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8

在额济纳旗遇见了神仙景点,大漠胡杨林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大漠胡杨林
额济纳旗
策克口岸

大漠胡杨林,在这里我总能找到最真实的自己,爱这里的一切,这里的每一片树叶。胡杨将生命燃烧,这里有关于胡杨林的一生一世,生生不息。

额济纳旗 胡杨林是世界仅存的三处胡杨之一,大漠胡杨林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胡杨林的金黄色,在水中倒影开来,五颜六色,散发着生命独有的妩媚,大漠胡杨林谱写着浪漫。在这个季节,尽情的释放,像打翻了上帝调色盘所有的颜色。

胡杨是荒漠和沙地上唯一能天然成林的奇异树种,被称为大漠之魂,其生命有三千年之久,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到,倒而一千年不朽。

沙漠、弱水、红柳、怪树、胡杨林,在 额济纳旗 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无数颗胡杨林把天空都染成了金黄,这里随手一拍就能拍出一张大片。

在大漠胡杨林有一个神奇的部落,土尔扈特。他们是我国 蒙古 族中一个古老的部落。在这片人烟稀少的草原上,这个部落开拓家园,劳动生息,使得 额济纳旗 不仅有美景,更有许多丰富的文化。

《海内十洲记·凤麟洲》:" 凤麟洲,在西海之中央,地方一千五百里,洲四面有弱水绕之,鸿毛不浮,不可越也。"
古代神话泛指传说中称险恶难渡的河海,险而遥远的河流,常用"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意思是对爱情专一。
弱水也是 中国黑河 自 金塔 县的鼎新以下到 额济纳旗湖西 新村段的别称。

在大漠胡杨林里还有沙丘,每座沙丘会随着风的方向缓缓移动着,非常的神奇,而大漠胡杨默默地守护着这些山丘,就像戈壁上的卫士。

大漠胡杨林让所有来到这的人都流连忘返,为了清晨的阳光,每一位游客都会起个大早,欣赏日出胡杨林的美景。

清晨的胡杨林绝对不可错过,当第一缕阳光映射过来时,你会发现,这自然之美绝对上帝的画笔可以打造,大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那些生命呈现出的骄傲在日出的时候已然精彩。

夜晚来临时,夜晚胡杨林绝对是令人欣喜之处,灯光下的胡杨林似梦似幻,透过水中的倒景,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美景。整个夜晚变得十分的浪漫,在胡杨林的陶醉下,渐渐的痴迷了。

胡杨林千年守望,心思万缕。每一份执念,都会被岁月铭记。他们在这边土地上生生不息,永久的流传。
大漠胡杨 林道 尽了胡杨走向深秋的情绪,是光阴瞬燃,是岁月匆匆。这里的胡杨直接道尽了心事。诉说了所有的岁月,岁月也在这边留下了许多的印记。

最后给大家干货TIPS:

景区门票:全价120元,老人、学生等有优惠价。

外地游客可乘坐飞机到 呼和浩特 转乘火车抵达额济纳火车站(景区距离火车站仅4公里,10来分钟车程);或者抵达 嘉峪关 、 银川 等地中转;也可从 西安 转机到额济纳桃来机场。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也很便利。

景区的主入口位于旗政府所在地的达来呼布镇,距额济纳机场8公里,距额济纳火车站4公里,距 甘肃省 酒泉 市400公里,距策克口岸80公里,与 蒙古 国常年通关。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