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8.31

70万重金征下联的广东景区,还是求姻缘、亲子游好去处

作为姻缘福地的东莞观音山,有很多求姻缘的景点,包括三生石、同心锁、姻缘路、许愿池和月老台等等。每天都有情侣来此许下海誓山盟,亦有单身男女来求姻缘,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为了许愿求姻缘,我们和网红双胞胎王室姐妹慕名而来,打卡东莞观音山的网红景点。身穿汉服的双胞胎姐妹,美如天上的仙女,她们在月老台祈求好姻缘,走上鹊桥眺望美景,转动3吨重的天下第一福,在世界最大的花岗岩观音像前许愿,还在同心锁下许愿,只求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一来到观音山门楼,清代古城建筑映入眼帘,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门楼挂着上联“观音山上观山水”,下联仍旧在征集中,要到年底才知道70万奖金花落谁家。今年七夕,景区又推出七夕民俗征联活动,三千奖金不高难度不大,只要你才华洋溢的话,就有机会拿下双重大奖哦!

求姻缘景点

这些求姻缘景点分布在东莞观音山上,建议先坐电瓶车到老仙岩,走路到感恩广场的天下第一福、花前秋千,再到观音山顶看观音圣像、鹊桥、同心锁和玉露瓶,月老台、揽秀台和福禄寿等景点在半山腰,呆萌文化艺术长廊则在山脚下。

呆萌长廊:

呆萌文化艺术长廊在国际会展中心旁,入口处有卡通形象,紫藤花、竹林和弥漫的水雾,可以拍出仙气十足的美照。这个最佳拍照点特别清凉,尤其夏天来走走,身上暑气全消、心旷神怡。

月老台:

想要千里姻缘一线牵,一定要来月老台打卡,扣上同心锁并对月老许愿,红绳一牵有情人终成眷属。

山盟石:

山盟石就在月老台旁边,寓意海誓山盟可以天长地久,想要求得好姻缘的话,单身的你一定要来打卡哦!

福禄寿:

求得好姻缘之前,先享受单身生活,双胞胎姐妹看到大葫芦就不走了,说要把酒言欢畅谈人生,也希望在这里祈求家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天下第一福:

天下第一福是必打卡景点,就在感恩广场右侧,“福”字来自康熙皇帝御笔,寓意“福山福地福万家”。重达3吨的的天下第一福,只要拨动转盘就能把“福”字转起来。

花前秋千:

想拍出唯美的网红大片,只要穿上汉服坐在秋千上,就能拍出飞跃天空的古风照。清爽怡人的山风吹来,在秋千上远眺群山和蓝天白云,如此良辰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观音圣像:

东莞观音山的观音圣像还未开放,可以去聚缘堂二楼近看,还可以凭栏远眺吉祥苑,将同心锁、鹊桥、玉露瓶和紫云阁等美景尽收眼底。

这座世界最大花岗岩观世音菩萨圣像,高达33米,重3千多吨,双胞胎姐妹来此求佛许愿,希望愿望能成真。

鹊桥:

以牛郎织女爱情故事为主题的鹊桥,桥面有莲花和锦鲤的浮雕,拱桥下有小桥流水和游鱼飞瀑。当你走上鹊桥时,不仅眺望观音山美景时,还能为自己的爱情许愿。

同心锁:

观音广场吉祥苑的同心锁有9米高,金色锁面在阳光下灼灼生辉,心形镂空窗是最佳拍照点,双胞胎姐妹也在这里自拍。很多情侣来此扣下同心锁,希望爱情能长长久久,幸福美满。

玉露瓶: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许愿池旁的玉露瓶,源自秦观《鹊桥仙》的诗句,瓶口上有两只喜鹊,象征双喜临门、吉祥如意。在玉露瓶前许愿,希望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他,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缘。

【七夕民俗征联】

这个七夕情人节,东莞观音山的七夕鹊桥会,正上演唯美动人的歌舞,有繁华似锦的《天宫舞曲》和爱情故事《山之恋》。

嘉宾们现场讲述七夕由来、观音山七夕姻缘趣事,这里是求姻缘的胜地,很多单身男女来过后都能佳偶天成。

网红双胞胎王室姐妹分享她们的爱情观和喜欢男生的类型,而广东楹联学会会长邹继海回顾“观音山上观山水”征联活动,70万重金最终花落谁家,仍是一个未知数。

最值得开心的是,邹会长推出七夕民俗征联活动,只要对出“再步鹊桥攻妙对”的下联,你就有机会获得奖金三千元,活动截止至2020年9月15日,速来围观吧!

亲子游打卡点

东莞观音山除了求姻缘,还是亲子游好去处,你可以带孩子在山脚游乐场玩机动游戏,去观音广场的吉祥苑喂鱼、喂鸽子,还可以玩秋千、森林滑道和高空滑索……

游乐场:

游乐场有很多亲子游乐设施,我们本来想让宝宝玩旋转木马,没想到他喜欢刺激的高空项目,硬是让爸爸陪他玩自控飞机、丛林飞鼠……把有恐高症的爸爸吓个半死!

吉祥苑:

吉祥苑在观音广场紫云阁左侧,亭台楼阁与湖水相依,景色优美如画,包括玉露瓶、同心锁、鹊桥等景点。

我们在许愿池旁喂喂鱼鸽子,本想给宝宝拍鸽子飞起来的美照,结果他一直忙于数玉米粒,无视想来啄食的鸽子。我们还让他撒鱼食喂锦鲤,结果他顾着看锦鲤连饭都不想吃了,无语!

森林滑道:

是目前广东最长的天然花岗岩滑道,起点是观音广场,终点是姻缘路的路口。本以为速度快很危险,没想到滑下来后发现很安全,家长可以带孩子来玩,我家宝宝滑下来后,还要爸爸陪他滑多几次。

高空滑索:

想缩短下山的速度,可以坐高空滑索直达老仙岩,全长338米,落差近40米,高速下滑让你体验自由滑翔的快感,看起来惊险刺激,其实安全系数高。

东莞美食

观音山在东莞樟木头镇,不想跑远可以在景区吃饭,山脚下的如意茶餐厅主打客家菜,山顶的养生素菜馆以斋菜为主,味道不错,性价比高。

客家菜:

樟木头镇的客家人多想吃地道的客家菜,来东莞观音山的如意茶餐厅就对了。

豉油鸡就是酱油鸡,最大的特点是酱香味浓、鸡肉滑嫩。清远鸡用酱油焖制入味,最后小火收汁,令鸡肉带有酱油的咸香味,又略带甜味,非常好下饭。

原以为东坡肉很肥腻,壮胆子夹一块吃,发现肥油已经煮化了,半肥肉的五花肉软滑弹牙,肥而不腻,我忍不住吃了好多。

有人喜欢吃鱼头,有人喜欢鱼腩,而我喜欢鱼尾。功夫鱼尾肉质细腻肥美,尤其经过煎焗后,逼出鱼肉本身的鲜香味,吃起来咸香可口,越吃越想吃。

斋菜:

久闻观音山的素菜馆大名,很多游客会来这里吃斋菜,别看只是吃素食,周末用餐的人多到要等位。

原本以为莴笋炒肉丝是荤菜,直到尝过“肉丝”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豆腐干,仿肉素菜能以假乱真,可见师傅厨艺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