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美食林评委

攻略元老

开篇

旅行,有时就是走入一场不想醒来的斑斓梦境。迪拜,让我们梦想成真。

三日迪拜之行,全方位体验了迪拜这座即传统又现代的神秘都市。搭乘阿联酋航空商务舱直飞迪拜,入住宛若皇宫般奢华的卓美亚帆船酒店,近距离接触雍容华贵的朱美拉市场,恍若置身于一千零一夜的童话世界;登上第一高楼哈利法塔,感受世界之巅的无敌视野;步入世界最大的商场Dubai Mall,享受极尽奢华的购物体验;乘坐“沙漠王子”驰骋于大漠黄沙之间,尽享阿拉伯风格歌舞大餐;行走古朴迪拜老城,寻找奢华之外的历史印迹。

微博@长腿叔叔 ,微信:longlegstraveller 没事来聊聊

扫一扫一起聊聊旅行。

老规矩先写点最枯燥的但可能是最实用的,暂时不需要的请翻篇。

行前准备

【签证】

中国公民前往阿联酋旅游需要提前办理签证,不能落地签。旅游签证为电子签,可以通过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或担保人代办(某宝上很多,你懂的)。目前阿联酋电子签证正常有效期都是给59天,签证会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给申请者,申请者需携带签证打印件。

【机票】

阿联酋有两大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两家都是土豪,阿联酋航空的大本营就是迪拜,飞机新,服务好,而且转机欧洲等地的价格还低,所以常常爆满。飞迪拜,当然首选阿联酋航空。

【交通】

市内公共交通非常,轻轨、地铁、公交四通八达,但大部分特别是公交都是外来人员乘坐。

因为油价便宜,出租车相对于中国大城市也不算贵,起步费大约3迪拉姆,每公里价格约2迪拉姆,大部分景点都在市中心,如果出行次数不是特别频繁而且都在市内,就打车好了,每次费用不超过几十块人民币,跟北上广区别不大。

地铁:在天气极热的迪拜,地铁也算个不错的选择。分为绿线和红线,票价分段计价,也可以买city pass通票,单日不限次数。

迪拜地铁请参考网站:http://dubaimetro.eu/

【住宿】

与其他旅行不同,酒店在迪拜旅行中占有非常重要的核心作用,换句话说来迪拜就是来住酒店的。迪拜云集了几乎世界上所有知名的酒店品牌,当然最著名的主要有帆船酒店、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皇宫酒店等等,每家都有不同的卖点,新的奢华酒店还在不停建设中,力图吸引全世界的眼球,这些顶级酒店满足你对奢华的所有幻想,当然价格也不菲。也不要试图在一次旅行住遍迪拜的主要高端酒店,每次选择一两家喜欢的体验一下最佳,最好一次连续住两天以上不要更换太频繁。其他一些我们常见的高端酒店连锁品牌也是不错的选择,各个旅行网站的套餐都性价比极佳,适合一般想体验阿拉伯都市奢华的旅行者。价格低廉的酒店公寓、hostel在市内也可以找到。当然我个人不太推荐在住宿上过分压缩开支,这可能会失去迪拜旅行的意义。

这次选择的卓美亚帆船酒店是迪拜的地标建筑。因其迷人的帆船造型,配合无敌海景,成为迪拜独一无二的标志。这座世界上建筑高度最高的七星级酒店,建立在离海岸线280米处的人工岛上,进入酒店必须穿过一座小桥。酒店为客人配备了劳斯莱斯座驾,机场接送。最普通的套客房也是170平米的双层复式客房,全部面向大海,可以俯瞰迪拜全景。

携程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498219.html

【主要景点和游乐项目】

哈里法塔(迪拜塔 Burj Khalifa Tower)

世界第一高的建筑物,162层总高828米的摩天大楼。普通游客可以乘坐高速电梯用1分多钟就可以到达为于哈利法塔124层的观景台游览。在观景台360度欣赏脚下的迪拜市容,晚上在楼下的餐厅欣赏音乐喷泉,观赏夜色中的世界第一高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迪拜博物馆

迪拜博物馆坐落在一座曾经是皇宫,要塞及海防的古堡之中,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筑物,见证了30年间迪拜如何从默默无闻的小渔村成长为高楼耸立的大都市。古堡的院子可以看到古代阿拉伯人在沙漠中的房屋、风塔以及他们建造的船只,室内展区迪拜各个时代的历史尽收眼底,仿古市集里模拟展示了阿拉伯人的生活场景,学校、商店、香料产业,如同走入了时光隧道,让人一下子触摸到了这座时尚都市的昨天。

沙漠冲沙

在迪拜去沙漠冲沙,可以算最能体验阿拉伯风情的旅游项目了。乘上经过改装的越野车,远离繁华喧嚣的城市,驰骋在雄伟空旷的大漠之中。越野车随着地形跌宕起伏,很有坐过山车的感觉,有些人甚至身体里有了晕车的感觉。太阳落山后,游客可以免费尝试各种阿拉伯传统项目,享用阿拉伯风格的烧烤晚餐和舞蹈表演。

当然最主要的景点就是迪拜各个著名的酒店。另外朱美拉清真寺、棕榈岛和世界岛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购物】

购物血拼是很多人来迪拜的主要目的之一,推荐几个购物市场组合,基本涵盖了从“古典”到“现代”不同的风格,总有一款适合你。

迪拜购物中心 Dubai MALL

这座总建筑面积达900万平方英尺,相当于100个标准足球场的巨无霸建筑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该购物中心拥有1200多家商店和160家餐饮店,各大名牌几乎应有尽有,阿拉伯传统风格的街道和建筑让人走入怀旧时光,时尚大道,迪拜溜冰场和一个拥有22个放映厅的多元影院等特色场所,迪拜水族馆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朱美拉露天市场 Souk Madinat Jumeirah

朱美拉露天市场位于卓美亚古堡酒店内,属于阿拉伯风格的传统市场。市场的阿拉伯风格建筑上高耸着一座座风塔,与蜿蜒曲折的运河和四周活色生香的食肆交相辉映,仿佛走进了1001夜的童话世界。朱美拉露天市场汇集了约 75 家精品店和 20 多家备受推崇的咖啡厅、酒吧和餐厅,同时这里也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玛迪娜剧场 (Madinat Theatre) 总有各种精彩表演,Jam Base据说是全城最好的夜生活场所。

黄金市场

迪拜的黄金市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阿拉伯人向来喜欢带金银首饰以显尊贵,他们崇拜珠光宝气,逐渐这里就发展成为重要的黄金交易市场,据说也是黄金价格较低的市场。这里现在已经成了旅游者必逛的景点之一,附近迷宫般的阿拉伯小巷体验市井气息,享受奢华纷繁却又传统古典的氛围。

香料市场

香料市场与黄金街紧紧相邻,一袋袋不知名的香料整整齐齐地摆在路边,在这里可以买到当地产的一些阿拉伯风味调味料。卖货 的小贩大都操着口音浓重的印巴英语,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很多人也会说上几句“你好”。除了香料,这里还出售是各种杂七杂八的明信片、阿拉伯长袍等旅游纪念品。

【货币】

阿联酋货币单位为迪拉姆(Dirham)。

当前汇率参考:100USD=366AED;100RMB=58AED;100EUR=500AED 基本上1.7元人民币换1迪拉姆。

人民币在阿联酋为非流通货币,所以请携带美元或欧元。

ATM机直接取现需要手续费,不同银行费率不同。

信用卡VISA, Master畅通无阻,大商场和酒店支持银联。

【气候】

4月初至10月底为阿联酋的夏季,也是旅游淡季,炎热干燥,白天气温在40℃至50℃,如果这时段来大部分时间就只能在室内了。11-3月是最凉爽的季节,白天气温都在20度至30度,晚上则会降到20度左右。我们这次10月底白天还是30度以上很热的,但早晚温度都很适合甚至觉得很凉爽。降水,一般就别想了。

【着装】

大方得体不暴露是对于出入公共场合的基本要求,长裤、带袖上衣、不露脚趾的鞋子是最安全搭配。进入清真寺则需要遵循更严格的规定,当然门口也会提供相应的服装。在度假酒店中则没有太严格的要求,泳池中甚至比基尼也很常见,总之遵守西方国家一般着装法则就好了。因为天气炎热阳光火辣,其实在阿联酋适当的多遮蔽些皮肤是有好处的,尤其女生会发现头巾、披肩是多么有用。

【安全】

这个问题其实挺可笑的,之所以写是因为总有人会问。阿联酋地处动荡不安的中东,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区之一,因为国家富足安定,无论是阿布扎比还是迪拜,都极少有暴力刑事犯罪,小偷小摸在土豪国似乎也从未听说过。倒是参加各种户外活动要遵守规则,量力而行,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bangbangbang,流水帐正式开始,我会把每天的主要景点和活动先来个概括总结,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行程开始

第一天:卓美亚7星帆船酒店的奢华时光

一大早就赶飞机,还好阿联酋航空在首都机场有个硕大的贵宾休息室,商务舱头等舱和金卡客人可以免费入内。

早餐不亚于一些5星酒店,一不小心吃多,结果上飞机发现亏大了。

我是商务舱,已经觉得豪的不要不要的,顺便去头等舱看了看,空姐很热情,还特意把灯打开让我拍,头等舱是私人封闭包厢更爽啊,专属黄金饮料箱,pad控制座椅和节目。

中间吃了两餐,我都要的西式或阿拉伯餐,搭配很用心,味道也不错,一道一道跟吃正式西餐差别多,特后悔在机场吃多了

座椅可以180度平躺,用那个pad可以调整各种角度,一路9小时下来一点不觉得疲倦

阿联酋航空挺国际化。一个航班上的空姐好像来自不同国家,很多航空公司的空姐不让拍照,这家相反,空姐看你拿相机都会特主动摆pose让你拍

下飞机取完行李就看到了卓美亚的贵宾室,不知道卓美亚,帆船酒店肯定知道吧,这次要住的帆船酒店就是卓美亚旗下的酒店之一,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费使用在机场的贵宾室。

【帆船酒店】

卓美亚帆船酒店因其迷人的帆船造型,配合无敌海景,成为迪拜独一无二的标志。这座世界上建筑高度最高的七星级酒店,建立在离海岸线280米处的人工岛上,进入酒店必须穿过一座小桥。酒店为客人配备了劳斯莱斯座驾,机场接送、游览市容,尽显奢华。大堂触目皆金,巨大的水族箱夺人眼球,周到的私人管家会为客人安排好一切。最普通的套客房也是170平米的双层复式客房,全部面向大海,可以俯瞰迪拜全景。全套HERMES的盥洗用品全都如数奉送,内部装饰以金色红色和蓝色为主,颇具阿拉伯奢华情调。最豪华的总统套房面积达780平米,华丽非凡,家具是镀金的,设有电影院和私人专业电梯,据说建造帆船酒店花了40吨黄金, “土豪”的世界你永远不懂。酒店28层设有停机坪,多部大片曾在这里拍摄,客人可享受直升机接送服务。或者乘坐直升机巡游,让迪拜的一切奢华与美景尽收眼底。

【私家小贴士】

非住店客人不允许进入帆船酒店内部参观,但在亚洲餐厅或海底餐厅预订用餐就可以实现入内参观的梦想。如果想免费看看外景,那么大门口,附近的卓美亚古堡酒店和朱美拉公共海滩则是拍摄的最佳地点。

来接我们的居然是劳斯莱斯! 而且车很新。土豪感油然而生,哈哈

司机大哥有点黑老大的派头,来自非洲贝宁,跟我聊了一路最后要我把照片发他。这样的外籍工作人员在迪拜数量非常巨大,也让迪拜这座国际大都市文化混杂。

穿过市区,帆船酒店出现在眼前时好鸡冻啊,以前只在照片上看过,当年第一次看照片时还以为是PS的,现在看到真的反而觉得有点小,其实很高大的,只是附近太空旷没有参照物。

进入大堂,被金色亮瞎了双眼,到处都金灿灿。

两旁是巨大的水族箱,中间的音乐喷泉吸引了不少看客,非住店客人只能在大堂和餐厅间活动。

阿拉伯侍者端上椰枣和welcome drink,立刻感受到了浓郁的阿拉伯气息。

这些美女是我们的私人管家,有事找她就好了,都是人高马大的美女,大概180公分

我的房间在17层,开门先看了一眼,怎么好像只有客厅?

客厅一角,装修一金色,红色,蓝色为主,阿拉伯王室风格,绝对的土豪。

标准间居然还有2楼,这么豪华的楼梯是不是像电影里的豪宅。帆船酒店里最小的房型就是我住的这种标准间,180平米。 一层就是个大的客厅和卫生间,二层是卧室和主卫,衣帽间。。。

走在楼梯上发现墙上这个钟挺有意思,是用投影仪投到墙上的,服务员说楼下有卖的,很多客人买回去做纪念

楼上卫生间就已经比普通酒店房间大了,红色为主色,金色做搭配,据说是美国华裔设计师设计,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吧

这个硕大的按摩浴缸,三个晚上都泡在里面了

卧室的大床很中东风格,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头图那样的迪拜全景。

走廊向上望,蓝白金,表示白云大海和沙漠

参观了帆船酒店的国王套房,780平米!华丽非凡,家具是镀金的,设有电影院和私人专业电梯

这才是真土豪住的地方哦,看完立刻觉得我的套房没法住了,哈哈哈,装个B。

浴室富丽堂皇,完全就是按照给国王的标准。而且每个卧室都有大浴室哦。

主卧的大床按个按钮就自动旋转,想看风景看风景,想看电视看电视。如果让我住,绝对不会看什么电视啊,哈哈哈

龙头都是镀金的,最吓人的是连肥皂都是爱马仕!其实这个我房间也一样的,全套爱马仕,可以带走!

一楼的阿拉伯餐厅,也是这样亮骚的样子,真受不鸟。

顶楼的停机坪,N部大片在这里拍摄,远眺迪拜市中心和哈里发塔,真的会觉得豪气冲天。

下午逛逛附近的朱美拉市场,其实是在另外一座酒店里,阿拉伯传统风格的卓美亚古堡酒店。

【朱美拉露天市场 Souk Madinat Jumeirah】

朱美拉露天市场位于卓美亚古堡酒店内,属于阿拉伯风格的传统市场。市场的阿拉伯风格建筑上高耸着一座座风塔,与蜿蜒曲折的运河和四周活色生香的食肆交相辉映,仿佛走进了1001夜的童话世界。朱美拉露天市场汇集了约 75 家精品店和 20 多家备受推崇的咖啡厅、酒吧和餐厅,不仅能买到阿拉伯风格的沙画、水烟、香料,也有各种极具创意的杯子、T 恤衫到毛绒玩具等各类纪念品,昂贵的油画、银器、家具和各种艺术品都可以在不少店铺中找到。同时这里也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玛迪娜剧场 (Madinat Theatre) 总有各种精彩表演,Jam Base据说是全城最好的夜生活场所。

【私家小贴士】

朱美拉露天市场从帆船酒店步行可达,酒店也有免费电瓶车接送。虽然是酒店内的市场,但价格很公道,纪念品可以在此购买,当然砍价也是必须的。

我很喜欢这座酒店和市场,从帆船酒店看下去是这样的,非常有中东特色,下次有机会住这里。

迷宫一般的市场其实很现代化,各种吃喝玩乐逛一天都可以。

艺人表演传统手工艺,觉得很新鲜。

各种阿拉伯风格纪念品,有的很便宜,有的贵的吓人,也是可以砍价的哦,而且要狠狠砍。

传说中的土豪出行,4个老婆满配!啧啧,怎么受得了嘛!(屌丝杞人忧天)

晚餐酒店享用海底大餐,不能浪费了这么好的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海底餐厅】

帆船酒店共有5家餐厅,包括空中餐厅、海底餐厅、和3个自助餐厅(分别是:亚洲餐厅、国际餐厅、阿拉伯餐厅),地下的的海底餐厅绝对最有特色。走进餐厅仿佛进入一个海底世界,餐桌就在蓝色的水族箱旁边,透过玻璃大大小小,色彩斑斓的海水鱼在你身边悠悠的游动,似乎触手可及。餐厅甚至还有两个独立的包间,在私密的空间中,独特奇妙的珊瑚、绚丽多彩的海鱼营造出浪漫的环境,与鱼儿和心爱的人享受一次难忘的海底晚宴!

【私家小贴士】

用餐需要提前预订;两人桌位置最佳,紧贴水族箱;用餐时对客人着装有要求,避免过于暴露;住店客人可在非用餐时间入内参观。

餐厅内一个特大的水族箱与酒店一层大堂两个水族箱相通,各种鱼可以在其间自由穿梭

第二天:哈里法塔,世界之巅

【哈里法塔(迪拜塔)】

哈里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原名迪拜塔),世界第一高的建筑物,162层总高828米的摩天大楼。由美国建筑事务所设计,韩国三星公司负责建造,多个国家的劳动者参与了建设。普通游客可以乘坐高速电梯用1分多钟就可以到达为于哈利法塔124层的观景台游览,这个行程的名字就叫世界之巅“At The Top”。在观景台360度欣赏脚下的迪拜市容,几十座平日需仰视的高楼此刻都在变成了“矮子”。四周的玻璃窗包留了15公分左右的空隙供游人拍照,居高临下,一览众山小。观景台上游客可以拍照留影,最后把人像和哈利法塔合成为一张照片。晚上在楼下的餐厅欣赏音乐喷泉,观赏夜色中的世界第一高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私家小贴士】

预订好的时间一定要准时到达,否则会被取消。

建议打车前往,离地铁和公交站有一定距离。

一早9点去参观哈里发塔,世界第一高建筑物。提前预订的成人票票价为每张100迪拉姆,现场直接购买则需400迪拉姆,差价很大。预订好的时间一定要准时到达,否则会被取消。

162层总高828米的摩天大楼,普通游客可以乘坐高速电梯用1分多钟就可以到达为于哈利法塔124层的观景台游览,这个行程的名字就叫世界之巅“At The Top”。

电梯一分多钟就到了,飞快,耳朵稍微有点坐飞机时的感觉

大楼由美国建筑事务所设计,韩国三星公司负责建造,多个国家的劳动者参与了建设。

商店里各种纪念品,有点小贵

观景台上游客可以拍照留影,最后把人像和哈利法塔合成为一张照片。这对夫妻都很漂亮,忍不住拍了一张

【迪拜购物中心 Dubai MALL】

参观完哈利法塔,可以在塔下的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享受血拼的乐趣。这座总建筑面积达900万平方英尺,相当于100个标准足球场的巨无霸建筑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该购物中心拥有1200多家商店和160家餐饮店,各大名牌几乎应有尽有,阿拉伯传统风格的街道和建筑让人走入怀旧时光。建筑内包括 Dubai Aquarium & Discovery Centre,全球最大的室内 Gold Souk(黄金(资讯,行情)市场),时尚大道,迪拜溜冰场和一个拥有22个放映厅的多元影院等特色场所,迪拜水族馆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私家小贴士】

迪拜是免税城市,所有商品都免税,所以价格尤其是奢侈品相对较低。

阿联酋迪拉姆,美元在很多商家几乎通用,不少地方甚至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

可以乘坐轻轨到迪拜购物中心站,再转乘快速公交F13到达。

阿拉伯传统风格的街道和建筑让人走入怀旧时光。

商场太大了,还配备了接送的电瓶车,有点像机场

商场内的水族馆非常大,已经成为一个著名景点,很多人在排队。

babi,你的胡子好长啊,无聊就拍各色行人。

关于阿拉伯女郎有很多传说,其实黑纱下的容颜还是很美丽的,有人问她们整天穿黑袍,买那些漂亮衣服鞋子做什么呢,人家当然是回家穿给老公看啊,还有些私密聚会也可以。别小看这黑袍,绝大部分奢侈品品牌都生产不同款式的黑袍,价格不菲。

落日前还有个激动人心的项目,驱车百里到迪拜郊外的沙漠过一把瘾。

【沙漠冲沙】

在迪拜去沙漠冲沙,可以算最能体验阿拉伯风情的旅游项目了。一般都安排在落日之前,乘上经过改装的丰田“沙漠王子”(甚至还有高端的悍马车),驱车远离繁华喧嚣的城市,驰骋在雄伟空旷的大漠之中。夕阳西下,黄沙漫天,训练有素的车手载着我们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盘旋搏击,越野车随着地形跌宕起伏,很有坐过山车的感觉,一阵阵惊呼更让我们觉得异常刺激,有些人甚至身体里有了晕车的感觉,慢慢习惯了就不会觉得惊险,甚至有些迷醉于这种疯狂。太阳落山后,各个车队会把游客集中到沙漠中一个院落,免费尝试各种阿拉伯传统项目如服装试穿、Henna绘画(在手上画图案)、水烟等,最后享用阿拉伯风格的烧烤晚餐,席间还穿插了阿拉伯艺人的乐器和舞蹈表演,一个美妙的阿拉伯之夜一定会让所有人如醉如痴。

【私家小贴士】

此行程可联系酒店或旅行社购买,价格为100-300迪拉姆不等,尽量选择有信誉的商家。

有晕车问题的可以提前服用晕车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要参加。

沙漠温差较大,晚上气温很低,需要携带比较厚的外套。

夕阳西下,黄沙漫天,训练有素的车手载着我们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盘旋搏击,越野车随着地形跌宕起伏,很有坐过山车的感觉。我们的司机穿着传统阿拉伯长袍,很担心他开车的灵活性,结果发现是杞人忧天.

太阳落山后,各个车队会把游客集中到沙漠中一个院落,很像部落开大会

很多阿拉伯风格的活动可以体验,大部分是免费的,包括吃。抽水烟当然不免费,不过也不贵.

跟猎鹰合影,本来我以为免费,给这家伙照了几张后主人不愿意了,要收费,我赶快跑了

祈祷时间到,小贩们都停下手里的工作,虔诚地开始祈祷。

就这沙漠小村里也有VIP包厢,看到阿拉伯大款带着4个老婆和孩子在里面享受生活。

女生可以试试Henna绘画,就是用咖啡色的颜料在身上画各种图案。不过只有手的部分免费哦,如果想画到胳膊就要收费了,及时收手吧

不同口味的水烟,不论男女都很喜欢,还有水果味的

又见传统沙画,这个在迪拜很多地方都看到,瓶子里各种图案,刚看到没觉得有多稀奇,以为跟咱们的鼻烟壶类似,仔细观察发现这些图案都是彩色沙子一层一层堆出来的,还能堆出汉字,很神奇,这得多好的空间想象力啊

饭后居然还有文艺表演。。。不过来来回回就是那7,8个演员,不停换衣服,有点像咱们农村的文艺宣传队 呵呵,没看过阿拉伯舞蹈的还挺新鲜

女演员激情四射的舞蹈,估计也只能在这荒郊野外演演。阿拉伯世界比较保守,妇女大多不能抛头露面,但迪拜还是很开放的,附近阿拉伯国家的人经常过来happy

第三天:老城里的怀旧之旅

【迪拜博物馆】

虽然迪拜不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但奢华也并非是这座城市的全部。迪拜博物馆坐落在一座曾经是皇宫,要塞及海防的古堡之中,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筑物,见证了迪拜30年间发展的全过程,见证了迪拜如何从默默无闻的小渔村成长为高楼耸立的大都市。两门大炮守卫着砂浆垒起的古堡,残垣断壁仿佛诉说着王朝的兴衰。走进古堡的院子可以看到古代阿拉伯人在沙漠中的房屋、风塔以及他们建造的船只,室内展区迪拜各个时代的历史尽收眼底,仿古市集里模拟展示了阿拉伯人的生活场景,学校、商店、香料产业、手工艺人等都通过声光电等手段栩栩如生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如同走入了时光隧道,让人一下子触摸到了这座时尚都市的昨天。

【私家小贴士】

位于老城的Al Fihidi Fort, Bur Dubai,可乘坐计程车,水上巴士至Bur Dubai站或公交车:C5,33,42,44到达

成人门票3迪拉姆。

院子里展示迪拜的造船史,虽然在沙漠,迪拜可是靠海洋渔业发展起来的哦。

阿拉伯风塔,在沙漠里就是天然空调,古代没有空调,就靠这个调节室内温度。

仿古市集里模拟展示了阿拉伯人的生活场景

下午就逛逛附近的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接地气!

【黄金市场】

黄金市场和迪拜博物馆隔河相望,街道两侧有大大小小贩卖金银首饰的千百家店铺,金光闪闪,亮瞎双眼。迪拜的黄金市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阿拉伯人向来喜欢带金银首饰以显尊贵,他们崇拜珠光宝气,逐渐这里就发展成为重要的黄金交易市场,据说也是黄金价格较低的市场。这里现在已经成了旅游者必逛的景点之一,穿过长长的黄色海洋,橱窗中不同款式品种的金银饰品让人目眩,与印巴伙计打趣闲聊,在迷宫般的阿拉伯小巷体验市井气息。其实未必有多少真正的买家,大多数人都是来这里寻找迪拜那种奢华纷繁却又传统古典的氛围。

【私家小贴士】

位于德以拉Deira区交通:坐公交车C2,C5,C9,X23至Gold Souq站,下站后再步行可达。

首饰的款式很多都很夸张或者粗旷,不一定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需要精挑细选,别一时冲动放松了荷包。

杀价,杀价,买珠宝也必须杀价!

与迪拜博物馆隔河相望,街道两侧有大大小小贩卖金银首饰的千百家店铺,金光闪闪,亮瞎双眼。

有些款式还是太过粗放,可能不适合中国人的审美,而且大部分是18k,与国人追求的24k有偏差。

阿拉伯和印度妇女对金子相当热衷,每年都要消费大把大把的黄金。

据说这里的黄金是世界上最便宜的,但实地考察好像也不明显

全世界的女人没有不爱黄金的,不分种族肤色信仰,广告告诉了我们真相

附近老街其实很有特色,有点古镇的韵味。

撞到个保安酷似斯大林

不少人参加这个抽奖,都有一个发财的梦啊。

【香料市场】

香料市场与黄金街紧紧相邻,也是一条狭窄幽长的小巷,一袋袋不知名的香料整整齐齐地摆在路边,在这里可以买到当地产的一些调味料,如小豆蔻、红椒、肉桂、乳酪等等。阿拉伯香料除了用于食物调味剂外,当地女性还用它来熏衣,在房间内染一缕则香气四溢,据说还能带来好运。而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则要数藏红花,其实是产自临近的伊朗,卖货 的小贩大都操着口音浓重的印巴英语,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很多人也会说上几句“你好”,“过来看看”,让人觉得挺亲切。除了香料,这里还出售是各种杂七杂八的明信片、阿拉伯长袍,土耳其式玻璃灯罩,骆驼毛绒玩具等旅游纪念品。

【私家小贴士】

一般可与黄金市场一起游览。

注意营业时间

藏红花有不同等级,价格差异也较大,购买时需提前做些功课,讨价还价也是必须的。

什么叫秀色可餐,阿拉伯饮食文化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品种丰富的香料之上的,要搞清楚真得花不少功夫。

批发才是人家赚钱的主业,游客过来大部分都是看热闹买点回去当纪念品,属于毛毛雨。

各种中东特色工艺品也很受欢迎,价格比商场便宜不少,当然讲价也是必须滴。

而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则要数藏红花,其实是产自临近的伊朗,藏红花有不同等级,价格差异也较大,购买时需提前做些功课。

卖货 的小贩大都操着口音浓重的印巴英语,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很多人也会说上几句“你好”。这个小兄弟拿出手机查字典,让我看看他说的中文对不对,教给他说一句“进来看看”,下次来迪拜时可能他的中文已经很流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