天的稻城,体能好的,可以走到里面去拍照或是留影!

注意事项:

1、在出行前要保持一个好情绪好心情,在进入藏区高原之前,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2、旅行中最大的问题是容易遇到高原反应,因此在游玩中,一定不要行动速度太快,不要跑跳,注意保暖不要受凉。一旦出现头晕、头疼。耳鸣、眼花、感觉四肢无力、恶心想吐、心慌、好像呼吸不上来、意识模糊、甚至是昏迷、呼吸困难,这些都是高原反应的症状,这时就应该停下休息,或者是吸氧和用药。

3、稻城亚丁多是高海拔地区,早晚温差很大,因此一定要准备好衣服时刻注意保暖。到稻城一定要带的东西有:雨具、防晒霜、润肤露、手电筒。还有身份证这类证件千万不要忘记,要是一家出行,记得带上小孩子的户口本。

4、一定要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因为这里需要行走的地方很多。

5、因为是在藏区,再出发前一定要读了解藏区的习惯,到达后相互尊重,避免争端。

6、因为路途遥远,一路上不一定能够按时找到就餐地方,因此可以自己准备一些零食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