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9

敦煌,追溯历史与文化的徒步之旅

这里是最具西域浪漫主义色彩的旅游城市,身段婀娜的飞天遍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这里是玄奘西行与丝绸古道的必经之地,仅有90KM就是古代中原地区的西大门,玉门关。

甘肃奇幻之旅国际旅行

敦煌古城:很多影视的取景地,也是新龙门客栈和大话西游拍摄地。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是世界上现存 规模蕞大的佛教艺术圣 地。

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八景”之一,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玉门关遗址:长城西端重要关口,著名诗句“春风不度玉门关”便是此处。

阳关遗址:古丝绸之路众多文物所在,“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大地之子:清华大学董书兵教授雕刻,雕刻的是一个沉睡的巨婴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阳关遗址:丝绸之路南道的重要关隘,又称阳关博物馆,展示了古丝绸之路上的众多文物。

华夏文明,悠悠千年,可若想找一个地方能“行五十步穿越百年,行百步穿越千年”那一定是敦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中原文化、佛教文化、西亚和中亚的文化,在这里汇集、碰撞、交融使敦煌一跃成为“华戎所交,一大都会”茫茫大漠谣,悠悠敦煌曲漫漫黄沙与蓝天相接阵阵驼铃声声入耳沙漠、戈壁、绿洲、胡杨……这里有道不完的史诗篇章。

甘肃奇幻之旅国际旅行

敦煌风光她像一把钥匙打开时空隧道连接了过去与现在也连接了古人与今人,敦煌在历史的文化交流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各个民族在这里留下了足迹,他们从不同的方向彼此走近,用不同的语言彼此打探互为远方的消息:国家、人民、信仰,风习、工具、衣冠,以及物产。

命名了丝绸之路的李希霍芬谈到张骞通西域这段历史时,不是只注意军事与政治的角力。他说:“张骞建立了关系,使得其后几年里能把栽培的植物传到中国来。”张骞从中亚带回的植物还有如今广泛种植的葡萄。这些植物已然改变了中国大地的面貌,也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沙漠,一片神秘而广阔的自然景观,就像生活中的许多艰难挑战。“我在经历了沙漠徒步后,对人生有了新的理解。在沙漠中,我体验到了孤独与寂寞,但这并没有阻挡我前进的脚步。人生中我们总会遇到困境,但正是这些困境,塑造了我们的坚韧与决心。我们学会了在面对困难时,怎样坚持,怎样保持积极的态度,怎样勇敢面对。”这是一位戈友在徒步之后的感悟。

甘肃奇幻之旅国际旅行

敦煌徒步是一场不被定义的旅行,历经古丝绸之路、玄奘之路、这也是一条磨炼心的历程。新年新气象,24年第一场徒步从敦煌开始。

敦煌是一场让人神往追梦之旅,也是一场与自我对话、自我挑战的历程,如果你不确定你的人生方向,如果你对未来感到迷茫,如果你正沉浸在自我迷雾中,那不妨来一次敦煌徒步、感受敦煌沙漠的魅力,在徒步的过程中,沉下心来,远离手机等电子设备,找寻人生的方向。

徒步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伙伴,大家一起互相协作、一起作战,展现团结美好的精神。在沙漠中突破自己的极限,见识到自己从未见识过的世界,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来加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