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的一抹蓝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这个国家的知名度可算是数一数二的了,旅游资源的丰富为其带去了不少旅客,而且作为权力的游戏的取景地,更是让不少铁粉趋之若鹜。当我身处其中的时候更是深感这个地方的美。

事前准备

签证:签证类型是多次申根签证,只要在申根签证有效期内涵盖在克罗地亚的停留时间,并且在申根地区内被允许的停留天数还未使用完。

到达:我这趟旅程的路线捷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到匈牙利的时候就是包车进入克罗地亚,所以是走陆路到达杜布罗夫尼克

外汇:广州的银行是没有克罗地亚库纳兑换的,所以我兑换成欧元,然后到当地再兑换。

重要的APP: Google Map, Yelp, Uber

正值秋季的杜布罗夫尼克,除了温差大,风大以外,依旧像是夏天般艳阳高照。深蓝色天空之下,红瓦屋顶、石墙壁更是显得熠熠生辉。尽管满街熙熙攘攘的游客,络绎不绝的旅游团,也不打扰其中的悠闲生活。

我在杜布罗夫尼克的三晚(10月5日-10月8日)都是居住在旧城区里面,每天出门就可以拐进城内弯弯曲曲,犹如迷宫一般的街道中。

杜布罗夫尼克主要的景点都是在旧城区里面的,所以交通方面基本不需要担心,只要有双腿(还有Google Map)便可到达各处。

10月5日

这天我们从斯普利特驾车过来杜布罗夫尼克,花了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入波黑境内倒是没花多少时间,不过重新进到克罗地亚境内的时候会比较多人,不过也只需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到达杜布罗夫尼克的时候司机将我们放在了Pile gate 派勒城门外面,因为旧城区内是禁止车子进入的,我们就拉着行李走去民宿,过了派勒城门之后就是城墙的卖票处,就顺便买了城墙的门票,门票不一定是需要当天使用,不过要注意一下有效期。

旧城区内的道路比较光滑,拉行李箱还算是比较方便,不过上下楼梯就比较考验体力了(而且我们一行人居然到了最后一天才找到近路,傻傻的走了三天远路)。我居住的地方算是处于城内中心的地方,离派勒城门大约5分钟距离,而离权游其中一个取景地Saint Ignatius前面的高台阶Hostoric Stairs仅2分钟步行距离。因为到达的那天已经是傍晚了,所以晚上就是找到住处以及吃个晚饭就休息了。

晚饭就走到高台阶附近,那边是一个广场,平常工作日早上会有集市,下午时分餐厅门口就会重新把桌椅放出来。至于吃的,克罗地亚餐厅主要都是意式餐厅,而且主打都是海鲜,不能说有多惊艳,所以还是不过多介绍了。

杜布罗夫尼克
高台阶下方的餐厅

来到的周天估计也是个好日子,看到了不下3对新人举着国旗在街上唱着歌走过,接受众多路人的祝福。

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了,城里有不少的猫猫,也是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拍照,我也不例外(一趟旅程下来猫的照片要比景点的多了)。而且几天下来发现他们会出现在固定的地点,大家不妨也去找他们拍照呀~

小哼
中哼
大哼
这只猫猫一直盘踞在Rector宫
St. Saviour Church
这是位于钟楼附近的Small Onofrio's fountain小欧诺佛喷泉。在夜晚灯光照射下犹如一座放置在博物馆的展览品。
10月6日

这天调了个早上6:15的闹钟,趁着太阳还没有升起,去城内逛了个早街,晨运一下。这个点数的杜布罗夫尼克依旧不至于空无一人,早起的本地人已经开始工作了,忙着打扫街道、搬运货物。

Fort St. Ivana
恰好看到有人在Fort St. Ivana附近遛狗
宁静的街头巷尾
城里头有不少GOT相关的店
早上的时候货物会被静静放置在街巷之中
美好的一角
在杜布罗夫尼克,猫猫总会受到温柔的对待

逛了一大圈,自己瞎拍了快一个小时。

最后从Saint Ignatius那里走回家,那时候已经7点有多了,天已经全亮了。

早上的Saint Ignatius

斑驳的石壁是克罗地亚建筑物的一大特点。阳光下更是凸显建筑物的历史感。

Saint Ignatius
斑驳的石壁是克罗地亚建筑物的一大特点
守在Saint Ignatius门前的喵喵

吃过早饭,就准备上城墙了。

城墙门票昨天就购买好了,200库纳一个人(城内还有其他购票点,我所知道的一个是在Tvrdava Revelin附近)。城墙中段有重新检票点,所以票千万不要这么快扔掉哦。

在城墙上可以360度看到杜布罗夫尼克城内外景色,城内的景点也是尽收眼底。而且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好到不要不要的,太阳照射下亚得里亚海显得更加深蓝。每走两步就不禁停下来拍照。由于天气晴好,海上活动也是非常热闹,有扬帆出海的,有坐快艇的,也有玩皮划艇的。

城墙上也有几处歇脚的地方提供给旅客休息,看向外面的无边海景,心情整个放轻松。

Lovrijenac堡垒
West Harbour附近的礁石。
阳光下面波光粼粼的大海,让人迷恋。
Fort St. Ivana
Clock Tower
正在装修中的Church of Saint Blaise,然而外表的金属架子并没有剥夺了它的美丽。
这是我这趟旅程中比较喜欢的一张图片,People on the boat, on the street and on the wall.

来到old port这边,果然也是人头涌涌,毕竟有很多去外岛的游船从这边出发,因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此处。

太阳下人也是热的不要不要的,幸好上城墙之前也把夏天的衣服给换上了。

在城墙上观看着人们在阳光下面的舒适生活也是我的乐趣之一。

在城内有两家面对海的bar,这是其中一家Bard Mala Buza。
这是另外一家Buza Bar。

走一圈城墙估计是2~3小时,不过我拍照比较磨蹭,所以一圈下来花了4个小时有多。走完城墙下来相机电池也没电了(整趟旅程第一次相机中午就拍到没电),所以就先跑回家里充电,然后再出去找家下午茶休息一下(论家里近的好处)。

今天另外的行程就是跑去权游取景地West Harbour那里探探风。

West Harbour是在城外不远处,出了派勒城门,跟着google map走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那里了。那里的话并不会特别多人,只有一些专门打卡权游的散团还有散客会去那里。

在码头可以将Lovrijenac堡垒以及城墙一部分Fort Bokar尽收眼底。

而且临近日落时候看Lovrijenac堡垒和Fort Bokar,感受亦是不一样,更凸显宏伟的气魄。

Fort Bokar
清澈见底的海水
Lovrijenac堡垒
夜幕降临下的St. Saviour Church
在St. Saviour Church门口楼梯上睡觉的喵喵!超级喜欢这只猫猫,每次见到都是在睡觉的呀!而且睡相也太可爱了吧!
10月7日

有了昨天的早起经历,今天就决定要睡到自然醒。 今天的杜布罗夫尼克依旧是阳光明媚,洗漱过后,就在Stradun的大街上找了一家早餐店,悠然的看着街上人来人往。

Sponza宫(光影成了我这趟旅程最迷恋的主题)

早餐依旧是漫无目的地在城内逛,不过今天稍微挑战一下体力,决定爬一下楼梯。

克罗地亚整个地势主要都是依山傍海,很多建筑物就是依山而建的,杜布罗夫尼克也是不例外。在Stradun大街两边的街巷几乎每条都有从下往上延伸至城墙边的阶梯。而且旧城至今仍保存着14-16世纪风格的古城堡,拥有美丽的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等不同风格的建筑,真的非常值得来一次徒步之旅。

不定任何目的地,因为在纵横交错的街巷中,Google Map中的自己也是一直摇摆不定。只是随意穿入某条街道,然后从另外一条巷子走出来,感受着杜布罗夫尼克独特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人文。

若是每天出门便能见到这片海,心情得有多舒畅。

街巷里面也藏着很多的猫猫啊!

逛了4个小时左右真的受不了了,就去吃了个中午饭,然后回家稍微休息一下(晚上时候看了一下手机记录,爬了63层楼)。

下午4点左右,就走到Fort St. Ivana海边的椅子坐坐,并且等待日落的到来。

坐着的时候刚好碰到一群克罗地亚少年在钓鱼,所以非常好奇地去观察他们。他们用鱿鱼作为鱼饵,不知道钓着鱼。突然他们高声呼叫着,原来是有鱼上钓了,然后我好奇看了一下,原来钓上来了一条鳗鱼,而且刚开始这条鳗鱼还吐了,把我们这群被他们呼声吸引过来的游客都吓了一跳。

在我观察他们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发现他们小团伙分工合作非分明。虽然听不懂克罗地亚语,可是觉得他们是在高声讨论着战略。一小时内,他们就已经钓到3条鳗鱼,虽然事后他们只是莫名其妙地用木棍打死鳗鱼。他们中比较大的孩子是拿着手机的,换做中国部分小朋友,已经是坐在咖啡厅蹭着wifi,玩着王者吃鸡第五人格,然而这个孩子却更愿意把时间花在跟同伴们一起。

这一小时内感觉自己也置身在他们的童年之中,感受着这份喜悦以及童真。

看完鳗鱼,来感受一下杜布罗夫尼克日落的色彩。

当然也少不了海边的猫猫。

吃过晚饭之后,散步的时候顺便走进了杜布罗夫尼克最美丽最古老的宫殿之一,sponza宫。刚好里面正在举办艺术展,饭后散步之余,眼睛也得到了享受。

10月8日

今天是在 杜布罗夫尼克 的最后一天。

我是下午4点多的飞机,所以上午check out之后,拉着行李箱,争取最后的机会逛了一下。

来到了 高台 阶下面的广场,这里上午时分都会有一个local集市,除了当地人,也有不少的旅行团走到这边来凑热闹,买一些当地的水果,零食。

绕路到了 杜布罗夫尼克 大教堂,再看看这座即使被金属架包围依旧壮丽堂皇的教堂。斑驳的外墙更显其历史感,上面的每一个雕塑依旧生动细致。

这座七百多年的钟楼,依旧每天向着众多的游客,用钟声诉说着 杜布罗夫尼克 的故事。

(我:钟楼的表盘真的非常美丽!)

今天的天气非常适合来一支雪糕,穿街过巷的时候发现了一家网红店,Peppino's。排队排到出去店外,而且里面雪糕的摆设真的非常漂亮,颜控的我就跟着一起排队了。价格还是挺便宜的,单球14库纳,还可以自取威化饼。味道可圈可点,可是颜值真的很可以!

吃着雪糕,来到Old port附近的Poklisar餐厅,停下来听了一下餐厅乐队的演奏。

我的杜布罗夫尼克旧城区之旅就在爵士乐的伴奏下落下帷幕。

拉着行李慢慢的往banje海滩那边走去。因为打uber去机场也是在那边等候的,所以趁着还有点时间,就跑去Banje沙滩看一下。

阳光,海滩加上碧绿的海水真的是最佳搭配。由于拉着行李箱,只能在高处静静看看,可惜没有机会近看一下这个克罗地亚为数不多的细石子海滩(而不是大石头!)。

12点左右的时候叫了一辆Uber(Uber在 克罗地亚 还是挺便利的),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机场,花费在200库纳以内。当然市内也有机场大巴可以选择,不过因为上车地点比较麻烦,我们还是选择了打个uber,算了一下总共也只是比搭乘大巴贵30多库纳。

然后再说一下 杜布罗夫尼克 机场,这是 杜布罗夫尼克 有且仅有的一个机场,客运大楼也是只有一个,里面基本上是没什么免税店的了,连指示牌指着shopping的地方也还没有完全建起来,倒是有一两个cafe,所以我们就在那里把剩下的库纳给用完啦~

这一次在 杜布罗夫尼克 的这四天三晚,庆幸自己并没有成为一个很忙的旅客,更多地只是慢慢地走在城内,静静地去享受 杜布罗夫尼克 的美,也因此理解了这一座城市为什么被称为“亚德里亚海之珠”。

感谢 杜布罗夫尼克 ,在这个秋天为我送来了一抹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