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三甲村印象

三甲村是东乡族自治县那勒寺镇的一个村,没有考究过村名的来历,也许说不一定历史上是本镇内处处占先的一个村吧。这也仅仅是臆测而已,权当笑话咯。

2020年的最后三天,也算是这个寒冬最冷的天了。

雪后的三甲村,还是别有风味的。蓝天与白云是标配,山上是三三两两的农居,掩映在周围的白雪中,裸露出不同的风格,积攒起不少人间烟火气。山下是正在建设中的安临路,路基初见端倪,雪覆盖其上,像一条白龙,向两边无限延伸,生发出勃勃生机与希望来。庄稼地里到处都是站立着的干瘦苞谷草,在寒风下瑟瑟发抖,发出哗啦啦声响。装在编织袋里的黄灿灿玉米横七竖八,显得颇有个性,埋怨着主人的狠心。白雪倚靠在苞谷草的阴影里,悠闲自得的环视着这冷冷清清的世界,盘算着自己的心事。山下村庄里的农居纵横交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述说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村委会里的白杨树看似要冲破苍穹,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蓝天白云之下,指引着三甲村人民群众勇往直前,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斗出各自幸福的日子来。

2020年就这么结束了,也留给了我们难忘的印象,某种意义上来说活着便是恩典,不论艰难或是顺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也有不同的领悟,似乎惟有感恩和善良使我们更加平安喜乐。明年的事,明年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