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智利(神秘的古遗迹——复活节岛篇)

天数:6 天 时间:5 月 人均:10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省钱,穷游,徒步,半自由行
复活节岛
智利
安加罗阿
Hanga Roa

发表于 2015-08-01 04:40

古遗迹 复活节岛

行程信息(6天):

第一天: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 复活节岛(智利LAN航空 LA841)→ 入住酒店(Tahatai酒店)→沿海漫步→Tahai景区游览 → 酒店

第二天:酒店 → 火山天坑 Orongo → 复活节岛西海岸村庄 → 酒店

第三天:酒店 → 海崖洞穴 Ana Kai Tangata → 复活节岛国家公园 Ahu Ahivi → 酒店

第四天:酒店 → 复活节岛古遗迹 Akahana → 举世闻名的 Tonariki → 酒店

第五天:酒店 → 巨石像遗迹 Rano Raraku → 最美海滩 Anakena → 酒店

第六天:酒店 → 午饭后去机场 →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智利LAN航空 LA842)

旅行用品准备:防水登山包70L ; 塑料便携雨衣;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镜头X2;防水登山鞋;登山杖;地图;冲锋衣;冲锋防水裤;换洗衣物;运动防滑手套;

小贴士Tips(时差、航空信息、旅程花费明细)

攻略1:复活节岛和智利之间有两个小时的时差,即圣地亚哥时间中午12点时,复活节岛上为当地上午10点。

攻略2:前文说到几乎只有LAN航空的飞机去往复活节岛,而LAN航空的航班几乎每天都有切只有一班飞往复活节岛,一般约在圣地亚哥时间的上午9点起飞,经过5个小时多的飞行,在复活节岛当地时间13点到达(智利时间15:00);在两个小时后,同一班飞机会载上离岛的游客,在复活节岛时间的下午15:00左右起飞,圣地亚哥时间晚上22点左右到达。希望准备来复活节岛的大家根据此航班时间表分配旅游天数,另外个人觉得算上到达、离开的两天,一共要在岛上待5~6天才能够完全游完,不会留下遗憾。

攻略3:

花费:

1. 机票:LAN航空的即时票价一直在浮动,而且根据当时美金汇率会有较大波动,所以博主不能咬定一个价格分享给大家,但根据两次去复活节岛的经验来看,LAN航空去复活节岛的往返票价大约在400~600美金/人。

2.酒店:岛上的酒店几乎都是cabaña型的,cabaña是西班牙语,中文就是一种类似于度假小屋的酒店,旅客住的房间都是小屋,大家一间一间分散在同一个大院子里,有点儿类似于老北京的四合院,不过这里满院子里的热带植物,加上房间里带有异域风情的装修,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双人间每晚房价大约在100~200美金之间。

3.餐饮:食物是在岛上的主要花销,岛上的超市不多,规模也小,只比食杂店稍大点,不过常用的东西还算比较全,只是物价比智利境内要贵一些,比如一袋普通的小饼干在智利要5元,在岛上要大概10几元。店里有牛奶、矿泉水、饮料、饼干、小袋装的洗发水(有的酒店竟然不提供)等等。饭店、酒店里的一顿正餐每人平均花销在15000比索左右(约合150~200元人民币),所以两个人在岛上吃一顿午饭要花大约300元,一般酒店都包含了自助早餐(住过的两家酒店的自助早餐都相当不错),两人每天午饭+晚饭钱要5、600元上下,这主要是因为岛实在比较远离我们所熟知的世界,岛上除了鱼类,其他的物资基本都要靠飞机空运到岛上,贵一些情有可原,希望以上分享对准备来复活节岛旅游的朋友们有用。

终于更新到了《天堂智利》系列里的第一个世界BOSS级景区,复活节岛。叶子爱这座古遗迹岛的神秘和美景超乎了自己的想象,遂来过这座神秘的海岛两次,叶子也相信大家已经多多少少听说过这里,那么今天博主将以自己的视角和感受带领大家进入这个世界上最与世隔绝、距离陆地最遥远的海岛游览一番.

一、地理位置及小历史

复活节岛,西班牙语名为Isla de Pascua,博主把它音译为“伊斯拉 德 巴斯瓜”,它的英文名比较被世界所熟知 —— Easter Island.

这座神秘古老的岛屿为什么叫复活节岛呢,因为当时这座海岛是被一艘荷兰人的小船发现的,他们带着食物和水在太平洋上漂泊,碰巧在西方复活节的那一天发现并成功登陆这座岛,于是他们便用“复活节岛”命名了这座岛屿。

复活节岛位于智利以西,是太平洋上的一座孤岛,方圆千里以内再无任何陆地,距离最近的陆地便是智利,它和智利的直线距离约为3800千米,我们一般只能乘坐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航空公司的飞机往返于此,飞行时间约为5~6个小时,这个时间从智利飞到巴西里约都绰绰有余,可见复活节岛的孤单,也因此它是世界上最与世隔绝的小岛之一(另外一座最与世隔绝的海岛也是世界闻名的度假胜地——美国的夏威夷群岛)

复活节岛的人口现今只有6000人左右,根据当地人介绍说原住民只有3000多人,这个种族的名字叫做拉巴奴伊(Rapa Nui),岛的面积约为165平方千米,岛上有微型机场和仅仅一条机场跑道,而当地居民们几乎都居住在西南边海岸上的安加罗阿(Hanga Roa)村庄里。差点忘了介绍,复活节岛的气候属于热带海洋性海岛气候,这点和夏威夷、迈阿密差不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地区降水比较多,两次去复活节岛的经历中几乎每天都有间歇性的雨,夜间尤甚,但雨普遍下了一会儿就停了,云彩又飘的很快,所以太阳就又露出了笑脸。在这里你会觉得天很低,这里的天际线、云彩和沙滩有时看起来是连在一起的,在乘飞机降落和离开这座岛屿时会经过大片的云区,从机窗向外看,到处都是白色。 也是因为这种间歇性的雨,彩虹则成为了这座小岛的常客。

复活节岛上的彩虹(arco iris)

二、复活节岛景色、小经验及人文介绍

智利内有两大航空公司,SKY航空和LAN航空,其中SKY航空主飞智利国内,LAN航空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有联运协议,国内、外都可以飞,复活节岛虽然属于智利,但毕竟地理位置较为特殊,所以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机场飞往复活节岛的飞机一般都是LAN航空。

上图为飞机快要到达复活节岛时,飞机外的白云,我们的飞机穿过了很久的云区,最终穿出云彩,看到了目的地——复活节岛。

上图为LAN航空客机抵达复活节岛。

上图为在复活节岛的机场跑道上拍摄的景色。

取了行李出机场,你会看到很多手拿花环的当地人在等待着游客,他们大多为当地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和司机,如果你购买了当地的导游服务(英、西)他们会负责接机,然后送你到酒店,每天早上去大家所在的酒店接大家,坐着他们的小面包或者小巴士开始每天的游览。如果你准备自驾游,那就出了机场后,搭计程车去订好的酒店,回头再去村庄中心租车,因为前文说过,复活节岛的居住地叫都集中在岛上的西南海岸,机场也在这边不远,大家订酒店大多也都在安加罗阿(Hanga Roa)村庄里,打车到各自酒店的费用一般就在2000比索~5000比索之间(20元到50元)。

入住当地酒店,图为酒店房间外观,这就是上文所说的cabaña。

标准双床间。

房间内装修。

房间内卫生间。

房间里还配有小电视和小书桌、椅子。

图为酒店房间钥匙,上面有酒店电话及网址,供大家参考。

上图为岛上酒店内餐厅的菜单(西语叫Menú或者Carta都可以)

上图为我们这次所住的酒店内的餐厅区。

图为酒店餐厅窗外的景色。

由于入住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左右,只吃了飞机餐(你懂的)的我们急不可耐地想尝尝当地的特色佳肴。上图为在复活节岛酒店餐厅里吃的午餐,一种特殊酱料调制的牛排,主食为薯条和面包。

虽然前文已经有过这张照片,但是还是要再给大家看一次,因为彩虹真的很大、很美,是幸福的预兆。

吃完午饭出了酒店大门,回头就发现的老朋友,彩虹。

沿着小岛海边慢慢走,有的海边风平浪静,有的海边则如上图一般。

看来复活节岛也是冲浪爱好者的圣地之一。

这片海滩就没什么浪,草儿很绿,整体很舒服的感觉。

复活节岛的“时尚街拍”。其实主要是白云和绿草的搭配好漂亮,加上这岛上有一种天空很低的感觉,构建了整幅画面。

不时抬头看看,还有会惊喜哦! 心型的云彩!

太平洋上的孤岛,“地球之脐”的景色。那远处天上的白云就是我们的飞机穿过的云区吧。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岛上的村庄中心,这里有只有一条主干道,有租车行,有饭店,咖啡馆,汉堡店(价格比一般饭店低廉很多),礼品店,教堂和邮局。小经验4:带上你的护照!岛上的邮局周一到周五开到下午5点关门,在关门前大家可以进到邮局里买当地的明信片,填好后直接邮寄出去给家人朋友做留念,大概1000比索一张,不算贵,主要想说的是,邮局里的桌子上有复活节岛的印章,印章有两种,一种带日期的,一种带复活节岛名字的,两种都带有复活节岛石头人像的图案,很值得在护照上盖上留念,盖章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哪怕你不买明信片也可以进到邮局里礼貌的跟工作人员打招呼,邮局里的工作人员不忙的话会走过来帮你盖上,忙的话可以我们自己来盖。

图为博主护照上最后一页盖上的两种复活节岛邮局里的印章,几年前第一次来岛上时只有右边的一种印章,当时是蓝色的印泥。

上图为村庄中心主干道往海边走遇见的第一个复活节岛巨石像(Rapa Nui语和西班牙语均为“Moai”,读为“墨阿伊”)

在转角遇到了三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狗。

沿着西南海岸一直走,会走到这个景区,西文名字叫Tahai.几年前来到这里时还可以靠近这些巨石像,现在已经有了碎石围出的保护圈,只能站在稍远的地方观看它们。

经过不知多少年的风吹雨打,不少的巨石像Moai已经残破不堪,很多已经倒塌或者被破坏,如今被保护起来也是地方政府不得已之举。

复活节岛入夜时的海滩。

岛上的第二天,新的一天。

清晨简单的早餐。

我想我又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它很喜欢我(面包),一点也不怕我。

复活节岛的雨就是说来就来,哪怕没有乌云,哪怕还有太阳在天上...这不,第二天清晨起床,一出门就下起了小雨,没想到下了不到十分钟就 停了。

然后又见到了老朋友 —— 彩虹。

岛上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岛上西南部深260米的“天坑”Orongo,其实它是一个岛上曾经的火山,爆发后形成的景象,到了这里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站在火山口边缘时你也不会相信会见到这种想象不到的地方。

上图为火山口下260米的景色,中心区域因为岛上常年降雨已经形成了水沼。

岛上的山。

岛上曾经的原始人的家 —— 由火山石制成的石头屋。

第三天上午,我们参观了海岛上的海边洞穴,也是岛上曾经的原始人所居住过的地方。

人工建造的楼梯可以通到洞穴。

洞穴里的景象。很难想像原始人是如何生活的。

从原始洞穴里向外看,那时的原始人也一定天天看着这片海,只是不知道那时他们都会想些什么。

这天下午我们驱车来到了复活节岛国家公园,这里有一排七个保存完好的Moai,庄严的平视着面前的大海,关于岛上的巨石像一直是世界的一个谜,各家有各家的猜测,我通过询问岛上的居民得知,每一个Moai都曾经是岛上的一个重要人物,在去世前后会为其修建一座对应的巨石像,如果巨石像戴有帽子则为曾经的长老一级的人物。至于这些巨石像为什么这么高大呢,据说因为岛上曾经的原始部落觉得自己很高大(据考证其实比较矮小)石像越高大此人身份地位越高。

上图同为复活节岛国家公园AHU AHIVI。

第四天,这天早上我们来到了位于复活节岛东海岸的一处古遗迹AKAHANA,天气阴,时不时地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把相机用衣服裹得严严实实继续游览。

来到这里看到此处的景色我就开始觉得遗迹和文物真的需要人类的保护,否则不远的将来我们将不会再见到任何前人的遗迹,我们今日的文明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消失殆尽。

。。。。。。

雨还在下,我们驱车来到了复活节岛上MOAI最雄伟、壮观的一处景色。路上见到了很多马儿。

东海岸偶遇的马群。

Tonariki,由十六座Moai组成的举世闻名的景点景色。(一排十五座,远处躺着一座)

十五座壮观高大的巨石像,仿佛在守卫着这片土地。

远景。

背面的景色。

岛上的第五天,我们来到了RANO RARAKU,这是一片古遗迹山区,山上散落着很多Moai,复活节岛上最高大的巨石像就在这里,高达12米,但有一半被埋在图里,在几十年前被挖出土一次后,当地政府为了保护文物所以又被埋在了原处。

上图为当年的文献图片档案,展示了当时高达12米的Moai出土时的情形。

另一份文献(很珍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收藏下),解释了当地人是如何把一座Moai立起来的,但这仍不足以解释当年的土著人是如何把这样巨大的Moai从采石场建造好后运到海边的,要知道在现今的科学技术下依靠飞机或者挖掘机开采和运送都是很费劲的。

来到了RANO RARAKU,爬上了这座布满Moai的山坡,说真的,身临其境的时候确实有一丝的毛骨悚然,尤其在知道了这些巨石像都代表了岛上曾经的一位重要人物时,便不再愿意仔细观察他们的面部和神情。

此时复活节岛的神秘对我来说隐隐有种诡异的感觉。

此时在山上再看到远处海边的十五座Moai又有了新的感觉。

山上的采石场,制作区,图为一座残留的、未创作完成的Moai.

山上另一处的采石场,我特别好奇原始人是如何把它们运到岛的另一边的。

山上另一处别有洞天,竟然有这样美丽的湖。

在岛上的第四天早上,我们来到了下图所在的地方 —— Te Pido Kura.

Te Pido Kura我忘记了在拉巴奴伊语里是什么意思,但是这里所展示的东西已经超出我认知的范畴,因为这里是一座“魔法石阵”,传说岛上原始部落历代的长老可以看到魔法石阵里飘出的带颜色的烟等等,为了避免以讹传讹我还是不多说了,等大家亲自来到这里看吧。

这天下午就是在岛上最后的行程了,我们来到了复活节岛最美丽的海滩 —— Anakena ,这里就像一座度假村一样,有着美丽的海滩,棕榈树等等,我们在这里度过了轻松美好的一天。

Anakena沙滩上不远处也有很多古老的Moai,且带有帽子。

正面的样子。

沙滩边大片的棕榈树。

复活节岛上一处叶子最喜欢的海,比起马尔代夫、大溪地那样五颜六色的“天堂”,我个人更喜欢简单的、纯净的美,对于我来说,这里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

三、当地特色美食

上图为来复活节岛不可错过的特色佳肴 —— Pici .Pici是当地复活节岛渔民打捞到的一种只有复活节岛周边海域出产的海鱼,下锅一煎便可直接食用,味道略咸,肉质软嫩但有嚼劲,口感有点像肉,配上土豆泥(puré)和西红柿(tomate)就是一顿很让人满足的晚餐。

图为村庄中主干道边的一家咖啡馆(也是小饭店)烹饪的特色牛排,主要是加上了各种蔬菜条和特制的花生酱料,十分可口。

图为一家海边饭馆烹饪的招牌美食,煎三文鱼+甜木瓜粒,配上土豆泥,味道很令人回味。

四、结语

天堂智利(古遗迹 复活节岛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这篇游记攻略详细地介绍了整个复活节岛上的美景、美食以及历史、人文,希望对即将要来这里旅行的朋友们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