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0

2019年甘南西北15天自驾之第四天游拉尕那

天数:15 天 时间:7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小资
甘南

第四天,要离开高速覆盖区域,进入山区了。今天的目的地是要入住甘南的核心区域迭部县,并游最美藏寨拉尕那景区。

8:30吃过早餐后出发,G75高速开了10多公里就下来了,G75估计今年年底会全部通车直达兰州,但现在只能走国道了。G212国道比预计要难开,全是单车道,弯多,村庄不断,大卡车也多,超车机会很少,时速基本在50左右。

好不容易开到两河口乡,左转进入S313,S313算是舟曲的地盘了,是泥石流频发的地区,18年7月份路就被冲断了一次,现在有些地方还没完全修复,要走便道。

不过临近舟曲县城附近的路况还是不错的,都是新修的路。大约10:00左右我们到舟曲2010年特大泥石流纪念馆门口拍了个照,休息了一会。出县城有段路修得很好,一辆车还跟我飙车,开到100,但好景不长,开了半小时,路况又不行了。

可能政府想利用这次道路修复的机会提升道路等级(提升为国道)一路都是打隧道,架桥梁的路段,时不时要走便道,甚至要停车交替让行。

距离迭部还要70、80公里时,路况又变好了,又能开80以上了,经过旺藏乡次日那毛主席故门口拍了照,但后面的路段有限速60公里的区间测速,开不太快。

大约13:00到达迭部预订的赛银酒店,全程230公里开了4个半小时,一路修路路段多,但也有很多路段能开80以上,估计1年内会全部修好畅通的,到时候估计全程能省1个小时左右。

中午在宾馆附近找的新疆大盘鸡砂锅吃了午餐,中份的大盘鸡加蔬菜加面皮。是回族人民开的,味道很正宗,是目前吃过最好的大盘鸡,买单100元出头。

14:00出发去拉尕那,迭部到拉尕那的路刚修复一新,限速50,20多公里半小时到达。拉尕那景区是中国最美藏寨,第五期爸爸去哪儿拍摄地。 拉尕那是藏语石匣子的意思,石头城一样的大山围绕着4个村庄,整个村庄如世外桃源一般。

进景区先被拦着收了10元停车费,停车场不大,有洗手间,旁边就是上仙女湖的栈道。我们没有直接上去,先走到坐电瓶车的地方,40元来回先坐车逛逛(没人收传说中10元人的垃圾管理费)

电瓶车是到石林入口处的路口,据说要骑马或步行进去2小时以上才能看到石林,石林不在我计划中,我就附近逛逛拍了几张照就直接坐车回了。回程在靠近仙女滩栈道的地方下了车(和司机讲一下,有这个站的)这样就可以少走很多上坡的台阶,下车几分钟就走到仙女滩草原,草原很美,很多野花,使得草原看上去竟是黄色的感觉,远眺拉尕那4个村庄更美。

可惜这个时候下雨了,游客能都挤在亭子里躲雨,拉尕那海拔有3000以上了,一下雨气温骤降10多度,7月份穿长袖体恤加外套还是觉得很冷。

等了半小时,雨终于停了,我们没有去仙女湖(据说是一个小水池),仙女滩逛完就直接下山了,一路走走拍拍景色很美。栈道走完就是停车场,取车后从另一方向上山,到4个村寨去看看,开到最高的代巴村大约15分钟,在几个观景台(点)都拍了照,最美藏寨名不虚传。

17:30回到迭部县城,先在宾馆周边两个广场逛逛,有个水果市场我们买了半个西瓜。晚餐在宾馆四楼吃的,人造树林的用餐环境很幽雅,象上海的枇杷园。

点了4个菜(含烤羊排98)买单240元,味道也还行,但羊排烤得有点老。

晚上广场有演唱会,是县里的大型活动,都是些小有名气的藏族歌手唱流行歌曲,趴在窗台上听了会,音响有点吵不好听。10点多演唱会结束想洗澡睡觉,但宾馆的热水不好忽冷忽热,最后彻底没热水了,县里最好的宾馆就这硬件水平!简单冲洗了一下,就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