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额济纳感受最西北,在大漠胡杨林体验最秋天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
大漠胡杨林
额济纳旗
沙漠驿站

早就想趁着秋天去一趟西北,看看那里的秋天。在网上看到大漠胡杨林的景色,顿时被那里的秋色吸引。于是就做起了大漠胡杨林的旅行计划。

大漠胡杨林景区是在内蒙古最西端的阿拉善额济纳旗,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原始胡杨林之一。

到达大漠胡杨林景区时非常方便,可以乘坐飞机或者火车,我是选择乘坐火车到达,从火车到达景区只需要十多分钟的车程。如果自驾前往那么停车住宿也是很方便,并且景区还有自驾营地,能给这次旅行多一些乐趣。

到了大漠胡杨林一定要体验一下这里的特色住宿,娜茨格民宿五星蒙古包是这里高端的民宿,来到内蒙就要体验一下这里的蒙古包,而五星蒙古包的设施就更加齐全,体验也相当好。另外还有木屋别墅、轻奢帐篷等特色住宿可以选择。

景区内有观光车可以穿梭各个区域。在弱水河畔有休闲自行车、智能单车,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易通交通工具来游览景区。还可以体验骑骆驼、沙漠冲浪车等大漠特色项目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易通交通工具来游览景区。

既然来到大漠胡杨林景区,那我想在这好好感受一下大漠风情,另外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也想在这里能拍出一些大片。如果想游览景区,那么可以参考下面的游览方式

如意桥—水境胡杨—坦途桥—大漠田园—亲水桥—S坝—锁缘桥—土尔扈特人家—弱水河畔古风拍摄点—陶丽淖尔—那茨格民宿养生基地—沙漠驿站—红柳湾—如意桥陶

这样下来就可以把整个景区好好的游览一遍。

作为央视《航拍中国》节目的取景地之一,“水境胡杨”应该是摄影爱好者们很喜欢的一个景点,在这里可以拍出许多胡杨倒影的照片,全场2.8公里的景观水系,是拍摄胡杨大片的好去处。

大漠田园更像是散落在这里的一幅画卷,是当地田园风光的一个缩影。这里分布着大片的小胡杨、红柳篱笆、沙枣林、哈密瓜……一个不小心可能会忘记自己身处何地。

弱水河是黑河其中一段的别称,弱水河畔更是欣赏两岸胡杨柳叶的好地方。

天气晴朗下租用一辆自行车沿着弱水河骑行几公里,与这里的弱水河来一起近距离接触,感受“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浪漫情景。如果能在清晨起来,在河边欣赏这里的日出也是游览弱水河很好的方式。

沙漠驿站则是体验大漠风情的地方,延绵的沙山是玩沙漠冲浪、沙地摩托车很好的场地。在观景台望着胡杨林可以想象“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那种情景,多想时光在此刻停住,能尽情感受诗句中的那种意境。

想体验大漠中的生活,土尔扈特人家是一定要去的,这里是一处原住牧民的住处,分布着一些平房和蒙古包。还有羊圈和驼圈是这大漠的标志,在这里生活一定很惬意吧。

美食和各种旅游纪念品在这里都能够买到,品尝这里的美食再带上一份大漠的纪念品,这一次的旅行很满足。

除了欣赏胡杨林,在红柳湾欣赏大片的红柳更是浪漫又有趣。这里适合带上古风服装拍摄古风大片,可惜这一次我是一个人来的。

即使是一个人旅行,也要浪漫一把,在陶丽淖尔有着浪漫的传说。据说这里是骆驼和羊群饮水的地方,而青年男女也会结着放羊和骆驼的机会来到这约会,久而久之陶丽淖尔就成了见证爱情的湖。秋天的湖面像是一面镜子,更多了几分浪漫的气息。

在额济纳感受最西北,在大漠胡杨林体验最秋天。大漠胡杨林给我的不仅仅只是自然景观的震撼,更是那里的大漠风情和秋天。在其他季节的大漠胡杨林会有不同的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