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大同自驾二日游

天数:2 天

趁着周末决定去大同转一转,领略下大同的风土人情!

一大早出发,中午就到了。

山西人是真的爱吃面,大同的刀削面堪称一绝,到了大同满大街都是面馆。

老大同削面

酒店是提前定好的,大同现在向旅游型城市转型,酒店很多,不是五一、国庆这些出游高峰期酒店还是很便宜的。服务也很不错。

第一站先去市区华严寺,穿过大同城墙,到达华严寺。

护城河

护城河一角

华严寺分为上下华严寺,始建于辽代,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华严寺

大雄宝殿

华严寺大雄宝殿是现存辽金时期最大的佛殿之一。

里面的巨型壁画保存完整,画工精细,色彩艳丽。

华严寺

华严寺出来,出了步行街路口向东走不远就是九龙壁,九龙壁比较简单,是明初代王朱桂府邸门前的照壁。

然后前往著名的云冈石窟。距离市区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作为四大石窟之一,整个浏览的过程一直在感叹古人的巧夺天工。

古道车辙

云冈大佛

石窟

景区入口

石窟内景

第二天的行程是北岳恒山悬空寺。这两个景点在浑源县,从市区开车一个半小时左右。

悬空寺是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真正让我震撼的是整个寺庙是镶嵌在崖壁上的,照片里看到的用来支撑的红色细木头有的是不起支撑作用的,仅仅是给人一种心理安慰而已,那些不到碗口粗的木头有的用手扶上去是可以晃动的。

悬空寺

恒山是五岳之一,山上很多寺庙、道观。

恒山

恒山

恒山悬空寺用大半天的时间游览还是比较充裕的,结束后回市区吃点好的买点特产就要打道回府了。

大同的饭菜还是非常好吃的,吃了很多特色的东西

最后准备买点特产上高速,我们住的浩海酒店,酒店出来过了红绿灯往南走三百米发现一家特产店,东西很全,买了一些特色的东西就出发回家了。

特产店

特产都挺好

山西的特产还是挺多的

买了很多东西,老板人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