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懒懒的一天

玩法: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敦煌
敦煌山庄
鸣沙山

憋了三个多月终于啊终于,闲不住的我,暗搓搓的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不添乱,我决定那就来趟省内游吧,先从省内游开始,再不开始将旅游提上日程,祖国这么好的大江大河,早晚会被我错过。说走就走,可是去哪里呢,好纠结啊,抓阄吧。摇啊摇啊摇啊摇,抓来了个兰州,什么!!!天意是让我在家逛逛就好了嘛。不不不,我绝对不妥协。最后千挑万选,终于决定了,就你了,敦煌,我来啦。。。。。。(果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到了选出行方式的时候,我又纠结了,有飞机,有动车,有火车,飞机够快三小时,动车是白天九个小时,火车十一个小时。。。。。。飞机吧飞机吧,动车白天太难熬,火车虽然是晚上也是卧铺,但是我估计会激动地睡不着。

飞机到敦煌已经下午了,机场门口有直达市区的大巴,又有出租车,行李有点重,于是乎打了个出租车,到酒店大概二十分钟半个小时,选酒店是有不出意外的纠结症犯了,最后我决定选个“最”的,于是乎,我选了敦煌最独特也是最具特色的酒店--敦煌山庄。在酒店办理入住后,本着探索的心态,去酒店外面逛一逛先。走到酒店后面时,发现这里晚上刚好有一台演出,叫敦煌盛典,刚好今晚没安排,于是便买了一张票,决定晚上去看。敦煌山庄有个露台,可以再上面吃饭,还可以看到离得很近的鸣沙山,坐在这里吃着晚餐,看着远处的鸣沙山,我突然觉得我手里应该拿着一根烤羊腿,可能更加应景。吃完饭,慢悠悠的去看演出,买票的时候,要了一份简介,沙漠实景演出,看起来蛮吸引人的。嗯。。。。。。很有看头的感觉。

演出是九点半开演,九点就可以入场了,舞台是旋转的,整场演出看下来,整体觉得蛮新颖的,就是很多以前演出中所没有的,很有亮点,打铁花一秒想到魏璎珞,啊哈哈哈哈。

疫情的原因,间隔就坐。嗯,很适合我这种只要一看演出或者电影就会自言自语的,又怕被别人发现的社恐。

开心开心,才来半天,感觉我已经可以给这个地方打满分了。热情的司机,一路给我介绍敦煌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哪里没必要去;舒服的酒店,装修真的蛮有特色的,服务业很周到用心,饭菜也好吃,极大地满足了吃货的一颗心;敦煌盛典演出也很喜欢,有特色,感觉是值得看一看的。

演出结束有点意犹未尽,大漠风光近在眼前,更加适合肯一只烤羊腿了。于是欢快的我坐上了前往市区的车,开始了寻找美食之旅。Ps。烤羊腿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