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7.02

为了毕业旅行翘掉毕业典礼:凤凰古城+张家界6日游

HSLEE

发表于 2017-07-02 23:49

草草规划了行程,(其实也基本没怎么规划,只是买好了来回的机票,住宿依旧是当天订当天的),开始了凤凰古城张家界的6日行。本身计划来回都经过张家界机场,后来发现凤凰也是有机场的,叫铜仁凤凰机场,于是把行程改成了先到凤凰再从张家界返回。凤凰的机场很有意思,跑道一半在湖南省一半在贵州省,所以才叫铜仁凤凰机场。

日程安排:

DAY1:到达凤凰古城

DAY2:古城内游览,古城9景

DAY3:飞水谷,苗寨,南长城,前往张家界

DAY4: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5: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DAY6: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晚上返回

【DAY1】

下午到达了凤凰机场,从机场乘车到凤凰古城,由于机场很小,所以交通也不是很正规,没坐上巴士,但巴士的乘务开了私家车拉我们到达了古城,还是很顺利的。
凤凰古城初印象

在江边吃过晚饭之后去找住的地方了,收拾了一下之后再出来天已经黑了

摸黑走江上的木板桥,鼓起勇气站稳了拍一张,真怕掉到浑浊的江水里

虹桥

找了家酒吧坐下喝一杯,酒吧11:30之后就静音了,为了不影响休息吧

12点之后,古城的街道上人已经非常少了

【DAY2】

我们离开凤凰之后,凤凰连续降雨,据说这个桥的下面一层都淹没了

可以看到跳岩和木板桥

还没拆干净的地方吧,这片地方门口有人看着,我好像是从后门进去了

古城街景

午饭去评价还不错的万木斋吃的,离江边有段距离,但是吃的确实不错

免费景点天后宫

东门城楼,古城九景之一,我上去的时候上面没几个人,刚下来就上去了两个旅行团,狭小的城楼瞬间被挤满

虹桥上都是商铺,有家邂逅奶茶还不错,喝杯奶茶,然后借机拍一张照片,后来我才知道虹桥二楼是可以上去的,算是古城9景之一

这个位置我好像在不同的时间拍了3次了

挡路猫

通过跳岩过河,不知为啥就是走着比那木板桥安心很多

然后去坐船咯,古城9景的通票的景点都很小,比如熊希龄故居沈从文故居,通票最大的价值就体现在沱江泛舟上了

天色渐晚

又是老位置

换了家酒吧休息

【DAY3】

早上去虹桥的二楼坐了将近一个小时,来来去去接见了好几波旅游团,随后我也跟了个小团去苗寨了,交通不便没办法啊

飞水谷

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小苗寨,感觉啥也没有,跟团体游验bad

南长城

跟团嘛,自然要去卖东西的东方,凤凰之眼还是湘西之眼的,不记得了,拦门歌导游带着唱了两只老虎。中午带着去吃饭的地方还不错,血粑鸭比在江边那家店吃的好吃

随后告别古城,乘坐大巴前往张家界咯,一路上的景色也是挺棒的

晚上受车上乘务员推荐吃了三下锅,这边三下锅有两家比较大的连锁,胡师傅三下锅和傅正义三下锅,后来都去吃了,个人喜欢胡师傅家的

【DAY4】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可以选择索道上坐车下或者坐车上和索道下,我们选的前者,上山时大多数时候由于雾气,没有看到绝美的景色。

玻璃栈道也是人挤人,加上雾比较大,看不见下面的山底,也没觉得害怕,照片也拍不到什么,天门山上有三段玻璃栈道,分别需要买票和穿鞋套(也可能因为那天下雨才需要穿鞋套的)

下午的时候雾散了,在那个大吊桥上咔咔咔拍了好多张

继续往前走

可以看见张家界机场

盘山路

穿山电梯

穿山电梯之后走999级台阶下山,真是一步踩空直接滚到底啊

999级台阶走起来真是无比漫长,尤其是下雨天

随后乘车返回来天门山索道站,去汽车站做车去武陵源

【DAY5】

进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天报的大雨,早上的时候还好,所以先去了黄石寨,但也是一团雾,看不见什么,后来在金鞭溪雨下大了,湿着鞋走了好几公里,痛苦啊

早上一进入公园,看到了张家界标志性的地貌

这边猴子挺多的,吃的东西不要露出来,猴子会抢的,第二天早上亲眼目睹抢劫案

雨天路滑,两次差点滑倒,走到沥青路上之后感觉倍爽

金鞭溪在大雨天像条大河一样的水流湍急,还飘过了迷雾

百里画廊乘小电车,百里画廊其实挺长的,但我们只是走了下面的一段

张家界森林公园有很多个门,我们住在了森林公园大门那边的客栈,除了交通不方便和附近没什么饭馆其他都还好,不过客栈老板提供接送,而且客栈也有晚餐可以选择,看我们第一天淋雨了还专门熬了姜汤,总体感觉还是很好的

【DAY6】

最后一天,继续在森林公园游玩,雨已经停了,能见度也还不错

先来一波猴子

在木质栈道附近目击了一起抢劫案

咬着吃的就打算跑

母猴和小猴子

注意后面那只的表情哈哈

杨家界索道

到山顶上之后还是有猴子

山上的景点有乌龙寨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其实样子都差不多,这天路线没规划好,不过也没耽误什么事,就是景区观光车做了好几趟(从天子山开到乌龙寨要40分钟吧)

天子山附近

下面是乌龙寨

乌龙寨的道路尽头是天波府,但是天波府并不是一个府只是个观景台,通往观景台要爬铁梯子,其实路并不算难走,只是人比较多

然后坐天子山的索道下山,这时候天上又开始掉雨点了

至此整趟旅行也就结束了,去武陵源区的汽车站乘车返回市区,张家界的机场离市区很近,但没有公共交通,只能打车

谢谢观赏,看到结尾的棒棒哒