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2

马耳他的日月星辰,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奢侈
瓦莱塔
瓦莱塔圣约翰大教堂

前言

如果你热爱生活,一定要来马耳他。

这里有音乐、美酒、和带着暧昧气息的夜生活。

那些日光里的炙热或者夕阳下的温热或是深夜里的凉意,像极了从恋爱到暮年之时的由浅到深。

在马耳他的白天,把自己扔进大海里或者躲进酒店里,傍晚,盛装出行准备听一场音乐会喝到微醺再回家,拉着喜欢人的手,在老城里的拐角处悄悄讲情话,绚烂的烟火越过头顶,欢庆日的炮声告诉你,别这么早睡,马耳他的夜生活才刚开始呢。

有人说马耳他三天足矣,我却呆了七天还意犹未尽,所以七天的马耳他我都做了些什么?

细想也没有做什么特别有趣或者特别难忘的经历。

无非是一杯咖啡对着大海几小时的时光

一顿晚餐对着星空几小时

端着啤酒听着爵士乐闭上眼睛放空几许

看着漫天烟火听着欢庆声看牵手的浪漫

每天早上自然醒,打开阳台的窗,趴在栏杆上,看着老城的几寸光影,又或者是屐着拖鞋背着帆布袋走在瓦莱塔老城小巷里去小超市买食物的日子。细想,八天的时间似乎是不够的?

马耳他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正在这个地中海的小岛国家享受他们的旅行,无论何时都太放松了,放松到我都不知道身处何处了。

在飞机上写下这段话,忘了一眼黑夜里归途的窗外,竟然有些不舍….

关于马耳他

走的那天收拾行李,符先生突然问我,你说你去哪里来着?我说:马耳他,“马耳他在哪里?在西西里岛的下面(我们一起去过西西里岛),他说:哦,第一次听说。

哈哈哈哈….

关于马耳他,古希腊语“避风港”,作为袖珍国的马耳他位于地中海中部,所以为什么称之为“地中海的心脏”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马耳他群岛靠近意大利西西里岛和北非,它的面积仅为316万平方公里,是上海的1/20大,人口不足46万。

因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让军事和经济战略价值尤为重要,所以马耳他这个袖珍小国在历史备受外来侵略,而英国的统治时间为最长。 但是,也就是因为这样,这个国家充满了多元性,文化也是丰富多彩,接受外界的认可度也极高,别看国家小,他1/4的收入都是用于教育,46万的人口竟然有350多个学校,所以他的移民投资非常的火热,最具吸引力的就是教育投资,投资的回报是人才的回归,最为明显的是影视剧的拍摄,所以这个国家主要经济支柱是旅游业和影视产业,《特洛伊》《角斗士》《权利的游戏》等等在这里拍摄,整个国家好多地方都可以找到电视剧的影子。

还有个有趣的规定是,马耳他2011年离婚才合法,而且随便堕胎是不被允许甚至是违法的行为,国际同性恋者联合会(ILGA)——“彩虹欧洲”LGBTIQ权利联盟成立,这个不起眼的国家第一个被允许的。

这个小国有太多让人惊喜的地方,所以当你走在这个国家的时候,可以处处感受到人们发自内心的欢乐和轻松,每一个角落都美的一塌糊涂! 而且消费也适中。

攻略部分:

签证:申根签

飞行:没有直飞,国内来都要转机,推荐卡塔尔航空,卡塔尔机场真是个非常好逛的机场。

交通:推荐活好的老司机自驾,公共交通也还方便,毕竟地方不大,打车可以拨打电话叫车。

其他:白天超级晒,注意防晒,建议长袖长裤长裙的打扮,必要时打起防晒伞。

我们定的民俗,不提供拖鞋牙刷这些,需要自备。

第一天 初见瓦莱塔

历经17个小时,终于到了马耳他。

走出机场,出门迎接我们的是马耳他太阳的热情,预定的民宿在瓦莱塔市中心,机场过去不到20分钟左右.

民宿小哥哥早早在等我们。哼哧哼哧帮我们扛完箱子,然后热情的介绍了一遍房子的结构和电器的使用。

这是一栋建在老宅里的民宿,最喜欢公共区域的镜子,每天路过都要拍一张,房间内是复式loft风格,简约、现代、采光很好,可以自己做简单的食物,床是1.2的小床,可以睡下8个人,还是很适合家庭或者集体入住。

收拾完行李,看着天色还依然亮堂,洗澡完画好妆出门溜达一圈。

走在老城里

瓦莱塔是马耳他的首都,他有很多有趣的别称,比如“圣约翰骑士团之城”“巴洛克的伟大杰作”、“欧洲艺术之城“,不难看出,人们对其历史和文化的赞誉。

瓦莱塔在马耳他的东北岸的小半岛上,他的市区是在谢贝尓拉斯山麓的城堡上,走到入口处,可以看到周围围着高大的城墙,如果不是看资料,我还以为我只是来了一个收费的景区。

马耳他的瓦莱塔是世界上最小的首府之一,所以我怀疑是个景区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嘛。下午6点依然阳光充足,马耳他天亮的早,黑的很晚,夜生活4点才结束,在这里仿佛时间有大把大把的挥霍一般。

瓦莱塔老城建于16世纪,名字得益于抗击土耳其军的骑士团团长瓦莱塔,似乎,欧洲的很多地名都喜欢用英雄的名字来命名,也是,流芳百世在哪里都通用。

整个瓦莱塔的建造秉承“防御工事优先于住宅”,城里的街道成网状分布,路并不宽敞,两边还时常停满了车辆。

从瓦莱塔的公众街而行,两边布满了商铺,餐厅。人们坐在街边的小酒馆喝着咖啡、啤酒,享受着夏日炎热褪去后的凉爽,时不时传来餐厅的音乐声,闻到啤酒和咖啡的香气,深吸一口气,这就是度假的感觉啊。

入口处不远看到朋友推荐的意大利冰激凌店,即使它不属于马耳他的本土特色, 也是凭借超高的人气和口味俘获了旅行者和当地人的味蕾~马耳他的朋友告诉我这家店大排长队是常有的事,但是运气好的时候也会很少人,天然的食材,造型是一朵小花,这些足以俘获每一个姑娘的心,到手入口的一刻你会觉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 甚至整个马耳他的空气都变得香甜~

店铺信息

店名:Amorino

吃着冰激凌,走在小巷里,拐角处一阵风吹过,清凉无比,这一刻开心到自己,马耳他真的是个让人第一眼就会开心的地方。

奔波全世界的行走,你问我旅行的意义在哪里?大概就是那种从心里觉得快乐的时刻。

瓦莱塔的《盗梦空间》

瓦莱塔市中心有很多古老的旧时建筑,他们是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 斑驳的墙面,离开游客区拐进小巷,看到人去楼空积满灰尘的窗前,一只鸽子扑棱扑棱从屋檐下的荫蔽指出飞出,奔向蓝天。

走到薄荷街,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天呐,这不就是《盗梦空间》的场景吗?弯曲笔直的街道仿佛通向蓝天,有的巷口出处却是湛蓝的大海,这是个什么神仙地方啊,梦幻一般的神奇土地。

月亮代表我的心

走着走着,发现远处有乐队的声音,打听了一番没有问出个所以然,后来看到众人抬着圣母玛利亚的像走进教堂,我猜应该是跟宗教有关的庆典。

看着正入神,突然旁边有人跟我说话说: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一看是一个当地的老头,出门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他不会是想要跟我当向导然后找我要钱吧。闲聊了几句,老头跟我说了再见然后就走了。

马耳他的人们十分友好和热情,因为马耳他的主要收入靠旅行,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对于陌生人的询问和搭讪对于他们来说大概就是碰见邻居问一句:今天过的怎样的之类的简单吧。

寻着音乐声找了间餐厅坐下来,又传了一句非常熟悉的搭讪“where are you come from”?我说中国,正在弹唱的老头说,等等,我会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来跟我一起唱吧,然后…我真的用五音不全的嗓子跑上去一起唱….

老头把整个餐厅的国家的人的经典歌都唱了一次,哄的大家好开心噻。

点了一杯mojito,6欧,一只鸽子在餐桌边觅食,旁边的老夫妻打着节拍跟着老头哼着歌,我后面的四个美丽的姑娘笑着聊天,时光都慢了下来,慢的忘了旅途的疲惫,忘了从哪里来。想起去年一个人去希腊克里特岛时光,也是这样坐在广场肆意消费着时间,消费着日光,消费着杯中酒,一切,似曾相识的感觉。

逛着逛着,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跟着众人在屋下躲了躲雨就步行回民宿。

将错就错的遇见

路痴的我出门这些年基本靠运气和胆量行走着,这不,我又迷路了。想起还要给民宿里饿的半死的喵哥打包食物,瞥见一家庭院餐馆,看着不高级,但是一看就是本地人才会去消费的餐厅,果断的进去,点完餐,打包需要时间,点了一瓶啤酒自顾自的喝了起来,小小的吧台位置坐了三个大叔和我,大叔们还挺腼腆的只冲我笑也不怎么聊天,闯荡江湖这些年,必须用我蹩脚的英文打破这种尴尬,聊天之余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知足常乐的幸福感,真好,生活本该如此。

民宿地址:

Palazzo Leonardo

Palazzo Leonardo, No.63, Triq Is-Suq Floriana, Il-Furjana, FRN 1050, Malta –

第二天 gozo岛的一日旅行

如果你是《权利的游戏》迷,那么马耳他一定是一个让你为之倾倒的国家,这里有很多处权游取景地,为什么小小的马耳他会有这么多的电影来取景,这和国家政策息息相关,马耳他非常鼓励剧组来这里拍戏取景。在权游里,龙母大婚的地方就是在gozo岛的蓝窗(蓝窗已消失,这个我们后面再讲)。

原计划约了9点出门,赶在10点的船,但是,磨蹭磨蹭就晚了,还好,船次很多,而且距离不过十来分钟。

下了船,提前定好车的司机来接到我们,接下来就要按照预期的计划前往gozo岛的著名景点打卡啦。

GOZO岛是马耳他的第二大岛,,长14公里,宽7公里,面积仅次于马耳他岛,戈佐岛还有“马尔他花园”的美誉。

前往GOZO岛的船班次还是很多的,基本上45分钟一班。

第一站:Ggantia(杰刚梯亚)古神庙

诞生于3600年前新石器时代晚期的杰刚梯亚神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神殿,比埃及金字塔的历史还要久远,神庙里巨大的珊瑚石灰岩巨石最大的有十几吨重,最高的有6米。

科学家至今也无法完整的说明当时的人是怎么做到的把这么重的巨石来建成神殿的。

吉甘提亚神庙是马耳他三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这里的门票是9.5欧元一个人,进馆后先是一个小型的阵列馆,然后从后门出去,沿着路标就会看到大片开阔地带,来到像一片“废墟”的地方就是露天的遗址。

第二站:Victoria主城

Vicoria是gozo岛的首府. 如果你想登高望远欣赏这座城市,那么曾经作为军事用途的CITADEL古堡是不可错过地选择,除了参观,个人还觉得这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拍摄地哦。

最吸引我的是这里的黄色建筑,走在小巷中,仿佛来到中世纪。

这里游客稀少,十分安静,走在或阴或明的巷子里,触摸着造于新石器时代的建筑,闭上眼睛,似乎可以想象这个城堡在当海盗掠夺这座岛屿的时候,这个城堡给了这座城市的人生的希望。虽然,最后居民还是沦为了奴隶,城堡也遭到了破坏,但是幸好,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古堡依然气势磅礴,坚不可摧。

CITADEL城堡是整个GOZO岛的至高点,坐在城墙上,可以俯瞰到整个GOZO岛,尤其是上楼的那段楼梯,走到顶上有种屹于蓝天之中的辽阔感。

除了参观城堡,还有个教堂和博物馆值得去走走。

来自四川的味道-Pings

在戈佐岛找到了家乡的味道,太感动了!厨师是中国厨师人,在异国吃到了地道的中国菜,真的是太满足了!戈佐岛美食最佳回忆!感觉是这么多天味道最好的一顿了!口水鸡、糖醋黄瓜、榨菜炒肉丝、土豆炖牛肉..... 跟国内一个味道!

餐厅名:PINGS DINING CHINESE CUISINE ? VICTORIA, GOZO,

营业时间:中午-下午4点

下午6:30-午夜

大部分时间需要接受预约

第三站:失落之梦-蓝窗

蓝窗之所以火遍全球是因为这里是《权利的游戏》拍摄取景地,也是剧中龙母大婚的地方,作为权游粉必来啊。

一早就知道现在我们见到的蓝窗在2017年因为自然灾害而坍塌。对比原先的图片,还是觉得有些遗憾。

虽说著名的蓝窗已经没了,但是这里独特的地貌还是非常值得一来,被风和海浪侵蚀的悬崖,可以看到其中岩石层中分明的变化。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在这里等一场日落。

附近空旷的地带也非常适合拍照,旁边还有个蓝湖,可以跳进去畅快的游个泳。

第四站:Ta Pinu教堂

Ta Pinu教堂是一个有着意式风格的罗马建筑,它的建筑石材全部来自周边地区。

关于教堂还有一些民间的传说,在1883年,有一名女子在礼拜的时听到了圣母和她对话,之后就有些奇迹的事情发生,比如病患伤残人士祈祷后被治愈等等,人们觉得这是圣母玛利亚的功劳,于是把原来的修道院扩建成了现在的Ta Pinu教堂。

逛完GOZO的几个重要景点后,天色渐晚,旅行总是会有许多的意外,我的小伙伴喵喵,昨天到的时候就觉得身体不舒服,在我们吃完午餐后,喵哥发现自己竟然开始尿血了,太多的突发状告,转辗第二家医院才就医,最后诊断是急性膀胱炎。也感受到了一把马耳他的医疗。

总之,如果愿意用短暂的一天时间在gozo岛旅行,这一定会是场非常难忘的经历。

第三天 姆迪纳老城的旧时光

说到姆迪纳,不得不提一下马耳他的简史。

公元前8世纪,腓尼基人最先在这里定居并建城,就将这里(那时还不叫姆迪纳)定为马耳他岛的首府。由于马耳他距布匿战争的导火索西西里岛很近,公元前3世纪罗马人占据了这里,一直到7世纪的拜占庭。后来相继是阿拉伯人(8世纪),诺曼人(1091年),这里都是首都。直到1530年骑士团到来,因为海防的需要,才将首都改到瓦莱塔(中间曾短期在比尔古)。姆迪纳(Mdina)的名字还是来源于阿拉伯语,有小城和小镇的意思。

从瓦莱塔坐公车和打车的时间都差不多,如果不怕麻烦,不妨考虑乘公车。怎么乘坐呢?找着谷歌地图在指定的车站等相应的车次就可以了,上面都有非常接近的出发时间。

那一树艳丽的九重葛

前往姆迪纳不过30多分钟的距离,下了公车,跟人人群走就找到了姆迪纳。穿过城门就到了姆迪纳里面。

这就是《权游》第一季中的君临城取景地,走在蜿蜒的小巷里,九重葛一片艳红的爬上二楼的窗台。

灰黄的城市主体,却被彩色的门窗装饰着。小巷里,游客拿着地图在寻找目的地,一辆老式汽车靠墙而停,光阴随着时间在巷子里变换着。看着那些斑驳的墙面,被时光磨的光亮的门把手,中世纪的马车穿过寂静的小巷里,一切,仿佛停止了一样。

看得见风景的午餐

中午在horace bar用餐,坐在二楼的位置可以看到城外的风光,绿色的鸡肉通心粉超出预期的好吃,还有苹果派竟然吃起来不会太腻。

关于其他观光点:

圣保罗大教堂,始建于12世纪,据说教堂的位置是公元60年圣保罗沉船后,在马耳他岛上与普布利乌斯见面的地方。所以叫圣保罗大教堂,可惜教堂在1693年毁于西西里地震。

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过去叫维列纳宫,始建于1726年,维列纳是当时的葡萄牙裔大团长。建筑的设计者则是一位骑士团成员,法国巴洛克建筑师,夏尔.弗朗索瓦。

交通指引:乘坐公交车 51.52.53都可以到telgha站下

其他tips:姆迪纳的周边玩法:圣保罗大教堂、Vilhena宫、宫殿圣索菲娅、圣阿加莎的教堂、自然历史博物馆、Mdina地牢等众多旅游景点,都在姆迪纳周边,多数景点都与历史紧密结合,非常适合对历史感兴趣的游客前来参观。

地址: Beneath the Magisterial Vilhena Palace, Mdina, Island of Malta, Malta

小贴士:不需要门票

观光时间:1-3小时

博物馆里的露天烛光晚餐

回到瓦莱塔,终于约了顿正式的晚餐,在Museum Café,看名字就知道着是一家博物馆改建的餐厅,晚间在露天的大厅里用餐,点上蜡烛别有风味。

名字:Museum Cafe

地址:Melita St, Valletta, 马耳他

第四天 蓝洞-爵士音乐

水上洞穴群-蓝洞

如果说一定要让我推荐一个马耳他必去的地方,那么蓝洞就是其中一个。蓝洞是天然形成的水上洞穴群。每天从早晨至下午一点是游览蓝洞的最佳时间。

而且,这是一个出片极佳的好地方。

蓝洞的特点是洞穴结合阳光的位置,导致水面呈现出无数种色调的蓝色,可惜我却的时间不对而且还阴天,没有见证这一时刻。游览蓝洞最好的方式,是先到山顶俯视,再下到山脚乘船游览。

小贴士:

门票:8欧元

时间:20分钟左右

蓝洞边的海鲜大餐

午餐在蓝洞附近吃,马耳他的旅行时光就是来挥霍的,一顿饭吃2个小时,看着湛蓝的大海避开日光下的灼热三个人闲扯瞎聊,一切都是度假的样子。

餐厅名字:blue café

推荐菜:

今日特选海鲜

龙虾意大利饺子,东方杂物拼盘毫无违和感的搭配,气派的名字但并没有太多惊喜,不过炸鱿鱼圈、和鱼汤还不错,是我们一致好评通过的菜。

今天的意外又来了,那就是喵喵在蓝洞边上拍照时摔在礁石上,对,又是这个可怜的孩子,先是膀胱炎,再是摔伤,莫名的觉得喵哥好惨….

民宿,像家一样生活

今天换进新的民宿,进去后被惊喜到,超大的厨房各类厨具一一俱全,虽然我们都没有要下厨的意思,但是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超市购物然后赖在民宿里不出门。我和喵喵都是酒鬼,旅行的路上可以没有大餐,但是怎么能少的了酒,潘那白作为里面唯一的男生,却是滴酒不沾,这里要表扬非常优秀和好人缘的潘那白,先是一个非常耐心的摄影师,然后是一个非常好的旅行伴侣。

民宿楼下就是非常热闹的餐厅,在这里的最惬意的时光就是站在阳台上看楼下的人群,晚上,点上蜡烛,倒上酒,先拍照,再慢慢品酒吧。

民宿地址:280, flat 4, lift number 2 St pauls street Valletta

属于爵士乐和啤酒的夜晚

地中海的夜生活,特别是马耳他的夜生活,充满了仪式感,在街上时常看到人们盛装出行,有可能就是去听一场音乐会。

每年夏天这里都会聚集了许多音乐人,他们给度假的人们带来心灵的放松,在百年城堡背景下,艺术家们在这里演绎各种形式的爵士乐,从弗拉明戈到拉丁爵士,听的让人激情澎湃。

一杯啤酒,跟着艺术家们的音乐节奏闭上眼睛聆听,对面的三姐妹城不时烟火绽放,这样的夜晚真的好适合恋爱啊。

第五天 马尔萨什洛克渔村-三姐妹城

又是自然醒的一天,在民宿吃完早餐,不知不觉间竟然12:00了,今天要独自去马尔萨什洛克渔村逛逛咯。

马尔萨什洛克渔村的“鲁祖“

旅行里总是会因为迷路而收获意外的惊喜,下错公车站遇到一片美丽的海滩。

走了一公里,无意中又找到一家悠闲的海边餐厅,点了一个通心粉和可乐,坐着看当地人喝咖啡闲聊,一头扎进大海里,肆意的享受地中海的明媚。

马尔萨什洛克渔村最亮眼的大概是停泊在蓝色港湾里额彩色渔船,这种渔船叫做“鲁祖”,斑斓的色彩和船头“荷鲁斯之眼”非常之独特,港湾边有一小片的餐厅,各自亮出自己的特色菜和促销饮品,可惜到的太晚渔市关门了,那不如就尽情的享受午间时光好了。

三姐妹城的日落时分

从马尔萨什洛克渔村到三姐妹城不算太远的距离,三姐妹城就在我住的瓦莱塔对面。所以逛完三姐妹城就可以回住处了。

听三姐妹城以为是跟三个姐妹故事有关的地方,三姐妹城是由三个小半岛组成,分别叫Senglea, Birgu 和 Cospicua,这里曾经是骑士团统治的重要防御线,也可以称作为马耳他的历史摇篮,所以在马耳他的历史上也有着重要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宫殿和教堂都比瓦莱塔古老,但是相比游客活动区,这里相对来会少一些,这里有着古老的街道和一些历史悠久的建筑,黄昏时分,港口的风景美轮美奂,夕阳的余晖笼罩着整个海面,泛着金色的光芒,海面上停满了游艇,或家庭在海水里游泳嬉闹,或独自一人垂钓,或者暮年老者静静坐在海边的长椅上看夕阳,晚风吹起身着白色礼服的女士的裙角,夕阳下,眼角的鱼尾纹带着性感的光芒,她和身边的大叔边走边聊着,笑靥如花,年轻的男女坐在港口边看着夕阳的海面,画面美极了。我想,每个人在这座城市都有最舒服的相处方式,我也是,要了一杯芬达,听着旁边音乐场的歌声独自陶醉。

错过了圣安杰洛堡的参观,似乎到了马耳他,逛景点真的不是这么重要,看门的大叔主动给我拍了几张照,一阵开心,三姐妹城也算是有个打卡照。

圣安杰洛堡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实验性,是马耳他的一座大型棱堡堡垒,也是骑士文化的表现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圣安吉洛堡也是权游的取景地之一哦。

夜色渐晚,华灯初上的三姐妹,最温柔不过。

马尔萨什洛克渔村前往三姐妹城的交通指引:

从渔村需要乘坐坐81路车xerriex坐到paola 2,然后走到马路对面换乘2或者3路车到birgu centre,要是等车太久可以到旁边有个商城可以逛逛,花了14欧买了两件衣服,就是我在大力水手村穿的那套。

第六天 大力水手村-莫斯塔小镇

早晨前往超市买东西回来民宿的路上,竟然意外的发现一家非常好看的早餐店,这家店有着海洋系的蓝白装修调调,几张座椅随意的摆着瓦莱塔老城的楼梯上,不一定坐的很舒服,但是却是十分安逸,点了一杯咖啡一个高颜值的蛋糕,对着小巷里斑驳的旧楼打发这晨间的时光。

早餐店名:sunday in cotland

特色:街边餐厅,蓝色外墙,拍照好看,蛋糕很好吃,咖啡也不错。

童年必刷-大力水手村

大概80后都忘不了那个一吃菠菜就会变强大的大力水手,今天要去我们三都很期待的景点大力水手村。

要不是来马耳他,我还真不知道竟然有个跟大力水手有关联的地方,它位于马耳他的西北方向,叫做sweethaven村。

这个村的来源是因为大力水手形象大火后,好莱坞团队决定在1980拍摄同名真人版电影,剧组就把整个摄影地

放在了马耳他这片美丽的海湾中,要知道通往这个村只有一条陆路,十分的稀有和隐蔽,工人们花了7个月时间建造这里,整个村设有剧场、面包房、理发店等真实的场景,后来整个剧组拍完后准备拆除,但马耳他要求把场景留下里,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大力水手村。

买完门票走进村的入口被惊喜到,五颜六色的房子依山而建在一片寂静的海湾里,前面是湛蓝的海域,惊讶于此情此景的同时,忍不住加快脚步来到了村庄,绚丽多彩的颜色随便拍拍都很美,走在木质的村庄道路上,仿佛步入童话世界,还有大力水手里面的演员不时出现在村庄里配合演出。摇摇欲坠的房子带来大力水手电影的真实感。

午间,在村子的叫fish restanut餐厅点上几道海鲜,配上冰可乐,这一天非常完美。推荐鱿鱼、大虾,不推荐鱼哦。

给的门票里有一个爆米花、明信片以及一次游船。游船并没有特别的风景要看,回程的时候看到整个大力水手村的远景才是此行最特别的风景。

从瓦莱塔车程约30-40分钟

打车车费:20欧元(网络叫车)

门票:17欧元(包含船票、爆米花、明信片)

游玩时长:1-4小时

莫斯塔小镇的圆顶教堂

7点多从大力水手村打车前往莫斯塔小镇看圆顶教堂,又一次错过了圆顶教堂的开门时间。

马耳他不大但是却拥有三百五十九个教堂,全民98%都是天主教徒。这是欧洲第三大无支撑圆顶的教堂,据说墙壁的厚度有9米多,用以承载教堂巨大的圆顶。

教堂有一个著名的大炸弹,据说在二战期间,教堂有300多的信徒在做弥撒,纳粹空军的炸弹袭击时意外的没有爆炸,就这样拯救了300多个信徒,所以这个炸弹至今一直被保存着。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教堂的旁边意外的发现了一家中餐厅叫开饭,里面的服务员是双胞胎,和喵喵叫了瓶葡萄酒8欧,开心坏我们了,又打包了一瓶回民宿继续喝,旅行怎么能没有酒呢?何况是地中海的马耳他。

晚餐:

店名:Hoi Fan Cafe N Cantonese Hongkong Cuisine,

地址:291a Triq Il-Kbira, Mosta, 马耳他

营业时间:18:00(19:00)-23:00

推荐:水煮牛肉

第七天 瓦莱塔的半日旅行

虽然一直住在瓦莱塔市中心,却没有好好逛逛这座城。每天进出老城中心,却怎么也拍不够,整座城市因为时间、光线、天气、心情而呈现着不同的味道,当然晨间和黄昏最美。午间的光直射着,仿佛映照着老妪的脸,沧桑感一览无余,而夜里,只有音乐和酒香、烛光和寻乐的人们,整座城市满是欲望的尽头,一切坦然以对。

走完了解皮毛的街道,不妨探访一些古迹,来深入了解这座瓦莱塔吧。

金碧辉煌-马耳他圣约翰大教堂

欧洲最不缺的就是教堂,马耳他瓦莱塔圣约翰大教堂却有欧洲最美教堂之一的美称,如此光环让人有种非去不可的想法。

这大概是马耳他最热门排队人数最多的景点了吧,教堂以圣约翰骑士团的守护神命名,始建于1573年,是骑士团首领拉·卡西尔,为使瓦莱塔能够完全取代当时的首都伯尔古而兴建的,大部分人提到马耳他一定会提到这里的骑士文化,而所到之处的纪念品店都有骑士文化象征的礼品购买。

进到里面扑面而来的金碧辉煌的耀眼气息,教堂内的装饰涂满了金漆,这些装饰运用了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十分抢眼。

据闻马耳他人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许多人把一生的积蓄在临死前会赠送给教会,这座教堂作为殿堂级的显赫地位,更加如此。

教堂的圆顶的壁画是由意大利骑士、画家“马迪亚·布雷迪”耗时5年所画,整个故事表现了圣约翰的生平故事。

说说教堂的设计,在天顶两侧各有一排圆形的天窗,在天窗的两侧,画像在被光线映照的情况下,一眼望过去像是浮雕,这些用心的设计都出自骑士普拉蒂之手。

如果大家对骑士文化感兴趣不妨从了解这座教堂开始,因为教堂的装饰就是一部骑士团的历史文化缩影,这是基督教世界最奇妙、最吸引人的教堂之一。

教堂里的八个小礼拜堂内,分别葬着本语骑士团首领的遗体,最独特的教堂大理石地面里埋葬着16-18世纪的许多来自欧洲贵族家庭的子弟们,也埋葬着很多的骑士。

教堂信息:圣约翰教堂

st.John Street.Valletta.Malta

9:00-14:30

门票:10欧元

游览时间:30分钟

最佳看风景地-巴拉卡花园

逛完教堂,寻着老城的风景一路向巴拉卡花园走去。

巴拉卡花园是瓦莱塔最大的城市花园,有上下之分。跟着人群上到台阶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岸线,海面上白帆点点,对面的三姐妹城

就在对岸不远处,午间时分,地中海蓝纯净到无法用语言形容。这里无疑是在瓦莱塔欣赏海景的最佳去处了。

位于格兰德港口之上的大巴拉卡花园原来是一位意大利骑士的私人花园,战时被纳入城市防御体系,现在则是市民和游客造访的好去处,往里走可以看到一排拱门,这是真是的个拍片的好地方,让路人帮我拍了几张打卡照,有趣的是,我跟其中的一位大叔说,请帮我这样构图,不要拍到这棵树,大叔拍了好几张把相机还给我的时候说:对不起,我尽力了,可是还是会拍到树,真是莫名的觉得大叔自带喜感。

上花园的下方有一排11座礼炮,这些礼炮自16世纪以来主要用于报时,一直到1960年。每天日出及日落时,礼炮鸣声,代表上下班及城门开关时间,如今这里每天中午12点都会放礼炮。我就说我到的时候没事总听见几声炮响。

纪念历史-马耳他国家战争博物馆

马耳他国家战争博物馆的设计还蛮有意思的,一个个小屋子,跟着门上的顺序指引观光,一开始没有留意到走到一个空旷的广场上,一阵懵逼,因为透过玻璃门只看到几个模仿的场景,这个博物馆的概念相差太远,直到渐入状态才知道这里真的很大,足够看上2小时以上。

这个博物馆旨在纪念马耳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勇的参展行动,位于圣艾莫堡垒的几座建筑之中。

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战争的发生过程,还有一些跟战争有关的展示,喜欢军事的朋友们看到屋内的军事飞机一定会兴奋起来,因为连我这样一个对军事不太感冒的人看的都好振奋。里面还有历史投影可以了解。

博物馆名字

名字:战争博物馆 National War Museum -

门票:10欧元

游玩:30-1小时

网红餐厅——san paolo naufrago

最后用一家网红餐厅结束了我整个马耳他的旅行,这家餐厅就在我住的民宿上面,因为似乎有种的来全部费功夫的感觉,所以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从早到晚站在阳台上看楼下餐厅用餐的人。

这家餐厅桌椅五颜六色,极招人喜欢,似乎从来不缺食客,餐厅的伙计也总是忙忙碌碌,坐在楼梯的位置上吃了在马耳他旅行的最后一顿午餐。

写在最后

对于马耳他的旅行,这是一种极为微妙的欢喜,它没有一眼惊艳的即视感,但是当走在瓦莱塔起伏的街道时,仿佛如梦境一般。

漫步在中世纪的老城里时,仿佛自己也把时光往前推移了一样,马尔萨什洛克渔村的“鲁祖”船充满了猜想,究竟是创造了第一艘船,如果恋爱,我觉得三姐妹城的黄昏里最适合。从第一天遇到电影音乐节到亲自体验的爵士音乐节,这座看似安逸的小城,却有很多情愫值得让人慢慢书写,大力水手村的存在大概是因为有人太爱马耳他,而送了一个童话世界给这里。

总之,这里有你想要的所有小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