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短行|打卡成都周边,震撼《只有峨眉山》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前言

青春正忙,美丽而无言,我们无暇以顾,来不及等候也不能言语,幸好青春留给了我们美丽的回忆。一次旅行,一次回忆,总能留下青春的痕迹。

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期待已久的旅行总归付诸行动,周末短行,一场有意义的短途旅行正式开始。

峨眉山一个向往已久的旅行目的地,《只有峨眉山》一场期待已久的视觉盛宴~

行程预览

出门旅行一定要提前安排好行程计划,这样才能保证旅行质量节省时间,玩的开心舒心。峨眉山的玩法有很多种,高山区、中山区和低山区,两天玩法行程如下~

第一天:前往峨眉山—《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住宿蓝光己庄酒店

第二天:游玩峨眉山(中山区:看猴子、看风景)—品尝当地美食

《只有峨眉山》

有很多身边的朋友,周末假期的时候经常都会有一个烦恼,只有两天时间,成都市区的景点也都去过了七七八八,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旅行。其实距离成都不远的峨眉山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了峨眉山绝美的风景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由中国著名导演王潮歌执导创作的《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是王潮歌导演继“印象刘三姐”、“又见平遥”、“又见敦煌”之后的“只有”系列的第一个作品,同时也是世界首个提出“戏剧幻城”这一理念的大型行进式演艺项目。来到峨眉山旅行,看过戏剧幻城的表演,才算是不虚此行。
“云之中”是《只有峨眉山》故事最开始的地方,是一个只听名字就能让人产生幻想的剧场,当然节目的内容绝对是名副其实,白色的地面,黑色的屋顶,僧人、学生、背夫等人物若隐如现,周围雾气缭绕,恍如仙境,真的仿佛站在云中一样。这个时候一定要掏出手机或者相机,无论是照片还是视频,都会刷爆朋友圈。
如果你觉得“云之中”还不够过瘾,那么“云之上”一定能让你不虚此行。很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检票口非常的正规,危险物品都不能带进场,会在安检口被拦下。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观看这种大规模的剧情演绎,跟着井然有序的入场队伍心情还是有点激动,想要快点进入剧场。
《只有峨眉山》一共有“云之上”、“云之中”和“云之下”三个部分,我所观看是“云之上”,进入剧场的第一印象,就是容量非常大,单场最多能容纳一千多人。
整个“云之上”又分为六大空间,第一个空间叫做云海叩问,巨大的舞台投影幕布尤为壮观,独特设计卍字型升降舞台,可以随着剧情发展不断移动,给观看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先不说剧情内容,就这别具一格的舞台设计,就足以让人印象深刻。
剩下的五个空间表演,每一个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从金顶浮沉到追梦年华,从凤谷云烟到千年背夫,以及最后的故里乡愁,每个故事都感人至深。15个升降平台、24个威压构成的大型威压矩阵、国内最高展示空间的雾森设备、国内首创的投影铝网、国内首创“倒立金属屋顶造型”,共同烘托除了恢弘大气的演出效果。
除了惊艳与震撼,每一个空间的表演细节都刻画的近乎真实。这全部都得益于演员的真情投入,听说许多的演员都是当地村民,现在都变成了专业的演员,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情,都融入了峨眉山下动人的故事之中,在结合悠扬悦耳的音乐、炫彩夺目的灯光效果,呈现出了一场场震撼人心的精彩表演。
整场表演共持续90分钟,一条条串联的故事线,把每个人都带进了情境之中,诉说着过去的故事,倾听时光的声音,感受文化流转传承的魅力。就连观众都真情投入,仿佛是正在发生的事,自己身临其中。
以至于节目结束,很多观众还都是意犹未尽,还沉浸在“云之上”带来的视觉震撼中,许多人都说这次的旅行很有意义,门票花的很值,下次一定要要带上没来过的朋友或者家人,再次走进《只有峨眉山》的剧场,听“云之上”的故事。

蓝光己庄酒店

晚上入住了蓝光己庄酒店,据说这是峨眉山最好的酒店,不仅有好吃的美食,舒适的园林环境,还有文艺的书吧和小孩子的乐,而且酒店位置就在《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的附近。

房间很不错,比想象中要好很多,连拼别墅一样的设计,外观是原木风格,灯光都是暖色的。走过木梯,打开房门,宽敞温馨的房间、看着就很舒适的大床,还有送水果和小点心,闲时还可以泡一泡温泉,享受旅行慢时光。

胜境峨眉山

第二天一早,借着早上的暖阳兴致勃勃的爬上峨眉山,峨眉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最高处海拔3099米,地势险峻,婀娜多姿。峨眉山上有很多的古迹和寺庙,必去打卡的有报国寺、伏虎寺、洗象池、龙门洞、舍身崖、峨眉佛光等胜迹。花上一天的时间也不一定能全部走完。

峨眉山风光旖旎,处处皆景。目之所及,全都是翠绿欲滴的风景,一会遇见一片花海,一会远眺一处凉亭。山水相依,仿佛一草一木都沾染了峨眉山的灵气。行走其间,豁然开朗。

美丽的峨眉山上有不少可爱的猴子,走在路上经常能碰到,他们也不怎么怕人,反而看到人群更加的兴奋,有的甚至会爬到你的身上,不过不用害怕,他们只是跟你索要食物而已,不要慌不用理会就可以。

特色网红美食

爬完峨眉山,已经是体力不支,急需补充能量,峨眉山附近有很多的网红美食。比如牛华麻辣烫、高记豆腐脑、翘脚牛肉等等。都是正宗的乐山味道,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很多当地的特色网红美食,何乐而不为呢。

两天一晚的行程,观看了《只有峨眉山》精彩震撼的“云之上”,体验了蓝光己庄酒店舒适的住宿环境,爬上了婀娜秀美的峨眉山,品尝了当地特色的网红小吃,这个周末度过的很充实。如果有朋友问我成都周边去哪里玩,我一定要推荐他们来峨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