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深秋的美景,额济纳大漠胡杨林

天数:4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穷游

秋天完成自己的一个旅行愿望,那就是直奔额济纳大漠户胡杨林,赴一场三千年相约相守的誓言。

行程路线

DI:嘉峪关一日游—大唐美食街寻觅美食

D2:嘉峪关—黑城遗址

D3:额齐纳大漠胡杨林—夜游大漠胡杨景区

D4:居延海日出—返回兰州

第一天:旅行的第一站我们从游览嘉峪关开始。

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面连黑山悬壁长城,南面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经被称为河西咽喉,由于地形非常危险,建筑雄伟,有着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是集展示长城文化、长城历史和长城学研究成果为一体的专题性博物馆。

悬臂长城,因筑于约四十五度的山脊之上,形似凌空倒挂,因而得名“悬臂长城”。

长城第一墩,这边很荒凉,举目四望都是戈壁。

游览完三个景点已经下午快七点了,我跟朋友都很爱吃,所以出发大唐美食街寻觅美食。

大唐美食街,这里仿佛各地美食集中地,烧烤店也有不少,挑了家挂着十佳烧烤店之一的进去,一看菜单,眼睛都直了,羊肉串20串,羊排10根,都是只要20元,还有烤羊腿神马的,太给力了。

胡吃海喝一顿后,我们就会酒店休息了,逛了一天体力不支了,美食结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七点,我们驾车出发额济纳旗(398公里,6个小时的车程)下午一点,我们到达额济纳旗镇上,找了个酒店安顿好,下午两点半我们出发前往黑城遗址。在黑城玩了两个小时左右,返回酒店休息,时间原因来不及逛其他的景点。

天空碧蓝没有一丝云彩,黄沙一片漫无边际,沙丘中出现一个略有起伏的轮廓,几尊残塔耸立其中,那是黑水城遗址的标志。

第三天:八点我们到了大漠胡杨林胡杨林景区,有水镜胡杨林,还有沙漠驿站,来到内蒙古当然少不了蒙古包。我们慢慢的游玩景区的景点,一个都放过。每个景点都让人流连忘返,秋天的胡杨林整个景区都是金黄色,感觉自己置身在油画当中。我们边走边拍,手机拍完相机拍,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美景。

大漠胡杨林

白天的大漠胡杨林已经美得不可胜收了,没想到晚上的胡杨林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有感觉。

第四天:一大早上,我们五点出发去居延海看日出,大家都说居延海日出必打卡,我们看完日出后就开始返程了,结束此次的额济纳之旅。

不知不觉就结束了我们此次的额济纳之旅,也完成了来到大漠胡杨林的心愿,但是感觉自己还是没有看够,听说夏季的大漠胡杨林的景区是另一幅美画,下次一定再来体验下不一样的大漠胡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