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8

初秋的第一场露营,在巴山大峡谷安排上了

初秋很妙,天气不冷不热,最适合到自然中开启一场户外露营之旅~

位于达州巴山大峡谷的桑树坪便是一个最佳打卡地,这里有露营地、亲子乐园……无需背负太多行李,只需要带上一颗热爱大自然的心,便能享受露营的乐趣。

巴山云顶露营地周边森林覆盖率高达85%,依山傍林,满满都是清新的气息,天幕、帐篷点缀其中,多了一份恬静安然。

露营地紧邻云顶森林度假酒店,所以有众多房型选择,例如房车、小木屋、玻璃房等等,当然自带帐篷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自己扎营~

在这可以尽情拥抱自然,享受森林、阳光、空气……

一方天幕、几把躺椅,便构成了我心里的“乌托邦”。

闭上眼睛,放空身心,轻嗅着草木的芬芳,聆听耳边清风吹拂树叶的细响,感受暖暖的阳光,所有的焦虑在这一刻都消失殆尽~

傍晚时分,在露营地等太阳慢慢落下,等天空被染上晚霞,再感受一天中太阳最后的温柔与治愈。

日间残留着夏天的余温,夜晚又带来秋天的凉爽,和朋友围坐在天幕下,自己动手体验烧烤,看着烤架上的美食在炭火的烘烤下伴着呲呲声响,飘出的浓郁的香味,真是太幸福了。

头顶星空,脚踩大地,音乐、电影、露营灯…就这样把夜晚的氛围拉满。

要是带了小朋友,可以去露营地外的巴部落亲子乐园玩,这是以巴文化为元素打造的主题游乐园,不仅为小朋友们提供捏陶土、做竹艺、看电影等丰富多彩的室内外游戏,同时利用山地、森林资源,设置了树丛迷宫、丛林寻宝等活动。

于我而言,户外永远是治疗焦虑的良药。

在盛夏已结束的这个时节,与其在城市里躺平浪费,不如向巴山大峡谷而行,拥抱大自然的野趣,呼吸新鲜的空气,以惬意的状态迎接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