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6

湖北恩施,5天个人游,体验徒步露营;线路选择,住宿,饮食。

玩法:美食,自由行,火车,徒步,穷游,省钱

写在前: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语句不通的地方请各位多多包涵,我尽力写的详细点。

因为本人好吃,所以花费较多,减少三分之一应该就是正常的花费。

D1 抵达恩施 (6月30日)

交通: 从北京出发,做高铁到达恩施,因为直达恩施的只有高铁,还有一趟动车,动车是早上的,我早上起不来,直接PASS掉。其他的方案都是需要中间转车的,飞机也是一样的,转机时间4个小时+,我选择晚上这趟,买个卧铺,可以直接睡到恩施,满状态开始第二天行程。

注意:从恩施到各个景点的大巴车是有的,但是各个景点之间是没有车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开车来,那就需要来回往返恩施,末班车是在下午4点左右,没有特别具体的时间,人满车走。建议各位小伙伴最好开车来,没有开车的话人多可以包车,大家匀一下负担也不重。还有可以搭便车,看运气有没有好心人可以稍你一程。

到达恩施站后直接打车到达土司城

每天2场演出,上午10:00,下午15:00

可以爬楼梯到最高处,景色相当不错。

围着土司城有一圈城墙,毕竟是土皇帝嘛~

当地建筑特色,吊脚楼,一般山上,一半悬着。

冰粉,味道不错,芝麻和花生都是烘焙过得,格外的香脆。(5元)好便宜~~

当地主打的“富硒茶”,(10元)一杯,可以无限蓄水的,哈哈。游玩一圈下来坐下来喝一杯茶,不要太享受哈。

总结一下:门票42(携程购买),玩是没什么可玩的,但是值得一去,欣赏一下以前土家族的历史文化,了解一下土家族的建筑风情,登高望远,带入一下土司的角色,感觉还是不错的。

土司城出来后坐公交车(1个小时左右)或者打车(27元)到达女儿城。

恩施土家女儿城巴楚客栈(此处为广告。。)服务态度不错。

张关合渣,市里一家,女儿城一家,菜价不贵。

这些都是送的O(∩_∩)O~~

女儿城吉祥物~

有小姐姐弹古筝呦,卖座位的,价格有点小资,有兴趣的可以坐下来点壶茶消遣一下也是不错的。

烤串,价格亲民。

蜈蚣和蚕蛹不错,其他的没试,好这口的可以来试一下哈~

晚霞很美。

晚上有表演,还是连续剧呦,有故事情节的哈。从街头演到街尾,好热闹的可以凑一凑~

跳甩手舞,可以进去围着一起跳,一起热闹热闹。

父爱重如山啊!!

各个时间演出表,可以根据自己时间选择,最好把各个演出地点记好,高德地图挺好用的。

总结一下:女儿城下午去合适,本身并不是很大,一个下午能转个遍,各个小吃都不错,可以慢悠悠的边吃边走,晚上有演出,好热闹的可以去凑个热闹,不好这个的蜡像馆;西兰卡普;土家银饰等等,也是消遣的好去处。

D2 云龙地缝 (7月1日)

重头戏来了,恩施大峡谷分为两个景点“七星寨”和“云龙地缝”,最好分两天玩,这样不会累,也不会太赶,有车的小伙伴直接开车去,都是山路注意安全。没有交通工具的小伙伴,可以包车大概100左右,到宾馆前台让帮忙联系,最省钱的方法就是坐公交到恩施客运站(1小时),然后做大巴车到达恩施大峡谷,计划时间充裕的可以不用着急(分两天玩),时间不充裕的就得赶早了。

住宿的地方不要太远,从网上找住宿的时候看清楚地点。从游客中心出发,有班车直达云龙地缝。

去的时候有点晚了,而且当天没有太阳,有点遗憾,有太阳的时候可以看到彩虹。

【插入广告】 老板人不错,房间设施也挺齐全,做的饭也挺好吃的。

清江鱼味道不错。

★干货来了★ 去旅店的路上有个缺口,土路,离游客中心不远,走几分钟的距离,一路往下走,就能下到峡谷底端看到清江,注意啊!河水很冷很急,千万不要下江玩水哈!!

因为天晚,峡谷里面挺冷的,下去的时候注意保暖。

下一站,七星寨。

D3 七星寨 (7月2日)

从游客中心坐班车到达景点。

俯视景区大门

这一段可以坐缆车上去,望小伙伴们量力而行。

好奇葩的石头

主要景点:一炷香

七星寨大概6个小时就能很轻松的走完,趁着天亮,赶往下一站鹿院坪

坐班车回来到达旅店拿好行李出发,找老板打听一下有没有到【鹿院坪】的顺风车,要么包车过去,要么边走边找车,有从恩施——鹿院坪的巴车,可以半道拦车。

主意:鹿院坪穿越路线是纯徒步路线(没有缆车),不光需要体力和耐力,还需要一定的户外登山知识,如果不好这口的可以略过这段。

(我运气不好没有拦到车,腿过去!!!)

到地方扎帐篷露营。地上碎石头有点多,不过没关系,背了床瑜伽垫,防潮又软和。

D4 7月3日 早 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进入景区,没有缆车电梯什么的,全靠腿走。

景色真的很美。

怎么说呢,来了你可能会后悔这个几个小时,因为是真的累,但是不来一趟可能就是后悔一辈子,毕竟这里开发的不多,野生环境较多。

出来后包车到利川市,找地方吃饭住宿,这次住宿的地方不太好号称3星酒店,可惜连空调都差劲,不吹不黑。

D5 7月4日 腾龙洞;清江古河床

从利川市客运中心坐车到腾龙洞景区

注意:这里有两条路线。①直接去腾龙洞景区;②走腾龙洞——清江古河床这条路线,这条路线为野路,没有被开发,只有一条常年人走出来的小路,路上碎石泥泞较多,有些地方需要攀爬,全程6个小时左右,古河床对徒步菜鸟较为危险,有深坑地穴,新手建议找向导或者结伴而行。两条路线量力而选!

我走的是徒步路线

注意:备好手电,登山杖,饮用水,零食若干,垃圾袋。
此处为起点

好汉坡,碎石较多注意安全,建议穿鞋底纹路清晰的旅游鞋(防滑)

(俯视)

好汉坡(仰视)

第一个洞

第二个洞

第三个洞

穿过三个洞穴后就是清江古河床了,注意要踩实了,有的石头下面是深坑地穴。

这里是从第三个洞穴出来后看到的景象。从左走,走到房屋处在往上就是去往“清江古河床”的路,因为当天下雨古河床没有走完,半道返回,回到这里后走右手边的路,一直往山上走,可以走到一家饭店,可以在这里吃饭休息一下,让老板开车把你送到腾龙洞景区。

饭店,众多驴友聚集地~

因为我的时间不够了,所以从利川直接返回恩施火车站订票回北京了。恩施可玩的景点还是挺多的,因为本人好徒步,所以许多什么网红打卡的地方都没有去,比如“梭布亚石林”,“鹤山坪山峡谷”“原始森林景区,坪坝营”等等,小伙伴们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各个网红打卡地点玩玩,没有时间的小伙伴们,也可以从我这篇游记里删减替换点。

希望我的分享,能让各位小伙伴们少走冤枉路,多点启发,祝大家玩得开心,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