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大美唐汪欢迎你

二月的唐汪,虽然杏花还没有信儿,但是蔚蓝的天空却是一望无际,丝毫看不到边,凉风习习,白杨树也羡慕着头顶上的蓝,渴望着向上伸长脖子,以期蓝天的亲近,田野里苞谷草这儿一片、那里一堆,以最洒脱的姿势等着主人的眷顾,将秋天延续到了春天,老的或新的杏树要么孤零零站成了旗帜,要么一排排乐成了气场,默默酝酿着四月份的惊艳,丹霞赤柱干巴巴立在蓝天之下,悲天悯人,就如这淡季的旅游一般门可罗雀,笔直的村道上间或开过一辆兰拖,刺耳的喇叭声里依稀传来清脆的鸟叫声。

二月的洮河,简直让我眼前一亮,这潺潺的流水声,这清澈的洮河水,这冲击水中石的声音,几乎可以让你忘却心头的繁杂,一刹那间有些恍惚,好像进入了世外桃源一般。月牙形的水中高地,山在水中的倒影,岸边柳树的倒影,无不相映成趣、美轮美奂,白色的芦苇遇水而生,在微风吹拂之下如墙头草偏向四面八方,河里鸭子、水鸟经不起一点风吹草动,人类的“聪明绝顶”让它们闻风而逃,根本就捕捉不到它们美丽的身影,不死心的我从观景台一直沿洮河而下,直到黄家浪,即便是我小心翼翼走走停停,不动声色轻手轻脚,还是没有拍到一张清晰的水鸟或野鸭照片,只能说下次碰运气了。

三月下旬,唐汪的杏花已蠢蠢欲动,含苞待放,一如往常,宣传造势愈来愈盛,看过了有“临夏洱海”“东乡小三亚”之称的东乡河滩东干码头,素有“丝绸古道河湟口,陇上杏花第一村”美誉的唐汪川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季节,既然不能有一场“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勇气,那就不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唐汪川赏花之旅,散散心,舒舒气,开开胃。

三月底到四月上中旬,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