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2

有一种念想,叫秋天去东营看看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东营

又是一年秋来到,许多的情感与记忆悄悄被唤醒。你一定在秋天思念过什么吧,而记忆里的景色早已换上秋装在等待我的到来。心底呼唤着一个名字—那就是 东营 ,它是属于秋天的礼物和魔力。

秋天是属于 东营 的,毋庸置疑!五彩大湿地,秋水共长天,秋色洒满了这块 共和 国最年轻的土地。我循着记忆,再次满怀欢喜的来到这里,与秋色撞了个满怀。

黄河入海口

河海交汇

这里是 黄河 的入 海口 ,我们的母亲河奔腾蜿蜒5000多公里,穿越大半个 中国 最终在这里入海。秋天的 黄河 ,水量流速加快,为观看“河海交汇”创造了条件。河海交汇景观犹如一条黄绿相间的飘带,把雄浑的 黄河 水与碧蓝的海水劈为两半,清晰的黄蓝交界线,相碰却不相融,造物主把如此壮丽奇观献给了 东营 。

登上远望楼,远眺 黄河 ,极目四望。上帝的颜料在这里打翻,黄的,红的、蓝的、绿的各种鲜艳的色彩交织在一起,就像一幅平铺在大地的油画一样炫彩夺目。

到 黄河 口生态旅游区,从远望楼下的 黄河 码头乘坐游船,大约半个多小时顺着水流驶过入 海口 门,观赏 黄龙 入海的奇观,来回的时间大约在90分钟。

黄河 故道 天然 柳林

2万亩的天然 柳林 和 黄河 河道尽收眼底,层层叠叠淡远的秋色,豪放的气概贯穿心头。

一丛丛柽柳,一片片芦苇荡,甚至吹皱湖水的风,似乎都拥有神奇的治愈功效。夕阳晚照,将瞬间美景照成记忆永存心中。

鸟类放飞

秋日澄澈高远的天空与翩翩鸟儿相得益彰。 东营 可是名副其实鸟类的天堂。这里被誉为鸟类的国际机场。

来到观鸟区,已经站满了前来观赏的人。首先给大家带来表演的是二级保护鸟类蓑羽鹤,它们在人们的头顶不停的盘旋,高飞,啾啾长鸣,像是与大家热情问好。

接着是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丹顶鹤,只见扑扇这优美的翅膀,抬着高傲地脑袋,义无反顾的朝着天空飞去,刮过几个漂亮的弧线后优雅的降落在周围的芦苇里。人们抓住机会一蜂窝朝它们落脚的地方聚集,找好角度,纷纷拍照留念。

在这里,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构成秋天最温馨的画面。

放飞表演演员: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以及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蓑羽鹤。

大家注意表演时间是上午10点、11点,下午3点和4点,错过了可就看不上了,人家鸟不加班。

黄河 三角洲鸟类博物馆

黄河 口成为鸟儿的天堂,应运而生建了一座 黄河 三角洲鸟类博物馆——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鸟类专题博物馆。2018年更是接待了72万人次。

博物馆内展示陈列了包含珍稀鸟类标本在内的1400余件标本物。通过自然场景的营造,融合多种现代化体验方式和多维度感官设计,生动再现 黄河 三角洲多样的湿地风貌和繁盛的鸟类资源。

红地毯 赶海拾贝

东营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大家知道这个“火焰”是什么景观吗?那就是 东营 著名的“红地毯”景观。东营 的海滩,是泥沙混合的,营养丰富生机勃勃。正因如此,才会生长出一望无际的“红地毯”大美景观。

红滩湿地滨海公园

来到湿地公园,最先吸人眼球的当属那些色彩浓艳的就集装箱改造的民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加显得光彩夺目。在这里只有平静的湖面和繁茂的草木,远离一切喧嚣。当然娱乐设施准备了高雅的水 上高尔夫,亲身置于这里,简直和景色融为一体。给人度假的节奏,简直优哉游哉。

在这里还有亲身体验的另一大乐趣——赶海拾贝。在入口处,可以选择拉风又酷炫的拖拉机带你进入泥地海滩里。随着咚咚的声响让我耳朵为之一振,身体也摇晃起来。驶向那一望无际的海滩,心底升起一股豪迈亢奋之感。咯咯笑声此起彼伏。

走在泥滩上,脚底传来柔软细腻之感,真是舒服又减压。母亲领着孩子手里拎着红色小桶正弯着腰聚精会神的抓螃蟹,有的孩子的小桶里早已盛满了贝壳,小螃蟹和沙子。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在乐此不疲的探寻着泥滩里的小生物们。置身于这块泥土上,感受脚底下 黄河 带来的泥沙,他正诠释着“昨日沧海,今日桑田”的变迁。

稻田画

你见过稻田里能作画吗?那就来看看 东营垦利 的创意稻田画吧。它完美融合了乡村风景和创意,这棋盘般的稻田更体现了稻农们的心思精巧。

今年作画主题为“我爱我的祖国”“ 黄河 入海,我们回家”,6月底完成作画,目前已达到最佳观赏效果。“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由8种颜色的水稻组成,作画面积约94亩。画面由天安门、长城、五星红旗、和平 鸽等 中国 元素组成。

这里有一座专门建设的观光楼,需要爬到10层,才能欣赏到美妙的稻田画。

知青小镇

这里是 黄河 入 海口 的最后一个小镇;这里是留存着生命记忆的情感原点;这里是融汇了红色基因的教育基地;这里是散发着艺术气息的康养中心;这里,是 黄河 口知青小镇!

黄河 口知青小镇,仿佛一个时光隧道,带着人们穿越到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这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关于青春和理想的回忆会不由自主勾引出人的情思。漫步其间,看看石屋红字,读读旧时标语,尝尝当年食物,曾经只是在长辈口中听过的故事变得生动而具体。

小镇中保留了许多当年的时代风貌,低矮的老房子、富有年代感的标语、树龄上百的古木,弯弯曲曲的石路,现在这些老房子已经逐渐被改建为民宿,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体验曾经知青下乡的感觉。 黄河 口知青小镇距胜利机场30公里,设有城区公交专线和景区间旅游专线,可同时容纳400人食宿。

郁达夫说: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我觉得, 东营 尤甚。

有一种念想,叫秋天去 东营 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