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五人行~2019暑假甘肃,河南之旅(七)

天数:15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亲子
敦煌完结篇

三天的敦煌之旅,接近尾声,说实话,没玩够。很多地方还没有去细细品味,很多特色美食都没有来得及去品尝。正因为每次旅行都会带着遗憾,才会有接下来第二次,第三次的行程。

敦煌博物馆

回程的火车也是晚上的,所以早上可以睡个自然醒,然后去敦煌博物馆看看。这里凭身份证免费换取门票,馆藏丰富,还是值得看看的。

壁画艺术应该是敦煌最引以为傲的地方。每幅壁画都是那么的惟妙惟肖,飞天的形态也随着朝代的不同而变化。飞天,一般来说,指的是佛教壁画或石刻中的空中飞舞的神,梵语称神为“提婆”,因“提婆”有天的意思,故译为飞天。敦煌飞天是印度文化、西域文化、中原文化的结合体.,算得上是"中西合璧".

博物馆里也展示了很多文字的留本,有乐谱,还有非常珍贵的敦煌遗书。

敦煌纪念品

敦煌每个景点都会有文创店,而且很多东西都是非常精致,并带着浓郁的地方特色的。来这边旅游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挑选几样自己喜欢的,留作纪念。

敦煌飞天的冰箱贴很有特色,去鸣沙山,也可以带点五色沙。其实还买了很多的纪念品,因为都送人了,没有留个照片。特别要推荐一下这个胡杨木的梳子,感觉用来梳头发非常的舒服,不扎头皮,还有按摩的功效。还有很多工艺品,都非常值得买,那么接下来,就不得不说一下沙洲夜市了。

沙洲夜市

敦煌市区非常小,若是溜得话,半天就能逛过来。别看地方不大,确是出了个鼎鼎有名的“沙洲夜市”。所有来敦煌的人,一定都会到这个夜市来,里面几乎囊括了所有你想要在敦煌买的物品。

李广杏~

这个是一定要带点回去的,绝对是敦煌的特产。杏干,杏子,各种硬度的,甜度的都有。我自己也是各买了一点,价格不贵,自己吃也好,送人也好,都是不错的选择。

葡萄干~

因敦煌这边日照时间长,气候干燥,所以这边的葡萄也是可以媲美新疆的。个头大,甜度高,小朋友的最爱。

夜光杯~

葡萄美酒夜光杯,这个只在小说中听到过的东西,也是敦煌的特色产品。据说没有一模一样的杯子,我仔细挑选了2个,果然,纹理,色泽都是略有不同。买来送给长辈是最最稳妥的。(我是在敦煌古城买的,貌似那边比夜市要便宜)

胡杨木的各种纪念品~

这个绝对是夜市上,吸引女士眼球的东东。书包,雕刻,梳子,挂链,耳环等等,应有尽有。

手工艺品也是非常精美,有兴趣的可以购买。绝对的纯手工制作。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沙洲夜市上的各类美食。

烤串类~

特别推荐烤羊眼,骆驼肉,烤羊脑。烤羊脑的味道真是超赞。

地方特色小吃~

羊肉炕锅~

这种馕配着的美食叫羊肉炕锅,也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里面的土豆,洋葱,羊肉配在一起,还有一种应该是饼类的,切成四方小块,混着羊肉汤汁. 绝对算是敦煌的特色美食。

驴肉黄面因为时间的关系,没能去品尝,也是我的敦煌之行的一个小遗憾。

杏皮水~

这个只在敦煌当地有的饮品,绝对要喝,我们一路玩下来,在景区几乎喝的都是这个,冰镇过的口感最佳,在夏季真的有解暑的功效。

还有一种甜胚子奶茶,忘了拍照片了,也是我个人推荐的,在敦煌的这三天里,几乎每天都会买一杯喝。夜市烧烤一条街到头,右转有一家饮品店(名字忘了),这家卖的杏皮水和甜胚子奶茶味道最好,我每天都会去。住在夜市周边的好处也凸显出来了。

锅盔~

夜市上只有一家店,是卖各种锅盔的,种类非常多,苦豆粉的香味离着老远就能闻到,储存也是非常方便,一周左右应该都坏不了。不过大家买点尝尝就好了,这种面食实在太重,还占地方。

胡羊焖饼~

绝对算是敦煌的特色美食,羊肉汤汁的香味配着什么都好吃。量大,味香。就是太多的招牌,实在不知道到底哪家的好吃。各花入各眼,大家自己去品尝吧。

要离开敦煌了,各种舍不得,各种没尽兴。党河风情街没去,驴肉黄面没吃,夜市上好多东西都没看够。。。。。。所以,总之,那么

敦煌~我还会再来的!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