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10

毛里求斯+迪拜~~~海岛&都市的完美蜜月之旅

天数:10 天 时间:6 月 人均:25000 元 和谁:情侣

发表于 2014-06-18 23:21

自今年二月份在巴厘岛宝格丽举行了婚礼之后,就跟陈先森一直思量着去哪里度蜜月好~~~也不知道为什么打心眼里就还是想去海岛,虽然我和陈先森之前所有的出国记录全部都是海岛了,但在看旅游线路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的特别关注有大海的地方。。。。。有想过去欧洲或者是希腊或者土耳其之类的,甚至想再去一次马代换个岛玩玩~~~一番比较和思想斗争之后我们把最终的目的地锁定在了毛里求斯--------非洲!在这之前可以说对毛求完全没有了解,只知道它是在非洲的一个岛国。紧接着我就开始索罗携程的各种跟毛求有关的路线,说来也巧,就在这个时候被我发现了毛求+迪拜正在秒杀,而且全程五星豪华酒店!!想都没想就立马跟陈先生敲定了这条线路,毕竟原价14200/人的价格现在秒杀只需要9999/人。话不多少,接下来就是我们此次蜜月的全部实况啦!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领了两程登机牌,坐的是阿联酋航空先飞迪拜中转,再由迪拜飞去毛求!

上飞机后就是看电影呀听音乐~~~阿联酋航空还是不错的,机舱内的小电视里有各种电影可以欣赏,在椅子前面的口袋有个电影目录,其中收录了大概百来部有中文字幕的电影,这样一来整个飞行过程就相对不会那么无聊啦~~~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每个人的位子上都可以充电,用的是多功能插座,所以不用转换器就可以给手机、ipad之类的电子产品充电啦!

最喜欢飞机上的mini红酒和可乐了~~~忍不住要给它们拍照,超Q~~~

还有巧克力~~~

北京时间凌晨00:05起飞 ,飞呀,飞~~~~大概飞了,9个多小时,总算是到达迪拜啦~~此时迪拜时间是上午05:05(跟北京时间相差4小时),距离下一程飞毛求还有4个多小时时间~~然后,毋庸置疑逛迪拜机场,买免税东东~~~哈哈

虽然是回程才会入境阿联酋,但就在机场呆了4小时我就知道这里绝对就是传说中的奢侈的国度呀。。。。。

DAY 1.

继续飞。。。。。。大约又飞了6个多小时,终于我们踏上了毛求的土地!这里要说一下,连续飞行十几个小时真的很累,特别是坐经济舱,腿伸不直,腰躺不平,整个人就是扭曲着一路过来的。特别提醒去毛求跟我一样要这么飞的亲们上飞机前一定要换一条宽松舒适的裤子很有必要。我就是没想到穿着牛仔裤过去的,那个难受啊。。。。。途中腿麻了好几次,哎!!回程的时候就学聪明了,哈哈~~

到达毛求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了(毛求跟迪拜没有时差,跟北京时间相差4小时)来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半的样子了。上图是毛里求斯洲际酒店的大堂。

酒店的欢迎饮料~

我们的房间,洲际除了总统套房特别奢华之外,其他的都是豪华海景房~~

现在说说酒店,在还没出行之前携程给出了两个备选酒店,分别是毛里求斯长滩酒店跟毛里求斯洲际酒店。在网络上做了下功课,普遍评价长滩客房设施跟沙滩都不错,而洲际就稍显逊色。事实也确实如此,洲际虽然也是国际大牌,但是毛求这家洲际感觉有点上了年岁了,设施有一点点陈旧,沙滩礁石有点多,沙子不是特别细腻。不过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啦,毕竟是国际五星,我个人感觉还是比较满意哒!

长滩: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54263.html

洲际: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562495.html

这里再说个题外话,之前在确定去毛求但是还没发现秒杀的时候也对其他的酒店稍作了了解。相对比较喜欢四季酒店(因为都是独栋别墅,私密性好,而且网络上好评不断。正好那个时候在做蜜月特惠,非常划算)。还有一家就是瑞吉,也是响当当的国际五星(当时都马上就要下单住瑞吉了,就是那会看到了秒杀,就放弃了瑞吉。后来在毛求游玩途中其实我有些后悔当初没有选择瑞吉,后面的文章中会说到原因)

四季: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562546.html

好啦。。。。。扯了很多,回归正题。到酒店我们都饿疯了,两程飞机共十几个小时,吃了4顿飞机餐的我们已经很抵触那种飞机上那种千篇一律的口味了。放下行李之后,就狂奔餐厅。洲际酒店有4个主题餐厅。主餐厅以自助餐的形式提供早餐和晚餐(我们这次的行程酒店是包含了早晚餐的),不用预约,随到随吃。早餐供应时间是早上的7点到10点,晚餐是19点到22点。还有三个主题餐厅分别是亚洲餐厅、印度餐厅毛里求斯餐厅,这三个餐厅都需要提前至少一天预约。住洲际的6天,这几个餐厅我都吃遍啦,个人觉得印度餐厅不错~~毛求餐厅也蛮好吃的就是上菜的那个速度啊~~~果然曾经是被法国统治过的,就跟吃法餐一样,N久才上一道菜,而且餐桌礼仪那个复杂~~刀刀叉叉的摆了一堆。。。。。。

还有一个小贴士就是手机,我和陈先森用的都是三星,郁闷的是三星在毛求真心受歧视了。毛求当地的电话卡放在三星手机里就不能用本地流量上网,需要去营业厅给专业的人员调试(电话短信都是OK的),然后人家用苹果的就一塞进去就万事搞定了,早知道要带个iPhone来的~~~~

吃饱喝足~~~~回房睡个好觉,飞了这么久实在是太想念可以在床上躺平了睡觉的感觉了,有木有!!!

DAY 2.

清晨,迎接在毛求的第一缕阳光~~这个季节正好是毛求的凉季,平均气温在21℃-26℃非常舒适,就是早晚有点凉,需要披个外套。由于昨天辛苦了一天,今天我们选择在酒店玩玩。在毛求每家酒店都有免费一些活动可以让游客报名参加,洲际提供皮划艇、浮潜、玻璃船、还有个双人脚踏船这几项免费活动。

迎着海风,和毛求说早安~~~

和待会一起坐玻璃船出海的小伙伴合个影~~~~超好聊的上海小姑娘~

酒店沙滩的水很清澈~~就是沙子确实一般哦~~~

游完玻璃船上岸,突然发现了这个大吊床~~~就是超爱大吊床的!而且酒店人真的好少,接下来的几天我有时间都去躺在那里,看看天,看看海,和亲密爱人说说悄悄话,感觉真的好棒!周围会很宁静,完全没有人打扰~~~~

一路上又发现了好大好大的仙人掌树,还真没见过仙人掌长成一棵树的,哈哈~~

这个时候太阳渐渐出来啦~~~我提议回房间那个草帽,然后继续享受酒店风光~~

big,big tree。。。。

风好大,但很苏胡~~~~哈哈哈

这个时候太阳整个出来啦

长成月牙状的吊床~~

和陈先森一起躺在大吊床上看世界~~~

发现了彩虹!!吃定彩虹!!哈哈 ~~~(第一次在毛求看到彩虹把我和陈先森激动地拿相机狂拍,可天晓得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能遇上彩虹,并且一天内不止一次~~~)

傍晚时分的酒店大堂~~很宁静

在大堂等小伙伴一起吃饭的时候被偷排了,嘻嘻

很喜欢躺在吊床上看大海和天空的这个视角~~~~

此时天边已经开始渐渐变红~~~~美丽的日落即将隆重登场~~~!!

看我傻傻看着日落的背影~~~哈哈,那个时候真的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

向毛求美丽的日落奔去~~~~~~

在这么美的日落下自然少不了自拍,哈哈哈

夕阳染红了一片天~~~

咸蛋黄差不多都躲进云层啦~~

嗯~~~~终于只剩下那金黄的云彩了。。。。。

这时候大堂里也亮起了灯光~~~这个像鸟笼一样的灯,是洲际的一大特色~~

DAY 3.

前一天在酒店休整了一天之后,今天精神百倍,六点四十准时酒店出发,开启我们的追海豚之旅~~~

早上赶不及吃酒店的早餐就在沿路的小超市里把肚子填饱了~~~

终于到了快艇接我们去追海豚的岸边了~~~~真是活生生被眼前这边海域惊呆了,太太太美了呀!!!回归最初时候提到说为什么后悔没住在瑞吉。因为瑞吉就在这片海域边上,瑞吉的私人沙滩享受到的就是这样的美景哦,下次去毛求对沙滩和大海有要求的亲们,选瑞吉真的没错,这么美的大海可以一睡醒就看得到,而且这个地点跟追海豚等快艇的岸边好近,省得像我们这样还得坐车过来,这里能省下很多时间哦~~~~

来接我们的快艇出镜啦~~~

上快艇咯~~~

这大海简直跟我们去年在马尔代夫看到的一模一样~~~水质无敌棒!!

整艘船上只有女生才可以有优待坐上快艇的船头哦~~~坐船头超级刺激好玩,女生们不要害怕尽管坐上去就是了!!!绝对不后悔!!So,我家陈先森就只有羡慕的份儿啦~~~嘻嘻嘻嘻

脚下是碧绿碧绿的大海~~~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处于毛求的凉季,通常这个季节海豚出没不多,我们在船上的时候看到了5,6只结伴游过,可惜它们没一会就消失不见了,连续好几次都是这样,无奈我都没抓拍到。不过我们的导游超级给力的,跳下水为我们拍到了在海里游泳的海豚们~~~~给力!!!

紧接着,我们就到了一片非常美丽的浅滩,准备下海浮潜咯~~~~

海水很清澈~~~这次特地租了水下相机来的,去马代的时候没租这次可不能留遗憾~~

浮出海面透个气~~~~

继续~~~~鱼儿越来越多~~~~

伸手可及~~~~

其实水一点不深~~~但是我还是害怕,多亏了陈先森一路牵着我~~~么么!

貌似在水里拍照我只会比手势“V”。。。。。现在看照片才发现~~

浮潜持续了40分钟的样子~~~海底世界真的好美,上岸时候风一吹会冷,所以出海的亲们必须带上毛巾哦~~~

上岸后我们坐了一小会车,就来到了一个观景台,下车又一次被眼前的景色震惊了!!

情不自禁的大喊:毛求真是美呆了~~~!

早上消耗了不少体力,好在中午有龙虾大餐~~~哇咔咔!

午餐完毕,我们来到了大浪湾。大浪湾顾名思义,就是浪很大咯!从刚才的一片宁静瞬间转换到了现在的惊涛骇浪,真是个神奇的岛国!

风大浪大有木有~~~~

谁知导游告诉我们真正的惊涛骇浪还在后头————自然桥

自然桥在比较偏僻的一个位置,途中路况不是特别好,以至于好多旅行社都不去,难得我们这次有幸前往一睹风采,真的感觉不虚此行啦!

浑然天成的一座石桥!

惊涛拍岸那个壮观哟!!!!浪最高时可达30m~~~

下一个景点——蓝湾~~~途中我们吃上了早上在超市买的樱桃~~

到了蓝湾竟然下起了小雨,风也变大了,我怕冷就没有下水浮潜了,陈先森很勇敢的下去了,据说蓝湾才是毛求浮潜最最美丽的地儿~~~虽然下雨了但下海了的小伙伴们都说好美好美~~哎,留个小小的遗憾,就当是作为将来再来一次毛求的一大理由,嘿嘿!

见我没有看到蓝湾海底的美景有点沮丧,于是陈先森就给我买了冰激凌安慰我~~~哈哈哈 ,一见甜食就开心回来啦!好好吃,75卢比哦~~~大号!

花花绿绿的冰激凌车~~~

今天的一日游真是太丰盛啦~~好满足!

夕阳西下,咱们回家咯!

DAY 4.

昨天玩得好HIGH,今天跟陈先森决定呆在酒店歇着~~好好欣赏酒店的美景,劳逸结合才是度假嘛!

吃早餐的时候今天发现了梨子~~~但是这里的梨子我却吃出了咱们家乡香瓜的味道~~~

然后,我还是最爱大吊床,有事没事就是喜欢往上躺~~~~

陈先森在那专注地玩IPAD,浑然不理我啊。。。。。拍照连正眼度不看下镜头,哼!!!

呜呼~~~~~~你们猜我发现了啥。。。。~~~~

在洲际的沙滩的一颗大树的枝丫上我发现了一颗“心”!!!我总觉得它是一颗幸运“心”,有心的亲们如果也有机会入住洲际可以去找找看哟~~~~嘿嘿!

洲际沙滩礁石好多~~~~

礁石上会发现有小螃蟹哦~~~

歇了大半天,觉得去房间换上泳衣去~和美丽的大海拍照

超可爱大眼睛是特地带来拍照用的道具,哈哈哈

眺望无边无际的大海~~~~

拍完泳衣照,有点出太阳了~~~还是回到沙滩椅上躺着晒晒阳光~~~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偶遇了一位大姐~~~一位心灵手巧的大姐~~~~~

哈哈哈,这位大姐手艺很棒哒!亲们看出来她要为我画什么了不~~~~~?

没错啦!!!是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跟她聊了一会,她又在我脚踝这里花了一串小花~~~~小花是免费的哟~~

以上就是成品效果啦~~~真的好美!晚上遇上小伙伴都问我哪里画的,后来她们再去沙滩找这个大

姐就找不到了哦~~~真的是好有缘分~~~~

今天过得好悠闲~~~期待明天的精彩行程!

DAY 5.

太阳升起咯~~~新的一天来啦!

今天的早餐有可口的百香果~~~酸酸甜甜真的好好吃!!我和陈先森一口气吃了N个~~~~

吃饱喝足!启程!!

第一站:火山口

去的时候飘着小雨,拍到了两只狗狗,悠闲的踱步,看起来非常干净~~

因为下着小雨,气温也偏低,同行的小伙伴看我冷,就把自己刚买的披肩借给我用~~~真的好贴心哦,每次出游都能遇到大好人~~~~

上图跟我合影的就是金牌导游,是大帅哥,有木有~~~~

第二站:船模厂

各种各样的船模琳琅满目~~~~真的好精致的说!!看得我超心动,虽然平时对这个都不感兴趣,可这次真的有点按耐不住了。跟陈先森商量了好一阵子,处于回程还要去迪拜玩两天,这玩意儿又不能托运只能手提着上飞机,感觉有点折腾~~~怕途中万一给弄坏了什么的就糟糕了。。。。。思来想去的最终还是没买~~~~只有多拍几张照片带回去欣赏啦~~~

第三站:黑河谷&七色土

在去黑河谷的路上,沿街有一排小摊贩,那里的披肩真的很美~~~陈先森买了一条送我。后来我发朋友圈好多朋友看到让我帮她们买,结果我第二天去路易港找就硬是没找到一样的~~~~所以说,接下来要去的亲们想买围巾就去这里买,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开价500卢比,我们砍到300卢比到手!但据说200卢比也能买得到,就看亲们的砍价能功力啦!

黑河谷里面就是两条瀑布~~~我知道这个跟咱们中国的大山大河那是没法比的!所以也就是路过拍个照~~~

在去七色土公园的路上我们摘到了还长在树上的新鲜咖啡豆~~~还真是第一次见~摘下来拍照留念!

七色土公园到咯,数数看~~是七种颜色不~~

跟陈先森拍照,他总是爱摆出一副黑社会老大的款~~~~哈哈哈哈

第四站:云顶餐厅午餐

之所以选择这个餐厅不是没有原因的!!!快看这里独揽美景,心旷神怡!!

知道么~~~~我在非洲遇到了老乡,太激动了说家乡话被认了出来,赶紧抱一个拍张照!!

餐厅的草坪上风景巨好~~~大伙都忙着狂拍照~~~上图是我第一次尝试跳跃照,哎,没经验啊 跳的好难看~~~~

上图是大名鼎鼎的百万富翁沙拉~~~只有这里吃得到哟~~

终于上主食啦,陈先森比较贪新鲜,点的是鹿肉(上图)

我就是个保守派了,没吃过的我不要!我点了牛肉。(云顶餐厅的餐食都需要提前一天先预定好,亲们注意啦!)

风景绝佳,这顿饭吃得我真心舒坦~~~~~流连忘返了~~~~

第五站:鸟公园+四驱车

吃完午饭,下午主打站就是Casela

等导游拿门票我和陈先森玩自拍,特爱搞怪的陈先森,真好玩,哈哈哈!

鸟公园里有大象龟哦~~~~超级巨大的耶!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就知道它硕大无比了,今儿个亲眼目睹还是把我给吓着了~~~~

小伙伴们都骑在象龟身上拍照,我就是不敢呀,顶多只能蹲在它身边~~~心里真的有点怕5555

别看它笨重,走起路来还是蛮灵活的呢~~~~~

终于等到导游把四驱车的入场券发给我们啦(这里提示:四驱车必须提前至少一周预定,现场过去去说我想开,那是坚决不可能的!跟我们同行的小伙伴到了现场才说要,结果大家都知道的,就是失望咯!!其实四驱车才是鸟公园的最大玩点,下面我有详细介绍~~~)

整装待发中。。。。。。。。。。。。。。。

先打底戴个一次性帽子~~~~有种要进手术装备的赶脚呀,嘻嘻

第二步,带上大头盔!!

第三步,戴上一次性口罩,因为尘土大!

装备完了就是去选车咯~~~我喜欢大红色!

坐在陈先森背后~~~坐稳咯,粗发咯~~~不过不过不过。。。。。正式上道事前得先在训练场练练,一个大圈圈各种新手在里头绕路,熟悉车子的操作~~

大概饶了3-4个圈吧~~~我们毕业咯,可以正式上路啦!

毕业了摘下口罩先拍个照~~~嘻嘻嘻

等我们的四驱车正式上道了,看到了眼前这一切。。。。。我才彻底醒悟,拍了一下陈先森的肩膀对他说:亲爱的,原来我们是真的来了非洲了!!!!

又遇彩虹~~~

开着。。。。。开着。。。。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家伙~~~

那是斑马~~~!!!

两只~~~~

远处似乎还有更多~~~~

真的是第一次骑在四驱车上,看到这么多动物从身边经过~~~这种感觉真的是棒呆了!!

大鸵鸟呀大鸵鸟~~~~之前只在电视里看过你~~~~

迎面走来~~~~~~

快看它那好奇的眼神~~~

远处~~~那是一群小鹿哦~~~~可惜了鹿群奔跑的太快,咱们的四驱车追不上它们哦~~只能远远拍照啦!

中途休息~~~我也要来秀一秀~~

好可爱的鸵鸟宝宝~~~~

就在我身后~~~~

天气渐晚~~~~历时两个小时的开着四驱车跟动物们亲密接触的行程就此结束啦~~~

回酒店途中又看到彩虹~~~身体虽然很累,但心里却沉甸甸的很满足~~~

DAY 6.

在洲际住了5个晚上,真是转瞬即过!今天早上起床开始收拾大箱子~~吃完在毛求的最后一顿早餐

我们就要离开洲际啦!

吃完早餐在酒店沙滩逛逛,最后享受下这份美好~~~

逛着逛着发现有人在洲际举行婚礼呢~~~~看来洲际在当地还是很受欢迎哒!应该是个有钱人,有大摇臂,还有航拍直升飞机~~~~

哎呀~~~~又给我们遇上彩虹了~~

这回我要跳得很高!!触碰彩虹~~~!!

好留恋我的大吊床哦,临走前再最后躺一次!!

当地时间上午十点整~~司机准时来大堂接我们~~~

第一站: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坐落在一个小港湾旁边,很美很美~~~难怪陈小春和应采儿会选择在这里结婚~~

小港湾边停泊着各种颜色的小船只~~~~

太喜欢这里了~~~~还没结婚的亲们可以考虑来这里许下一辈子的承诺哦!!超灵的~~~!

第二站:植物园

植物园全景地图~~~~很大哦,人却巨少!

路上就只有我们俩~~~~非常清幽~~~深深深呼吸~~~~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之前网友们都提到过的王莲~~果然够大!想到了仙剑奇侠传里仙灵岛的荷叶了~~~80后的小伙伴一定都知道~~~嘎嘎

热带就是这么神奇~~~植物都长得特别大只~~~哈哈

逛完植物园就停车场门口的尝到了地道的非洲椰子~~~~很不错,正解渴呢~~~~

第三站:炮台山&路易港

炮台山上有一家卖钻石的店~~~

登上炮台山顶~~~~路易港全貌尽收眼底~~~

路易港的伞街很有名~~~五颜六色撑在空中~~~

在路易港蔻丹广场一楼有一家全球价格最低的欧舒丹专柜!!早就闻名而来~~~由于箱子空间实在有限,我们买的不多~~~以后有机会来的亲们记得把箱子空间留足了哈~~~

这个就是蔻丹广场啦~~~~

很美丽的首都~~~

很精致的设施~~~~

司机大哥超好的,我们说想去邮局就二话不说送我们去了,那里不能停车他就一直开着车在外面绕圈子等我们写完明信片~~~~~希望陈先森给我写的明信片可以平平安安送到家~~~~

今天的几个景点也走完啦~~~傍晚五点左右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取行李~~

正值日落,要正式跟洲际SAY GOODBYE了~~~这里很美~~~

启程,前往沙漠奇迹之城——Dubai!

DAY 7.

我们到达迪拜才清晨五点多。。。。。。出了关导游接上大伙先去吃了个早餐~

紧接着趁太阳还没那么猛烈带我们去了迪拜皇宫前的大道那里养着2000多只孔雀呢~~

一下车就看到好几只孔雀在争先开屏~~~~长这么大这还是第一次看到5-6只孔雀一起开屏呢

相对公的,母孔雀就逊色好多了。。。。。

上图是迪拜的清真寺~

终于到帆船酒店了~~~这个时候太阳已经非常猛烈了,我都快要被热哭了~~~拍完几张照片就赶紧上车里凉快了~~~

迪拜博物馆~~~

走了几个景点,大家都直呼太热,也好累~~~于是乎吃了午餐,就先去酒店先歇会~~

接下来要点赞的就是康莱德酒店~~~原先行程里安排的不是这个酒店,结果临出发前携程给我们升级了~~哈哈

第一次住在35层高的酒店~~~~好酷!!电梯速度极快!

从酒店的大大落地窗看到的风景~~~沙漠之城!

酒店有太多的小心意了~~~~让人觉得惊喜不断!

回酒店稍事整顿休息之后,下午我们前往Dubai Mall 登上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

沿路是看不完的高楼大厦呀~~~~真是个富到流油的国家!

我们即将登上的是第124层!

我的妈呀!!从地面到124层之花了整整一分钟时间~~~这电梯速度快的,关键是在里头根本感觉不到速度,一直都稳稳的。。。。。。

这个超级酷炫的智能望远镜,可以在这么高的高空,任意观察路面上的所有动态,还有定位介绍功能,真的好先进的说~~~~

上图是一台纪念币自助制作机,可以亲手制作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纪念币哦~~下图是刚做出来的成品~~

从最高楼下来~~~墙面上写着各国不同语言的“再见”~~很有意思

DAY 8.

接下来的一整天我们都在Dubai Mall血拼,迪拜还真没别的好玩,只有购物!!!哇咔咔!各路大牌应有尽有~~~

这些就都是战利品了~~~~我们都很疯狂~~~~~哎!!

实在是扛不动回来~~~~只好打个车,到酒店花了18迪拉姆~~~看人家的出租车清单多少清楚呀

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陈先森在酒店里写的随笔~~~看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被迪拜的奢华所震撼到了~~

DAY 9.

我们回到了祖国目前的怀抱~~~

出门前就一个白色大箱子,回国就变成这副景象了~~~~~迪拜真是个买东西的好地方呀

回国后回到家翻看这几天的照片,我拍了2000多张~~~一张一张慢慢翻看,慢慢回味,感觉生活真的很棒!在有家人的关怀下,在有爱人的陪伴下,我们一起经历了好多,一起携手走过好多旅程,一起欣赏最美丽的风景~~~~心中无限感恩!!谢谢爱我的人们让我拥有如此丰富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