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2021年带着小孩,防城港七日游,适合无车的人看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人均:1950 元 和谁:亲子

7月初就开始思考出行地,最终在北京与北海两个地区纠结不下,为了满足小孩对水的喜爱,也为《庄子》的“北冥有鱼”,而选择了北海。在做出行,北海银滩与金滩都是沙滩,索性避开人多之地去防城港金滩。但通过多日的了解,防城港景点及有特色的大致如下,金滩、白浪滩簕山古渔村,企沙渔市还有个东兴边境小镇,这些地区分散,对于无车又带着2个小孩来说,是极为不方便。虽然确定了去防城港,但一直不知道该去哪个景点。

7月18,坐上了内江到防城港的高铁,经过8个半小时的车程,下午5点9分到达南宁。出发前,计划在南宁住一晚次日再到防城港,但避免进出高铁站麻烦,临时决定买南宁到防城港的高铁票,17:41至18:41,一小时到达防城港。之前一直犹豫去哪个景点,在通往防城港的高铁上得知,7月17日金滩的京族在过哈节,19日结束。从未听过京族,更没听过哈节,好奇心的趋势下,决定去金滩。但考虑小孩坐车时间太长,从防城港北站到金滩还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晚上到达景区,各种未知,决定在防城港住下,明早再去金滩。翻看百度地图,选了一个有海的区域,打算选白鹭公园,坐115公交车时,好心的司机说那附近不方便住宿,建议在凯乐路口下,在发车前,顺便问了他去金滩的出行方式,在途经桃花湾广场站台时,司机告诉我们,可以在该站台乘坐到东兴的车,再转车去金滩。

出行通常在网上订好,但酒店我有点讲究,非得现场看了才会订,出行在外,如住的不好,什么心情都没,在凯乐路附近走了一段路,看到一家金帝亚大酒店感觉还不错,房间很大,地理位置好,海景房正好看到外面景色很漂亮,价钱便宜160。说真的,刚到防城港有点失望,我以为防城港很繁华,现场版的是感觉很落后,高楼空的多,矮楼人很少,有点落后。但看到哪酒店的住宿后,觉得挺满意,填补了我的失落。

酒店窗口

放好随身物品,就是慰劳自己的胃,中午在车上吃的泡面,晚上就迫不及待吃大餐。海鲜大排档吃的白灼虾、烤鱿鱼还有螺之类,总之花了310.但我满意烤鱿鱼和白灼虾,螺和别的,口味不是我喜欢的。

金滩

金滩的水没有想象的干净,海域宽阔,就是那种一望无际,海天一线的感觉。游玩区很多摩托艇揽客,如果没有那么多摩托艇会不会水要干净点?晚上在离酒店不远的广场看京族哈节节目,看小孩玩了一天很累,节目没看完就要睡觉,买了烧烤回酒店。

老公一直说想骑共享单车沿海逛一圈,看我10多年没骑车,看到一望无垠的海域很怕,不敢冒险,天太热了,我更愿意待在酒店吹空调。都说东兴边境好玩,金滩附近海鲜市场便宜,但都因为天热和交通不便而未去转一圈。但走过防城港几个景区后,我想说,金滩的白灼虾最便宜,28一斤。山古渔村55一斤,企沙海鲜市场35一斤,加工费另要7元,防城港35一斤,这都是上桌的价。

白浪滩

总算感受到景区的感觉,挺干净,吃午饭然后找住地。看了外观,又翻了携程附近酒店介绍,选了摩卡酒店,同等价位中,他的房间大,离海也近,酒店前方是绿化带,所以不用海景房,反正都看不到海。干净,宽大就挺好。房价262.广场的正新鸡排烤鱿鱼很好吃,性价比很高。因为是景区,吃饭不便宜,主要是味道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中午到白浪滩时,正是潮水很高时,下午5点潮水下退了一些才下水,沙子很舒服,踩着绵绵的,海绵微风,海浪拍打着身体,很有意思,还有重要的一点,基本上没游艇,水很干净。晚饭后沙滩很多沙蟹,小孩很开心。

老公一直想赶海,去簕山小渔村看看,可能就是没去的不去看一下就是遗憾。

7月21,原本也不赶时间,从白浪滩簕山古渔村要转3次车,2个小孩加行李,没办法,直接打车120元到达古渔村。村口有收费,村口离海边不远,所以在村口下车步行至渔村。吃饭后找住地,村口的夏潮挺新,饭店老板说去年才装好,于是在网上搜,但没有。在夏潮民宿看了一下,挺好,潮海304房间,160.房东不会使用网上平台,所以网上找不到她家。

海水拍打着礁石,波涛汹涌,有点害怕,不过随手都能拍出大片,相比怪石滩的单一,这玩的更多,环境很好,下午退潮阶段,直接坐在石头边,任由海水拍打。很有意思的是石头缝里很多螃蟹。潮水随着退却,变得温和。查了潮汐表,夜里1.2点是最低点。早上5.6点赶海很合适,差不多上午10点,海水又涨起。

7月22日,一夜都期待天亮赶海,早上却起不来了,2个小孩不起床,窗外,昨天的海域变成大片的滩涂,一望无边。大自然真的很神奇,我带着玩具铲子和小桶到沙滩上,挖沙虫的渔民,一挖一准,大的拾起,小的留下,或许也就是他们的手下留情,成就了渔村的生生不息,渔民靠经验挖沙虫,我是靠好奇心盲挖,像我这样的小白也能挖到蛏子,贝壳,好多啊,收获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挖的过程挺有意思。

10点,海水再次淹没滩涂,古渔村临近企沙海鲜市场,听说那海鲜市场物美价廉。没有车,打车来回挺不方便,便打算当天住到企沙镇上。

莫名其妙地选择步行,可能是车辆行驶需12公里多,沿海步行只需8.5公里。也是无数,拖着行李,带着俩小步行欣赏沿途风景了。企沙镇海鲜市场海景不是很好,不过所有市场都差不多。值得高兴地是,市场旁边有一家和帛酒店很新,才在试营业,干干净净是我喜欢的。188一晚。在市场买了皮皮虾55一斤,虾33一斤,鳗鱼52一斤,金滩饭店里的鳗鱼95一斤,只有鳗鱼感觉便宜,鲍鱼也便宜,2至6元。我们另买了20个2元的鲍鱼,加工费花了差不多100。

7月23从企沙返回南宁,一直纠结赶海的贝壳怎么办,我想待会家,打电话给机场,给顺丰,都解决不了,如果企沙市场有网络上那样包装水产品的好了,没办法,只能留了2个漂亮的小贝壳,其余全放生了。24日上午9点的机票从吴圩机场飞宜宾再转车回家。机票有时比高铁票便宜,不过是小孩也要票,但第一次带他们坐飞机也无所谓。下午算了下费用,总共花了差不多7800,交通约3800,住宿约1100,带的特产花了400,其他全是吃饭、买饮料类吃的东西。

如果有下次游防城港,我只会去2个地方,簕山古渔村,白浪滩。第一站直接到簕山古渔村耍2天,冲浪,捉螃蟹,拍照,赶海,满足所有的海边娱乐,然后带着赶海的胜利品去白浪滩泡水,踩沙。就2个地方挺好,我喜欢,小孩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