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峨眉山金顶2天1夜看日出玩雪亲子游

说真的,当我看攻略的时候,前面的开场太过于冗长,就没什么兴趣往下看了。所以,我还是不要讲那么多开场白,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咱们直接进入主题吧!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我们去的时候的峨眉山金顶美照吧!人品真的不要太好!

【第一天】

在高铁站等待的时候
坐上高铁啦,心里还是很兴奋的。
到达峨眉山报国寺

我们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原定计划是在雷洞坪预定住宿。

到达报国寺已经是中午时分,我们直接从这里做中巴车上山前往雷洞坪。(注意:从报国寺前往雷洞坪是一段蜿蜒曲折的盘山路,坐的是常见的中巴车。晕车的小伙伴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和我们同车的很多都出现晕车的问题。)

从报国寺前往雷洞坪的车子就是这种车子,常见的中巴车!

反正这段路都是蜿蜒的盘山公路,司机上车就要我们系好安全带,可见这段路还是比较复杂的。

车窗外的景致先是从绿色开始,越往上我们看到令我兴奋的雪景。(作为南方的我,在见到淅淅沥沥的雪景还是很兴奋的。)可惜这段路我终究还是忘了拍下来!

下午的三点左右,我们终于抵达雷洞坪,放眼望去全是白,还是随之而来的冷空气。雷洞坪的住宿虽然没有报国寺那么多,但是也不少。本以为在非高峰时期雷洞坪的住宿应该不贵,谁知,一问,真的吓到我了。

四百多的是最便宜的,且房间没有独立卫生间。这远远超乎我们的预期。问了很多家,几乎都是这个价钱。

所以,建议去峨眉山的小伙伴,还是提前预定好酒店。

此时下午的三点快四点,眼看天色渐晚,住宿还没着落。又带着孩子,在不赶快觉得住哪,就真的只能任人宰割了。

所以,感觉在网上查看,最后定了金顶大酒店。

看到网上写的酒店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可谁知,直线距离确实不远,弯弯绕绕最后总算到达,非发现原来自己定的就是金顶的酒店。想要到金顶,就必须做缆车继续网上走。

哎,真的是苦了我了。在到达金顶之前,不仅需要徒步走上坡一段距离,才能做到缆车。

这期间的艰难真的不想再提,就让他随风飘走吧!我们还是不要跑得太远!

终于坐上缆车!注意:这里的缆车可不是两人或几人一车的缆车,而是几十人甚至可能有一百多号人的缆车。

这是我们好不容易抢到个靠窗位置站着,结果白茫茫一片,啥也看不到。除了白,还是白!
酒店窗外的风光:皑皑白雪随处可见!

酒店就在缆车出口附近,一处缆车站就到达酒店。酒店为我们提前开了暖气,这暖气真的不要太给力。都感觉到热的不行了!

此时的我才终于放下心中悬着的那颗心。但是随之而来的便是另一个问题:吃饭问题

金顶不必山脚下的报国寺、雷洞坪。这里最常见的就是泡面,各种口味的泡面。除此之外,便是馍馍、烤肠、奶茶等。

当然,如果吃不惯这些,还是有餐厅供大家选择的。当然,口味和价格就不要有太大希望了。反正,我们当时是没有到餐厅吃的,用脚趾想,都不知道有多难吃。

但是我那五岁的宝儿可就不那么顺心了。他吃不好,吃不饱,各种难受。哎,建议在上山前多带粮食,或直接住山脚。

这个时候,难得的没有什么游客,带着我那娇气的儿子到附近玩一玩这千金般的雪。

【第二天】

总算是熬到了第二天,晚上在酒店房间,开着十足的暖气,再盖上厚实的被子,真的不要太热。再加上一晚上不舒服的儿子,可能白天没有吃饱,晚上饿的难受。反正一晚上没怎么睡,都在安慰他这个小小的心灵。

看了很多关于金顶的情况,都知道金顶的天气十天有九天都是阴天或者雨天。

好不容易熬到天蒙蒙亮,简直不想睡的我还是起床穿好衣服,看看今天自己的运气如何。

即便是天蒙蒙亮的时分,一大波的人群已经聚集到金顶。

看样子,今天的运气肯定不错了。云海已经露出来了!

看到都累,挣点钱不容易啊!

看日出的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这些人都是早上四五点钟就在雷洞坪的缆车处排队上来的了,真心佩服!

想想自己如果不是就住在金顶,早上能否那么早起来还是个问题。

此刻还是庆信自己的弄巧成拙吧!

都在往日出的方向走去!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太阳犹如一位羞涩的少女吝啬的露出了她冰山一角。

太阳升的越来越高!温度也越来越高,此刻的金顶终于有一丝的暖意袭来!

本想着再在金顶多待上一段时间再下山,谁知由于孩子高反不舒服,又饿又累,只能无奈早早下山。

下山我们是步行下山,下山的路上遇到很多步行上山游客。每每经过这些上山的游客,都能听到他们粗重的喘气声在你耳边回荡。

在他们当中,有身强力壮的青年男女,有一脸稚气的小朋友 ,更有皮肤松弛的老年人。对于老人和小孩真心赶到佩服。

下山路上遇到的上山藏族一家人。
边下山,边游玩。此刻的小朋友终于有精神了!

到雷洞坪附近雪场在玩一下,反正时间尚早。不过,一会儿的时间,天气似乎开始逐渐恶劣。雾蒙蒙的大雾逐渐笼罩过来,因此,我们觉得提前返回报国寺。

【总结】

反正这次的峨眉山之旅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人品大爆发在十天有九天阴天的峨眉山,遇到那大晴天的一天还是满意的。

唯一的不足还是自己第一次上山,在住宿和吃饭问题上没有做好准备,导致孩子不舒服,提前下山。

所以,这次的峨眉山之旅反正不是我的第一次,等到第二次的重返,希望还会和这次一样遇到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