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1.06

独领风骚卡塔尔

玩法:美食,购物,半自由行,奢侈

发表于 2018-10-29 04:39

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这两天开始啦!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卡塔尔首都多哈再次上镜!

卡塔尔人每次都是用实力吸睛。作为全球人均GDP最高的国家,只要一提到卡塔尔,石油、土豪两个词妥妥地蹦出来,不信?问问你周围的人!

这既是标签,却也是一种误解。加上这个以伊斯兰教为国教的国家禁酒,给不少外地人一种“了无生趣”的错觉,尤其对那些无酒不欢的小伙伴们,单禁酒这一项就简直不要太奇怪。

而且许多人印象当中,卡塔尔只是个转机站点。其实卡塔尔还有许多值得停留的地方,比如古老鲜活的阿拉伯文化、无数艺术瑰宝与超现代的建筑景观等等。而且现代的卡塔尔人并不落后,驼行走沙漠的印象早就是古老的过去。

跟着我来体验下时尚现代的卡塔尔吧!

Day 1

抵达多哈

到达卡塔尔的哈马德国际机场,时间是8号的凌晨快6点,全程10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总算落地。

正好体验了下贵宾接机服务。

在入境通道入口,举牌的服务人员带我们去贵宾接待室,坐在这里吃些点心和茶水即可。

行李会有专人帮领取,入境手续也有全程1对1的专人负责,无需等待!

来接机的小伙子是来自卡塔尔当地的中国地接社,未来几天内既是我们的司机又是导游,和我们是上海老乡,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斯文礼貌而且专业知识丰富。赞一个!

不愧是全球GDP和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

提车时的小发现:卡塔尔这边基本都是开的陆地巡洋舰类的大型SUV,而阿联酋迪拜则是满街的超跑。还没坐上车,我的脑海中就已经想象了遍沙地奔驰的场景。

果然在沙漠里,SUV可比超跑实用多了。

多哈瑞吉酒店

如果时间再晚一些,我们就能在这里一睹体操锦标赛的风采。不过没关系,即便没有体操大赛,多哈作为卡塔尔首都,也是”干货“满满!

从机场一路到达多哈瑞吉酒店,这里不算远,距离哈马德国际机场20+公里,方便回程。

而且坐落于西湾的瑞吉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所有客房都能看到阿拉伯海湾。

但凡地图上能找着的景点基本就在附近,比如卡塔尔明珠和卡塔拉文化村等等。

酒店内装十分考究,能感觉出来融入了许多多哈的文化历史。作为万豪国际旗下的品牌,设施品质有保证。并且瑞吉有许多个性化服务,啥都不用管的24小时管家服务不要太贴心。

如果小伙伴们和我们一样选了这家酒店,不妨自行体会吧!

PS:对吃货来说,这个酒店也许是来多哈最适合的住处,性价比高,并且里面足足有12间餐厅!酒店里可不禁酒!酒吧和俱乐部以及各种娱乐设施,足够取乐。

午餐就在酒店内解决,吃的好,自然心情就好

太爱多哈瑞吉OPAL餐厅,不但因为瑞吉传统的管家服务非常贴心,更是因为这里有12间餐厅,包括多哈最好的中餐厅Hakkasan,以及米其林星级厨师Gordon Ramsay的两间餐厅,简直是吃货的天堂,这里主要是融合菜系,值得你单独来一趟,这家餐厅食物不但丰富,而且这里的位置尤其是露台的位置真的非常之赞!

谢赫·费萨尔·本·卡西姆·阿勒萨尼酋长博物馆

当当当,这就来到了我们的第一站——名字太长不看系列之博物馆!

开玩笑而已,上面那个博物馆名是全称,它也叫酋长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位于卡塔尔大堡垒的萨姆里亚农场,建在萨姆里亚的一座历史堡垒之上,是一家私人公益性非盈利的博物馆。

它可了不得,刷新了我对私人博物馆的概念。里面收藏了一万五千多件珍贵展品,包括伊斯兰手稿,金属物件,重要的历史文物,刺绣,纺织品,地毯和古董家具等等。

艺术与壕气并存啊!因为这些东西,都是酋长本人几十年遍及世界的旅游纪念品、各种文化纪念品。快来感受下中东土豪的兴趣爱好吧!这个博(玩)物(具)馆,值得一看!

瞧这些!酋长的爱好可真是贼广泛!车辆收藏、木制的忏悔室、叙利亚大马士革古镇的一座完整的房子模型!古兰经!恐龙头化石、老式飞机、伊斯兰艺术……

哇!甚至连自行车都不放过,信不信我在里面找一辆中国50年代的”飞鸽“出来!

极简主义东西/西东地标

这个“东西/西东”是极简主义大师理查德·塞拉在卡塔尔的第二个作品。

和塞拉第一个在卡塔尔的雕塑——‘7’一样,已经成为这里的地标。无论是我们这些游客还是当地人,都把这里当作沙漠里的一处朝圣地。就像塞拉上一个作品“7”对伊斯兰艺术博物馆的意义,“东西/西东”则已经是沙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远看很像是外星遗迹的感觉!有木有?在卡塔尔沙漠上耸立着4快钢板逐渐递增地放置,垂直立于地面之上。炎热沙漠里有种神秘感,当我们踏入这片区域时,它就再也没有从视野中消失过。像是沙漠中的灯塔,指引着过往人的方向。塞拉处理出来的作品,总是给人震撼的视觉和神奇的吸引力。如果你来了多哈,远远看见了这座新地标,一定会想去它附近一探究竟。

ARD-CANAAN RESTAURANT

晚餐在一家巴勒斯坦风格的餐厅,这里距离我们的瑞吉酒店只有1公里,想尝尝外面美食的小伙伴散着步就能到达。

很有特色的中东风味,而且用餐的氛围很有意思,餐厅通过音乐、食物、香料和室内设计来让你感受到巴勒斯坦文化。

总的来说,是一流的餐厅,还可以吃到地道的来自阿拉伯和巴勒斯坦美食,工作人员的友好态度让人加分。

Day 2

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办公室

距离世界杯还早,不过多哈这里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很棒。所以,既然来了,当然也瞄一眼!

Day 2的第一站我们就到了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办公室。

因为这里天气太热,所以2022年的世界杯是在冬天举办。

冬天世界杯,可算是世界杯历史上的头一遭啦!

作为土豪国度,当然不差钱!首都多哈还被誉为海湾地区的体育城,只是郊区就建了7座大型体育场。

为了世界杯,卡塔尔还发明设计了一项新技术——可拆卸组装的“体育馆”。

使用集装箱来搭建体育馆。简单来说可以理解成“积木”。

将来体育馆会像搭积木一样,拼合而成,不用的时候还可以搬迁到别的地方,是不是像移动城堡一样神奇?

想想看世界杯结束后,比赛场馆还能被拆成小的体育馆,或者干脆搬到另一个国家,这样的技术是不是很牛掰!?环保持续低污染,重复利用成本低!

多哈香蕉岛安纳塔拉度假村Banana Island

稍稍远离“世界杯”,我带你们去瞧瞧多哈的“马尔代夫”!

土豪们嫌去马尔代夫太远了,浪费时间,那怎么办?干脆“咱造一个吧!”。

卡塔尔的豪们说要有“马尔代夫",于是,多哈就有了自己的马尔代夫。

纯属玩笑,我说的是个人造岛,处在多哈半岛东岸外大约11公里处,面积足有13公顷,从空中俯瞰像香蕉,所以就叫香蕉岛。

其实这个岛就相当于一个酒店,安娜塔拉酒店就代表着“香蕉岛”,岛上有著名的安纳塔拉度假村。

我们从专用码头乘坐轮渡用时20分钟就能到香蕉岛。

可以选择在岛上买票单独游览+午餐;或者在岛上的酒店住一晚。

这里的康乐中心也非常之大,除了内容丰富的各种SPA,还有几种非常特别,就比如上图这种模仿死海环境的太空舱SPA,可以让你漂浮在水中进行冥想然后通过脉冲按摩来水疗,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

不住酒店也不会错过岛上的美食,可以在香蕉岛的特色餐厅品尝一顿具有阿拉伯与地中海特色的风味美食。丰富的餐品吃一天都不重样的!

身处波斯湾腹地的香蕉岛,除了看美景吃美食,还有丰富的水上体验项目选择。比如冲浪、皮划艇、香蕉船、水上摩托、浮潜等等。

只要稍微感受下它的美,一阵温暖海风吹过,真的会让人以为身处“马尔代夫”。难怪很多人都这么以为,值得任何来多哈的人加入自己的旅行清单。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Islamic Art

贝聿铭是为数不多,我很喜欢的建筑师,而这座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则是出自这位建筑大师。

在贝聿铭先生91岁的时候,还能创作出这么厉害的作品,令人崇拜得不要不要的。

来到多哈,这里怎么可能放过!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位于多哈老城以北,建在一座人工岛上,与多哈中心的现代建筑群隔海相望,现在是多哈的景观地标建筑之一。

如果酋长的私人博物馆还没有看过瘾,这里绝对可以满足你对文化异同的猎奇心。

整个建筑的造型恰似一位蒙着面纱的伊斯兰少女。博物馆内收集保存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伊斯兰艺术品,它是迄今为止以伊斯兰艺术为主题的、藏品最全面的博物馆!

几乎涵盖了三大洲的不同文化,横跨了7世纪到19世纪的时间长河。

博物馆中庭的休息区可看到多哈湾日落,还有著名的多哈湾区海岸线。

哪怕来这里不看艺术藏品,就是坐在这里看美景,也是一次不错的旅行体验。

这里每个月还会在中庭举办免费的室内音乐会和各种文化活动,参观时如果刚好遇上了,千万别错过。

Parisa

Parisa是一家波斯风格伊朗餐厅,我们的晚餐点选在了这里。

之所以要说一句,除了食物美味,服务很专业周到之外,印象深刻的是整个餐厅的装潢氛围很让我们惊讶。

从门口长廊开始就是全彩色玻璃组成的镜子的世界,配合灯光,五光十色异常华丽,其中还有一间几乎360度玻璃装饰的包间,在其中用餐估计还是带上墨镜用餐吧。。。。。。

能在餐厅里吃出在家时的那种自在感,实属难得。这是源自Parisa的服务员和厨师既细心又热情。浓郁的伊朗风味,但是却又可以符合中国人的胃口。

而且在这里用餐,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海湾夜景,算是最近吃过的一顿最让人安静放松的晚餐。总之,心情很愉快。

瓦其夫传统集市Souq Waqif

晚餐结束后,我们去到了附近的瓦其夫传统集市,这里基本是每个来到卡塔尔的游客必定要来打卡的地方。

很传统的古老阿拉伯集市,里面还有黄金市场,骆驼市场和猎鹰市场。第一次来的人不太可能很快走遍,因为市集里的路简直九曲十八弯,但这就是中东露天市集的传统风格。

这里售卖的货物几乎涵盖了中东日常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香料、香水、珠宝、黄金、服饰、手工艺品、宠物……堪比中东版的国内“义乌商品市场”。

卡塔拉文化村里的清真寺是中东地区最漂亮的清真寺之一,由土耳其设计师完成。作为文化中心里最重要的场馆,这座清真寺成为了一个艺术园区连接社区与市民最重要的纽带,所以,清真寺的外侧大厅被布置成展区,用于展览阿拉伯传统艺术手工作品。

不过说是集市,却也有独特的地方,比如这里还会有音乐会。

你绝对想象不到买卖物品的集市还会有这么欢乐的娱乐氛围,据说这里晚上会举行传统的卡塔尔音乐会。到了晚上人们会出来散步,坐在一起喝饮料吃东西,听听音乐会和看文化表演。

除了一般的生活用品市场,要说一说这里的黄金市场和猎鹰市场。

卡塔尔的黄金工艺高超,来集市的小伙伴,可以买一些造型独特的黄金饰品噢!

至于猎鹰市场源自阿拉伯人古老的猎鹰文化,现在鹰还被视为权力和财富的象征。

一只鹰可不便宜,至少要5万美元!而且饲养一只鹰每年大概需要3000到5000美元不等的花费。

咱们不懂豪国的文化需要,看看就好啦,不过在市场当面去了解这个沿袭至今的传统,还是很有意思的过程。

Day 3

卡塔拉文化村Katara Culture Village

第三天的一早,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卡塔拉文化村。

这里堪称是卡塔尔的文化艺术基地,歌剧院、音乐厅、博物馆、画廊、古罗马式露天环形剧场、影院、艺术学校、文化创意市集等等,但凡与艺术沾边的东西,似乎总能在这里找到。

也许该叫文化集市村更合适,因为这里还有各色餐馆和许多零售商店,从手工艺市集到现代感十足的国际咖啡馆。但相比昨天的瓦其夫老市集,这里的商业气氛要更文艺一些。

文化村的剧场里,经常有世界级的演出,而且是对所有人免费开放。如果小伙伴来多哈之前就打算来卡塔拉文化村,稍微关注下这里的演出安排。

走完文化村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世界级的顶级演出噢!

卡塔尔明珠The Peal

这个与卡塔拉文化村隔“海”相望的岛屿,就是卡塔尔明珠,也叫珍珠岛。

它位于阿拉伯半岛国家卡塔尔沿岸,这座填海造陆而成的人工岛耗资90亿美元,足有400公顷大。从空中俯瞰时得名为“珍珠岛”。就连沙滩上的细沙都是从沙特阿拉伯进口,所以珍珠岛成了目前卡塔尔最昂贵的黄金地段之一。

岛上最常见的是别墅等豪华住宅、酒店和奢侈品购物中心。这里是卡塔尔唯一允许外国人购置房产的地方,很多富豪和明星在这里安家呢!

珍珠岛非常适合户外休闲,海滨道路两侧的风味餐饮店玲琅满目,从冰淇淋到五星级大餐,都能在其中找到。

Mondrian Doha 多哈蒙德里安酒店

此行最让我们惊叹的酒店之一,一定有蒙德里安酒店。

海湾风格的装饰,大量的白色,轻微的枝形吊灯攻击与新奇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酒店位于West Bay Lagoon地区,从这里出发到西湾、卡塔尔明珠等地都非常近,去往多哈金融和商业中心Al Dafna也很方便。

总共约有211间客房和59间套房组成,而且室内家具与装饰全部由Marcel Wanders定制设计。

浴室、浴缸以及步入式花洒淋浴,卧室壁画、水晶吊灯足够精致大气。布满智能多媒体的酒店客房,还提供了独立的休息区和办公区。

比如大厅里造型前卫、四层楼高的旋转式楼梯,是酒店中庭的一大亮点和标志。

教堂式彩色玻璃穹顶,突然而来的文艺复兴感觉。

此外屋顶游泳池和天际酒吧,算是酒店里最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啦。

来到酒吧一边欣赏落日,一边吃着美味的料理,体验感满分!

阿拉伯标志性色彩的圆形地毯和马赛克拼贴,仿佛一千零一夜故事即将开场。

酒店内部的装饰设计用到了很多的色彩,但不会让人觉得杂乱,看上去反而觉得很精美。进入房间后也会让人眼前一亮。

酒店里有三家餐厅:国际风味的CUT by Wolfgang Puck、美式风味的Hudson Tavern、还有日式的Morimoto。

我们选在人气口碑爆好的Morimoto,这个餐厅的装饰是日本艺术家Hiroshi Senju的作品,在这里能品尝主厨Masaharu Morimoto著名菜单上的美味。

阿拉伯内海(inland sea)冲沙

虽然卡塔尔现在很现代化,但依然保留着“冲沙”这个千百年来的传统。

源自荒漠里的贝都因人,定居卡塔尔半岛后,没有丢失掉游牧民族血液里的野性。每到周末,很多城市里的卡塔尔人便会举家开着越野车,来到国境东南的沙漠深处,冲沙、放隼、骑骆驼。

这是卡塔尔人的传统,我们也有幸体验了一次。

离开酒店后,就开始了我们刺激的沙漠探险啦!

可选择半天游玩的half day tour,或者8小时的全天行程。最后入住沙漠帐篷酒店。

出发前往沙漠sealine beach。

这里的沙漠探险其实不止冲沙一项,还有滑沙、骑骆驼、野外宿营都是当地特色体验项目。从多哈驾乘四驱越野车深入这块沙漠腹地,大概驱车行驶1小时左右时间,来到sealine beach。

然后先骑着骆驼大概十分钟左右,可以供游客拍照。

虽然现在骆驼已经不是沙漠里的交通工具,但为了传承传统游牧文化,这里还保留着骑骆驼的体验。

之后就是冲沙啦!工作人员会帮我们的汽车轮胎放气,然后开始冲沙。

提醒一下小伙伴们,上车前尽量少吃,因为如果你晕车,可能一上车就会吐了。

安全带是一定,一定要系上去的,因为陡坡最倾斜的地方甚至达到了70°。

带着我们冲沙的老司机有时会调皮,比如在大斜坡上突然调转车头倒车式冲沙。

实在是晕眩加刺激,快的时候感觉自己要坠入悬崖,慢的时候让人感觉马上就要翻车,紧张感从始至终都如影随形。

冲沙的时间大约一小时左右结束。

刺激的冲沙结束后,司机带着我们来到阿拉伯内海。因为卡塔尔半岛三面环海,所以,造就了独特的沙漠景观,“沙漠内海(Inland Sea)”由此而来。

许多冲沙爱好者都选择在“内海”扎营,海岸边还有些规模较大的沙漠营地。

五星级配置的帐篷套房和私人海滩,成了所有人的首选。

我们到达的这家阿拉伯传统帐篷酒店Regency Sealine Camp,设施齐备,3-5人全家入住一间都没有问题。

在繁星下的沙漠烧烤,也许还能引来沙漠里可爱的小动物呢。

一群人围炉夜话畅谈,火苗熄灭之后在沙漠腹地的舒适安然地睡下,是不是想想都很惬意?

Day 4

-----------------------

卡塔尔国家图书馆Qatar National Library

除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来到多哈也要看下卡塔尔的国家图书馆。

设计它的人叫Rem Koolhaas,有人完全不知道他,但是如果说起央视总部大楼,你一定知道。

对,那就是Rem Koolhaas设计的作品。

卡塔尔国家图书馆看上去像是两片纸在四角处被拉开。

进入到图书馆内部的感受就是很大!它占地4.2万平方米,收藏超过100万本图书,整个建筑相当于两架波音747的长度。

很壮观,想想央视大楼,你就知道这座图书馆的设计会有多么独特。

教育城清真寺Education City Mosque

多哈教育城教育城位于首都多哈西部近郊,占地14平方公里,它是由卡塔尔王室发起并创办。迄今为止,共有六所美国大学,一所英国大学和一所法国大学在教育城设有分校。

而我们去的这座迷人清真寺,就在教育城附近,它已经成为多哈引人注目的地点之一。教育城清真寺向公众开放。它在主祈祷厅和外部庭院中能容纳1800名礼拜者。

每星期五举办一次演讲,为非阿拉伯语的社区成员翻译。

维拉吉奥商城Villaggio Mall

吃午餐的时间,到达了这里。

维拉吉奥商城位于卡塔尔多哈首府西端渴望区,占地36万平米。拥有200多家商店,包括美国、英国、意大利和德国市场的许多著名品牌。

商场除了最受追捧的豪华品牌,也有很多纪念品商店,电影院,药房,超级市场,餐馆以及咖啡店。价格也算是亲民。

我们吃了被称为“世界上最好吃的汉堡Shake Shack”,这个让很多人心甘情愿排队购买的美国网红“Shake Shack”也能在这里找到。味道嘛!当然好吃!虽然今后一定能在国内吃到,等不及又恰好在多哈的小伙伴,不妨来试试。当然还有别的外来品牌,比如美国的汉堡王和麦当劳,店面许多,看自己喜好啦!

国家大清真寺State Grand Mosque

相比教育城清真寺,这是个大块头。它是卡塔尔最大的清真寺,由卡塔尔最高领袖埃米尔谢赫哈马德·本·哈里法·阿勒萨尼资助建造。并由他命名为穆罕默德·伊本·阿卜杜里·瓦哈比清真寺。

这座清真寺位于多哈的中心位置,毗邻海边,总工程耗时6年,大殿可同时容纳12000人礼拜,它的室外庭院也可容纳8000人礼拜。规模超级宏大。

一般都是穆斯林才进清真寺,但是平时没有祷告游客还是可以进去的,这里是分男女不同入口进去,女士会免费发给你黑袍,必须穿黑袍进入,男士必须穿长裤才能进入,其实清真寺有这么个传统,比较大规模的清真寺都是女士单独的一个区域,一般都是在2楼,然后基本男士在一层也是看不到楼上的女士的,因为有一层高高的隔板挡住了2楼的人,上图第三张可以了解到。所以这么内外都漂亮的建筑如果就这么错过那就太可惜了!

Dhow cruise 帆船巡航

乘坐传统木质独桅帆船,傍晚6点在波斯湾巡航,时间最长可以到两个小时。

如果还想在船上用餐,那也完全没问题,穿上提供自助晚餐。

当然你可以选择这种方式,一边吃着美食,一边在游船欣赏两岸的灯火通明,还有魔术和舞蹈杂技表演。

我们没有在船上用餐,游船后直接去到了今天最后的目的地——多哈香格里拉酒店

香格里拉酒店

位于卡塔尔商业和金融中心区的香格里拉酒店,有50层,可以俯瞰到整个时尚繁华的西湾区。

而且酒店位置绝佳,还与购物中心连通。从酒店出发,步行可到风景优美的多哈滨海路以及多哈会展中心,距离我们返程的哈马德国际机场才20分钟的车程。

酒店里有不少餐厅和酒吧。比如Sridan餐厅擅长国际美食,供应早餐、早午餐、午餐和晚餐;Fuego餐厅主营阿根廷菜,仅供应晚餐;上海俱乐部餐厅擅长于中国菜,供应午餐和晚餐

其中上海俱乐部是多哈香格里拉最高的餐厅,距离地面160多米,可以吃到正宗中式午餐和晚餐,及晚间小酌。

在这里俯瞰波光粼粼的阿拉伯湾,最美不过了。

Day 5

-----------------------

Doha Festival City 节日城购物中心Angry Birds Park,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

不得不说多哈节日城太大,这座位于多哈北部的购物中心,有着近乎维拉吉奥商城两倍的占地面积——60万平米,总造价达到18亿美元的综合零售体已经是卡达尔当之无愧的最大商业购物中心。

光是想想这个数字就知道走遍这里需要很多时间,先不说这个,我们先去个好玩的地方: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

在多哈节日城购物中心有世界上第一家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而且是第一个适合整个家庭游乐设施的主题公园。

“愤怒的小鸟”是芬兰Rovio公司旗下热门游戏品牌,这座占地17,000平方米主题乐园提供一系列各式各样与《愤怒的小鸟》手机游戏相关的游乐设施。可以说几乎是将《愤怒的小鸟》的游戏场景重现,不管大小朋友都可以在这里玩得尽兴。

“欢乐爆炸(Blast Bomb)”跳楼机

一种从36英尺的高空自由下落的旋转塔

Red Alert游客在里面进行360度的旋转,抛物线实验很惊心动魄!

海盗船主题碰碰车

“上吧小鸟(Angry Birds Go!)”卡丁车:园区内首设的多层游戏赛车跑道,与多达11 名赛车手一同在261 米跑道上感受赛车的乐趣。

“拥有天空Own the Sky”106米长的刺激高空滑索,刺激又好玩,喜欢冒险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参与者可以以惊人的速度在空中穿行。

安静些的,比如“Big Tree”,兼科学、音乐和艺术教育为一体的娱乐体验,可以为孩子和家人提供一个围绕科学、音乐和艺术的寓教于乐的体验。适合安静的小朋友体验。

还有“史诗对决(Epic Battle)”激光枪战、“飞跃深蓝(Bouncing Blues)”滑翔机骑乘等等。

园内还提供众多如餐饮、奥特莱斯商城、蹦床、滑索、绳索挑战道及软体嬉戏区等其他项目。

这让大人们在小孩玩耍的同时,也可以去购物专区享受购物乐趣。玩累了的话,还可以在节日城让自己美美地饱餐一顿。

节日城的购物中心拥有240,000平方米的可租赁空间,它拥有超过500家商店和100家餐厅,除了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还有Virtuosity、Caboodle、雪丘等等。

节日城中兼有奢侈品牌和实惠品牌。

可以逛的地方实在太多,多说无益,上一些图,你们感受下购物天堂吧!

多哈火炬酒店 The Torch Hotel Doha

火炬酒店对我们来说,要算是多哈最经典的地方之一。同样是多哈的标志性建筑,外形酷似一只火炬。而且内部的一切几乎都运用了高科技,不过今夜我们只是在这里的最高的餐厅用餐,遗憾这里进门就不允许使用相机拍照,所以只能用手机凑活了。

在酒店的47层有一个360度旋转餐厅,我们就在那里用餐。

俯瞰夜色,品尝美食,又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总的来说,火炬酒店的性价比不错,加上工作人员友好和乐于助人的专业态度,很推荐试试,360度旋转餐厅会令你印象深刻的!

回程

从火炬酒店前往哈马德国际机场。

再次感受下土豪国的的航空大本营——哈马德国际机场。

我们乘坐的卡航作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年轻航空公司之一,卡塔尔航空连续七年评为“中东最佳航空公司”,这短时间内,五星航司的卡塔尔航空也是获奖无数。

一流的机场配上一流的航空公司,就连回程也是一种享受。

回程时,我们就乘坐体验了一次卡塔尔航空的商务舱,体会到了卡航的独特魅力。

实至名归的五星服务。

宽敞舒适的空间,随意选择安睡或者利用宽阔的工作台工作。

多达4,000种机舱娱乐选择:

飞行时可以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电影、游戏和歌曲。

美味可口的按需点餐美食:

饮料、特色无酒精鸡尾酒、又或者现沏好茶

搭乘之前就可以选择点餐很人性化,除了食材新鲜,还能享用由全球最出色的厨师精心设计的丰盛美食,品尝以专业手法奉上的优质年份葡萄酒。

卡航提供空中移动通信服务、笔记本电脑电源和USB插头,可以在飞机上上网与朋友保持联系。

后记

2017年6月21日,卡塔尔对中国、印度、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实行落地签政策。

2017年8月,卡塔尔政府宣布,对包括中国在内的80个国家公民实施落地签政策。

中国游客只需出示有效期为六个月的有效护照和确认的往返机票即可入境,停留期为30天。

2018年的7月18日,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卡塔尔,免签啦!

这次升级为免签,对于我们来说,去卡塔尔仿佛是从北京飞去了海南。

而对豪国度卡塔尔来说,它正在以一个新的姿态迎接世界。

以往的卡塔尔似乎总是躲在迪拜身后,是个可以用“低调奢华”来形容的地方。除了最近世界杯申办和世界体操锦标赛,之前很少在国际上引人注目。

也许是豪们觉得低调不再必要,卡塔尔开始向着世界展示它的独特魅力。

多哈作为首都现代化程度不比任何地方逊色,难得的是除了现代化带来的冰冷触觉之外,这里还有火热的艺术世界。

它不仅是一个石油天然气帝国,更像是一个艺术帝国。举个例子:卡塔尔公主每年花在艺术品上的钱就快达到10亿美金!

一个热爱艺术,与艺术融合在一起的国度,等着我们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你还等什么,2022也不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