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6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东营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黄河入海处,鸟类的宝藏家园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自西向东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自治区),最后从山东东营汇入渤海。一直想看看这奔腾跳跃的黄河是如何乖乖汇入渤海的怀抱……

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到了这个令人惊叹的地方。我看过最壮观的黄河是河海交汇那条神奇的线,我看过最快活的飞鸟是黄河口生态区成群结队的鸟,我住过最有文艺气息的民宿是知青小镇。

我看过红毯铺就的广袤大地,我看过多色水稻长出的随风舞动的稻田画,我还看过最大的鸟类博物馆。

彼时的北方,大地苍茫,满目秋色,位于黄河三角洲国家自然保护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更是美成一幅画。你若到来,这份攻略将是你最好的指引。

看震撼人心的河海交汇

很多人去黄河口就是为了看看神奇的河海交汇的那条线!毕竟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场景!可见其稀缺性和珍贵性。

不过,跟泰山日出等自然景观一样,想要真正领略黄河入海的神奇景象也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

首先要明白的是,想要清晰看到河海交汇,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黄河水量要适中,水量太大或太小都会存在风险;二是黄河含沙量不能太低,如果含沙量太低的话,黄蓝交汇就难以达到泾渭分明的效果;三是渤海涨潮的时候效果最佳,因为此时海潮会奋力顶住黄河水,景象尤为壮观。

漫步沧海变桑田的翅碱蓬红毯

翅碱蓬这个名字乍一听可能有点陌生,但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小植物,小小的,一串串。从8月份开始,吸足了盐分的翅碱蓬通体呈紫红色,与蜿蜒纵横的海沟河汊相交织,绵延不绝、如诗如画、锦绣天成,美丽的红地毯由此走入人们的视野。

9月进入盛果期,是最美的时候,现在去刚刚好。

打卡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

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坐落于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

全馆分为四大展厅——大河息壤共生厅、候鸟驿站共鸣厅、鸟国探秘共赏厅、鸟类天堂共享厅,总展览面积约3000平方米。

这里是展示黄河三角洲生态建设及人与鸟类、自然和谐发展的标志性场馆。

看神奇的鹤类放飞表演

在这里可以和丹顶鹤亲密接触,近距离看,丹顶鹤真的是长得很美的一种鸟呢。

长长的脖子,细细的腿,还有头顶的一抹红,被称为"仙鹤"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除了鹤类,导游跟我们讲,全球九条鸟类迁徙线路当中,有三条经过我国境内,其中有两条经由东营地区。

每年冬春时节,都有数百万只候鸟往返经过黄河入海口,并在这里休憩、觅食、完成补给,场面宏大,蔚为壮观。就这里的生态环境来说,真的是鸟类的宝藏家园。

2019.8.30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酷炫开幕,这次啤酒美食节为期17天,从8.30到9.15,现场热闹非凡,音浪到来,舞出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大众化、特色化"的特点,集啤酒、美食、文化、娱乐、旅游等多种元素为一体,将在17天时间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啤酒美食狂欢节。

过了以梦为马的年纪,成年人的世界都不容易,在这里的小小放纵,会让你简单而快乐。伙伴们行动起来吧,机不可失。

出行小贴士:

最佳游玩时间:2019年8月份到10月份

景点位置: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

交通:

公交车:在东营市东城乘坐173路公交车(市公交公司——黄河入海口)

自驾:从"东营南"或"垦利南"下高速,地图搜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西北门)",沿S228一直向北行驶,沿路有标识牌。到达景区停车场后,在游客中心购票然后换乘景区巴士进行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