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2

走,去宝瓶巷里拾闲

玩法:自驾,小资,周末游

还想说说这家在都江堰风景区宝瓶巷里的民宿。前段时间,女儿和我以及朋友一家在都江堰周边游玩,无意间逛到这家位于宝瓶巷深处的民宿:

巷里-拾闲。

发现的时候,当晚客满,但好客的中年男老板仍请我们参观一番。看到洗浴设施的干净利落,房间北欧与中式民宿的混搭简洁,一行五人当即决定第二天搬过来住一晚看看。第二天如期入住,老板热情邀茶,并款待本地优质猕猴桃和核桃。因民宿及周边体验好,我们多住了一晚更多感受静好。

“1公区的闲适

宝瓶巷与西街背靠背,巷子不宽,民宿门口行人通道刚好也是各家各户的半封闭院落,非常安静。大厅为公区,乡里乡风、陈设简洁、绿植点缀。简单的柜台前,大厅中央的长条茶桌及茶具很是醒目。住客可在此看书、电脑、喝茶、聊天做功课。白天看书时,若有小孩正活泼欢闹,老板会提醒注意。

天公作美时,老板会把茶具移到院落,近邻和住客可随时加入他的茶局:聊天、突发话题、突然发呆,或只是吹吹风;也可看看屋顶在花丛中飞舞的蝴蝶,是不是昨天飞来那只;或者顺便仰头数数旁边已五十多岁高龄的核桃树还有多少果实挂在天空。。。。。。

”2房间-满足我对民宿的许多向往

推开木门,就更深入地嗅到简洁又整洁的味道,觉得这个民宿性价比高。听闻老板是资深装修人,难怪他懂得选材:床头插座是魔方形,地板是优质青石板,防潮、易洁。卫浴间的灰色墙壁、青石地面和房间的中性色系,处处呼吸着整洁。床垫软硬适中,有颈椎毛病的我,也勿用担心。

惊讶于洗手盆水龙头的耐用和干净程度;感叹于卫浴淋浴头的舒适和优质,还惊喜于店主配备了冲洗马桶的高压龙头。在“干净”底色的加持下,整个房间透着一抹高级。

“3热情的茶客

那晚第一次无意撞店的时候,就看见门口院落里、灯光下、夜色中,聚餐言欢的包括老板在内的七、八个人,一定是老板和亲朋近邻。后来的两天时间里,我们每每逛完街或享用完美食回民宿时,都不时被老板热情邀入他从早到晚的茶事和龙门阵中。有时,也只是一起发发呆,望望天,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老板也提到过往住客的种种: 爱惜民宿,退房时房间还若初见时的房客,作风彪悍、不遗余力将房间搞脏搞乱的年轻酒客。

闲聊中,得知这是老板自住房,5.12后,按政府规划规定重新修缮,前两年才决定做成民宿。老板晚婚晚育,精心打理着民宿,处理着自家日常;也在每天的茶道中,迎来送往,品尝每日时光。临走那天,老板还提起他正张罗着租下自家房旁的一间公房,会把它装修出来和现在的民宿一脉相承。其实我还想在此多住两天,多在巷内门口发发呆、拾拾闲。

下次再来!

-END-

(原文于2021年9月首发于公众号-铁稻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